010 化妆间起冲突(1/2)
作者:乐悠悠
    </>发现她不对劲的时候他们就找家庭医生看过了。医生说是受了风寒感冒了,打个点滴再吃点药,多注意点休息就好了。可是到现在,一个早上过去了也不见她好转,他们都想着要把她送医院了。

    姜芜没有想到燕婉会病倒了,心中也难免有点担忧,刚想说点什么安慰她的话,面色却是微不可见的一变,急忙进了燕婉的房间,吓了沐思蓉一跳。

    “怎么了?”

    姜芜面色稍稍凝重,也没说是什么事情,只是对着沐思蓉道,“能麻烦您帮我找点生姜吗?”

    生姜?

    沐思蓉有点捉摸不透她为什么要找这个,但见她一脸的严肃,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当下就点了头,“你稍等,我现在下楼去找找。”

    也不知道家里有没有生姜。

    姜芜看着她出门,确认房间里只有她和燕婉,这才坐到她床边,伸手给她把了脉,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黄符,直接贴到了她身上。

    燕婉的身子忽然剧烈的颤抖起来,要是沐思蓉看见了,肯定要被吓坏了。

    颤抖了一会儿,燕婉身子又是猛的一抽,然后一道黑气从她身体里抽了出来,她的脸色也变得越发的苍白,额头布满了细汗。

    听到脚步声,姜芜赶紧把黄符收了起来,然后把那煞气给净化了,这才转头去看走进来的沐思蓉,接过她手上的生姜,弄掉那些皮,绕着燕婉的脖子擦了一圈。

    “这……”

    沐思蓉有点搞不明白她在做什么

    。难道是在给婉儿驱寒吗?

    正想着,就见燕婉缓缓睁开了眼睛,虽然还是有点精神不济的样子,但比之前一个劲的说胡话要好得多了,惊得沐思蓉赶紧上前,“婉儿,你好点了吗?”

    燕婉艰难的点头,看看沐思蓉又看看姜芜,“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话!”沐思蓉嗔了她一下,然后道,“你先别说太多话,好好休息,我下楼去给你熬点汤暖暖身子。小芜,等下你也要喝一点。”

    姜芜没有拒绝,“好。”

    等到沐思蓉再度离开房间,姜芜才在燕婉的示意下扶着她躺高一些,“中招了?”

    燕婉虚弱的嗯了一声,“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来不及了。”

    “好在你自己也是名风水师,受煞气的影响没有那么大,不然的话……”姜芜眼底有着庆幸,“出手的是谁?”

    “不知道。”

    她是真的不知道,人都没看见呢自己就中招了。她瞬间的反应已经够快,甚至都逼出了一点煞气,但是对方的手段实在厉害,她终究不是对方的对手。

    姜芜叹了口气,也不再问了,让她先好好休养,“先别想那么多了,把身体养好才是关键。”

    燕婉和当初的自己一样,因为是重生的关系,魂体和躯体还没有完全的融合,所以很容易就中招。

    “桑成济的事情……”燕婉却不放心,又问道,“车祸事件真的没有疑点吗?会不会是桑静和于白兰两人……”

    “现在还不好说。”姜芜也不敢肯定,把自己从邱英毅那里知道的信息全都告诉她,“如果这次的车祸真的涉及到了那些东西,那么我们的对手就不单是桑静了。”

    燕婉心咯噔了两下。

    不是说那些东西都被处理干净了吗?难道当初那场地府之战,还有漏网之鱼?不,现在还说不定。

    两人心情都有点沉重。

    陪燕婉陪到了下午,确定她没有大碍之后,姜芜才跟他们一家人告辞,回了姜家。

    姜山知道她是要回剧组了,很是舍不得,“小芜,就不能多待一天吗?”

    小芜简直是比自己还要忙。一回来就忙着婚礼,忙完婚礼又要去见朋友,他和她相处的时间都比别人少,真的是太舍不得了。

    姜芜也知道自己没有多陪他让他伤心了,赶紧安慰道,“我有假期的话立即回来陪你,哪儿都不去了!”

    姜山要的也就是她一句话,当下就喜笑颜开了,“小芜啊,坐车要小心,到了剧组记得给我个电话。”

    姜芜:“……”

    感觉姜山才是那个小孩子,需要自己哄。

    “好

    。”

    回到房间拿好东西,姜芜就下楼出门了。车子已经在姜家门口等着她,刚上车,就有到熟悉的声音阴森森道,“你个死丫头,不来参加我的婚礼,真是好样的啊!”

