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身世之谜(1/1)
作者:乐悠悠
    姜芜眼眸一缩。

    “人若是没了魂魄,躯体很快会腐烂。但奇怪的是,除了没办法睁开眼之外,她的女儿和其他婴儿没什么不同。同样有呼吸,身体一切机能显示正常。她和我说,她女儿的魂魄丢了,她要去找回来。”

    先不说这事情有多怪异,光是要找回魂魄,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人有三魂七魄,找不齐全的话,是没有办法把人唤醒的。再者,就算找回来,魂魄能不能重新回到*中,也是个巨大的问题。

    这个道理纪箐歌懂,姜芜同样也懂。

    她僵硬的坐在沙发上,脑子浑浑噩噩的,根本没办法思考。她似乎是明白了很多之前无法理解或者想不通的事情,又似乎是更加糊涂了。

    “具体要如何找魂魄,她没有和我说。”纪箐歌声音变得沉重许多,认真的望向姜芜,“我只知道,一个月后就传来了她去世的消息。”

    把小师叔从生死边缘拉回来之后她就发现,自己的天眼没有了。也就意味着,她不能靠天眼预测之后发生的事情。

    周灵菲走后,自己曾经给她卜过一卦,卦象很不好。那个时候她就已经有预感会发生点什么事情,还曾经打电话提醒过对方。谁能想到,事情会这么的突然。

    即便周灵菲的寿命很短,也不该是这个时候去世,这背后必然还有什么她所不知道的。其实联想到之前她曾经和自己说过的话,纪箐歌多少能猜得出来一些,只是不好和姜芜说而已。

    姜芜手指无意识的蜷缩着,心脏传来一阵阵刺痛,密密麻麻的,让她额头布满了细细的汗水。

    到了这个时候,她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难怪姜桐会和自己说,她的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她也是最伟大的人。为了找回她的魂魄,为了让她苏醒,她……她居然了结了自己的生命!

    世间万物,只要有灵体的,都是归地府管。如果要找她的魂魄,到地府问上一问便清楚了。然而人待阳间,鬼魂居阴间,如鬼留恋人间迟迟不肯离去会魂飞魄散一样,人到地府,就再也没有办法回来。

    况且,普通的人是没有办法进入地府的。

    阴阳师可以和鬼打交道,但不是所有的阴阳师都可以开启地府之门。唯有阴阳家族的继承人,才能以临时鬼差的身份开鬼门,见到传说中的黑白无常。只是,他们也是不允许踏入地府。所以,上一辈子她也只是在小道的尽头和三八交易,从未越过鬼门一步。

    上次她之所以能进地府找老薛,是因为她的灵魂还没有真正的和身体融合在一起。通过一定的手段强行分离,灵魂能暂时的离开躯体reads;时光凝固你我。但要是离开久了,她也依旧会再也醒不过来。

    为了找回自己的女儿,她居然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

    姜芜脑袋晕乎乎的,只觉得呼吸都困难起来。

    “事情的答案,我想你该知道到底去问谁。”纪箐歌坐到她身边,手放在她后背,浑厚的真气输入她的身体,“告诉你这些,不是想让你自责,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姜家的人,的确是你的亲人。你是姜芜,也是姜梧,你们,本就是一人。”

    姜芜低垂着头,双手紧紧揪着。

    原本以为自己占据了他人的身体,享受着原本属于别人的一切,却不知道,原来他们就是自己的家人。如果没有那个意外,自己本该是有父母的,而不是在孤儿院生活了那么多年。

    所以,这才是自己能够重生的真相吗?

    那么,当初老薛和自己说的话,都是假的吗?自己和他以及唐睿之间,又有着什么纠葛?自己失去的那一部分记忆,是有关于周……关于她的吗?

    为什么,为什么她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呢?那一部分记忆,到底是自己遗忘了,还是被人抹掉了?

    正当姜芜陷入自己的思绪的时候,房间门被人推开,容晏牵着容嘉奕的手走了进来。纪箐歌松开自己的手,走到容嘉奕面前蹲下身子,“小奕,妈妈和你说过的周阿姨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容嘉奕点点头。

    “当年要是没有周阿姨,妈妈不一定能够救回你爸爸,也就没有后来的你。”纪箐歌温柔的摸摸他的头,“我们做人要学会感恩。周阿姨当年帮了妈妈,现在姜姐姐有事情需要我们帮忙,我们是不是该伸出援手呢?”

    “嗯。”

    纪箐歌眼中有着欣慰和感慨,又继续把事情解释清楚,“本来答应周阿姨的人是妈妈,可是这件事情只有你能做到。所以现在,妈妈是和你商量,你若是不愿意的话,没有人会责怪你。”

    容嘉奕摇摇头,没有丝毫的犹豫,坚定道,“妈妈,我要做像爸爸那样的男子汉。”

    闻言,容晏低头,眼眸满是骄傲和自豪,甚至还赞赏的拍拍自家儿子的肩膀,仿佛是认可了他“小男子汉”的身份。

    容嘉奕从小就崇拜自己的父亲,能得到他的肯定,内心自然是非常的激动。到底是小孩子,欣喜之情丝毫不掩饰,双眼亮晶晶的,看起来既讨喜又萌萌哒。

    纪箐歌从容晏手上接过一张黄符,然后捧起容嘉奕的手,指尖在他手腕上一划。

    ------题外话------

    今天的问题是:为了找回姜芜的魂魄,周灵菲是怎么做的?(答对者奖励二十520小说币,十二点开始计算,爱你们么么哒!)

    ps:中午十二点,首页强力推荐第二次pk,这次pk关系着女配这本文后续的推荐,要是不过的话以后都不会再有推荐了,所以厚着脸皮和妞们求个花花钻钻以及免费的评价票。还有,可以把评论刷起来哒,除了收藏,追文率以及花花钻钻之类的道具还有评论都会作为pk值,拜托拜托啦,扑了一本不想扑第二本(┬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