    姜芜动作一顿,放好东西之后笑嘻嘻的看向许久不见的秦盛,“哟,这不是秦哥吗?度蜜月回来了啊?嘿嘿,有没有给我带礼物啊?”

    秦盛还是那一脸不爽的样子,“当初说好的参加我的婚礼,结果呢?别说人了,连个影子都没有!你还好意思开口问我要礼物?”

    姜芜搓搓手,“话不能这么说啊,那个时候我正好碰上了点事情,绝对不是故意不去的!真的,你要相信我。咱俩合作这么久,你还不相信我的人品吗?”

    秦盛冷哼几声,不理她。

    自知理亏,姜芜也就由着他摆脸色。而且她心中也很明白,秦盛并不是真的跟她计较,就是嘴上不饶人而已,所以也没有在乎。

    一路安慰到了酒店,秦盛这才从口袋里掏出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递给她,别扭道,“这是我妻子给你挑的礼物,说你肯定喜欢。”

    他可不知道女孩子喜欢什么东西。

    姜芜欣喜的接过来,也不急着拆,“替我跟嫂子说声谢谢!”

    当初办理入住的时候,姜芜就替秦盛开了间房间。当然,费用是她来承担的。两人回了各自的房间,姜芜刚放下手中的东西,杨小侠就来敲门了。

    “小芜姐。”这一个月来的修炼,让杨小侠褪去了些许少年的青涩,比之前看起来要更加可靠,“你不在的这三天,我一直都有修炼的。”

    他崇拜的看着姜芜。

    在他心中,姜芜已经是等同于自己的师父的存在了。

    “偶尔偷懒也没什么。”他的勤奋让姜芜很是欣慰,也更加觉得当初那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自己很是懒惰,“对了,我给你带了几套衣服。”

    这些衣服都是姜山让人买的,说是担心他们两人出门在外不会照顾自己。

    杨小侠也清楚这一点,心里暖洋洋的。

    原本以为族人们都不在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亲人了。不想他会遇到姜芜,遇到让他倍感温暖和信赖的姜家人。他在心底暗暗发过誓,这次他一定要保护好他们。

    问了杨小侠关于修炼的一些问题,确认他是没什么问题,姜芜这才彻底松了口气。只是等他要出门的时候,她蓦地喊住了他,“近段时间小心些,我总觉得要有大事发生了。”

    虽然她也不清楚对方会不会对他们下手。

    “好。”

    对于姜芜的话,杨小侠一向是很重视的。

    第二天,姜芜和秦盛等人去了剧组。夏侯康是知道她回来了的,见到她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挥挥手让她去化妆,准备拍她的戏份。

    薛君翊不在

    。

    对于他总是莫名的失踪这件事,姜芜和秦盛都已经习惯了,也没想过要去找他。毕竟他要是不想出现的话,他们再怎么着也没用。

    好在今天也没他的戏份,倒是不急。

    “真没有想到君翊会在这部戏里客串。”秦盛很是感慨,“想当初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以为他是哪个新来的艺人。”

    结果他却是来跟自己抢饭碗的。

    几人进了化妆间,黄熙蕾一如既往的对姜芜没有什么好脸色。剧组的人都知道她对姜芜有敌意,而且还是不可调和的那种。好在姜芜的脾气不大,不然的话两人早就在剧组里打起来了。

    不过也因此,剧组的人对姜芜的好印象又加了几分。至于黄熙蕾……众人都抱着没事绝对不去找她说话的心态,暗暗祈祷着她的戏份快点拍完。

    有这么个定时炸弹在剧组里,谁能安心啊?

    姜霓裳倒是自如的和姜芜打了招呼,她身边的助理已经换成了个男生,据说韦静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已经辞职了。

    当然,这些和姜芜都没有关系。对方和她打招呼,她客气的应了,然后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等待化妆师给她化妆,绝不多说一句话。

    黄熙蕾最讨厌的就是她这副样子,总觉得她是故作安静,好衬托得自己尖酸刻薄。她原本是想说点什么讽刺姜芜的话,但想到荣向文对自己的警告,她就只能压下了心中的怒火。

    不过憋着也不是她的性格,当下就对站在她身后的巧香阴阳怪气道,“巧香啊,你最近看新闻了没有?听说某人的婚姻出了问题呢。据说男方事先调查过她,也不知道是为的什么。果然啊,做人不能太势利,不是谁都有那个命嫁进豪门的。要不是她贪别人的钱,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

    “结婚第二天就被爆出这样的事,也不知道她现在是作何感想。不过离婚肯定是不行的了,哪有人刚结婚就离婚的呢?也怪那个女的当初没看好人,眼睛都盯着钱了。”

    巧香低垂着头,没敢说话。

    不只是她,在这化妆间里的所有人都知道她说的是谁。毕竟近段时间结婚的女星,也只有乔曼一个人。而且,大家都知道姜芜和她的关系很好,还给她当了伴娘。黄熙蕾现在说这番话,真正的目的还是想刺激姜芜。

    秦盛微不可见的蹙眉。

    以前黄熙蕾和姜芜起冲突的时候他也在现场,知道两人不和。他以为有了那次教训之后,她是不敢再惹姜芜的,谁能想到她这么的记吃不记打。

    真的是个蠢货。

    当众给姜芜难堪,就等同于告诉别人是她针对姜芜,是她做人有问题。而且,风声传到荣向文那里,他要骂的人只会是黄熙蕾。

    先不说荣向文对姜芜的维护,就是黄熙蕾这种在外面给自己公司抹黑的行为,也能让公司高层气一阵子了。

    姜芜漫不经心的瞧了黄熙蕾一眼。

    要不是顾着夏侯康的面子,考虑到这个时候爆出她不好的新闻,会让剧组和这部戏也跟着成为讨论的焦点,影响到以后的收视率,她早就把黄熙蕾做过的事情爆出来了

    。

    一个剧组里,不管是为了争戏份还是争番位,两个艺人之间有冲突是在所难免的。不过这样的事情大家都不会放到台面上来撕。一方面是会让剧组的人不满,一方面也是觉得自己亲自上阵的话显得有点掉价。

    但很明显,黄熙蕾是个奇葩。

    无数次的教训在前,她硬是没长半点记性,三番两次的针对自己。

    “也好过某些人想加入豪门,都没人敢接盘的好。”姜芜收回目光,似自言自语道,“万一不小心就喜当爹,那可真的是头上一片绿,难看得不行了。”

    “姜芜!”黄熙蕾猛的站起来,直接推开她面前的化妆师,“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姜芜也不惧她,“要是学不会闭嘴的话,我不介意来教教你!”

    有点小成就就飘飘然得找不到东南西北了,像她这样的艺人,根本走不远。

    “你算什么东西,也配来教我!要不是有个姜家千金的名头,你以为你能比得上我?长了一张狐媚的脸,也不知道是要勾引谁呢!”

    说她身边那个少年是她的助理,还说是她的弟弟,谁信呢?肯定就是养在自己身边,将来好下手!豪门里有多少龌龊事,她不是不知道!

    “对啊,这就是命,有什么办法呢?无论某人多嫉妒也换不来这样的名头。”姜芜冷笑着,不客气道,“总好过某人去当别人的小三,然后被原配打得一个星期见不得人的好。”

    “哦,对了。”在黄熙蕾气得浑身发抖,眼前开始阵阵发黑的时候,姜芜又补充道,“据说那个男人有个特殊的癖好,就是喜欢把那些事情拍摄下来保存。你们想不想看啊?我可以让那个原配发过来让你们欣赏一下。”

    众人目瞪口呆。

    不用求证,单是从黄熙蕾的反应来看,她们就知道这件事情是真的。黄熙蕾是真的给人当过小三,而且还有把柄落在别人手上。

    说完这番话,姜芜看也不看她,又继续转头对着秋桃道,“继续吧。”

    她的忍让是有限度的,对方一再的挑衅,说着那些难听的话。尤其是,现在已经要扯到自己好友身上。说她的时候她还可以当做没这回事,但说到乔曼,她可就忍不了了。

    算了,等下去跟夏侯康道个歉,然后说下自己的想法好了。毕竟每天都这样跟黄熙蕾吵,久了说不定别人也觉得自己有问题。

    秋桃愣了几秒钟才回过神,哦了一声继续给她化妆。

    黄熙蕾站在原地,气得浑身发抖。她牙齿咯咯咯的响着,那是愤怒到了极点的表现。感觉到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她猛的大吼一声,“看什么看!”

    该死的姜芜,她一定要让她好看!

010 化妆间起冲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