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重返剧组(1/2)
作者:乐悠悠
    他们两人还真的是有很多相似之处呢。

    姜芜一边在内心吐槽,一边对着姜树解释,“这事情来的突然,也不能怪公司那边。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你不用太过担心。”

    姜树不乐意了。

    小妹为什么要替荣向文那臭小子说话呢?难道那臭小子对小妹做了什么,迷惑了小妹?

    想到自己对手那假正经的模样,姜树在心中肯定的点了头。

    一定是这样的,真相只有这一个!

    正想着下次要和荣向文算账的时候,姜树忽然想起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正经的盯着姜芜,“小妹,你告诉二哥,你和那个经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居然在酒店里!和小妹!那么亲密!

    他肯定是想泡他们家单纯善良的小妹!

    这怎么可以。

    妹控的姜树只要一想到那个情形,他就浑身不自在,只恨不得把那经纪人给揪出来,狠狠的教训一顿,外加让嘉华的人把他开除了。

    任何窥觑他的妹妹的人,都是他的敌人。不把敌人消灭掉,他是不能安心的生活的reads;重生之医品嫡女。

    想起这件事情,姜芜也有点不自在。

    当时的情况她再清楚不过了,但是她也清楚,要是姜树知道自己把人给咬了的话,他的重点不会在她把人家给咬伤上,而是在于她和老薛的肢体接触上。

    傻子都知道要隐瞒下来。

    “当时我上火了,流鼻血有点头晕,他担心我出事情,所以扶着我。”

    这些说辞和官微说的一样。

    姜树是不相信的,但是不相信能怎么办?知道真相的他只会更憋屈,因此只能假装是相信了,“你流鼻血怎么不和二哥说?是不是身体不舒服?现在还晕不晕?”

    姜芜:“……”

    那都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到现在才问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姜树还是好打发的,姜芜只要对着他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对方就立即缴械投降,基本上什么都不会再问了。等到下班,两人一起走出公司,又是让得一众员工议论纷纷。

    “姜少是不是看上了姜芜啊?”

    “是吧是吧。姜芜真人真的好漂亮啊,而且好像还是素颜吧?皮肤嫩得出水!啧啧啧,要是我,我也会喜欢她的!”

    “去你的,那等美女岂是你能泡到的?也就咱们姜少,财大气粗,嘿嘿……”

    “不过姜少不是和咱公司的一姐……咳,感觉等到一姐回来,咱们就有热闹看了。”

    “姜少身边的女性换了一堆,那谁不也是没有说过一句话呢吗?哎,算了,咱们还是别管这个了,毕竟不管是谁,都不是咱们的。”

    ……

    公司员工们的讨论,两人自然是不知道的。等到回到姜家,姜山等人已经准备好了饭菜。

    难得一家人都齐了,姜山给姜芜夹了菜,状若无意的问道,“小梧啊,你那个经纪人叫什么名字啊?哪里人?多大?有没有女朋友啊?”

    姜芜夹菜的筷子一顿。

    她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轻易的结束。

    “咳,你问的是哪个经纪人?”姜芜装傻,笑着问道,“我有两个经纪人,人都还不错,挺尽心尽责的,平时也很照顾我。”

    姜山想也不想道,“还能有哪个经纪人,就是那个和你……”

    “老头子!”姜树不满的瞪他。

    这语气,不是让小妹反感呢吗?外面的狼是要防,但不能让小妹反感。

    姜山咳嗽两声,又放缓了语气,“我是说照片上的那个经纪人,看长相貌似不错。我这边有个老朋友,他女儿也是工作了几年还没有找到个男朋友回家。我这不想着,要是那人老实的话,就帮忙介绍一下嘛!”

    他说的非常坦然,要不是姜芜了解他的为人,肯定都要信了他的话了,“我不太清楚他私人的事情,我们只是在工作上的合作,生活中很少接触reads;朕的太后好凶猛。”

    这次她可没有撒谎。

    老薛是阎王,除了工作之外都待在地府里,她又不可能天天到地府串门,所以他们在私底下确实是很少接触。

    听到这话,姜山倒是莫名的安心许多,不过还是漫不经心的补了几句,佯装可惜道,“这样啊,我还想着能做一回媒人呢!哎,算了算了,我还是给你二哥留着吧。”

    中枪的姜树放下碗筷,不悦的回道,“别人不要的留给我,在你心中你儿子我就这么差劲?”

    这都是什么父亲啊!

    他真的要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不然的话怎么能用商场卖不出去的货物打折促销的语气说那句话呢?

    “你才是什么话呢!”姜山哼哼,“整天在外面胡来,也不知道找个正经的女朋友交往。每天早上我看报纸,都是看到你的花边新闻,你想过我的感受吗?”

    “怎么的,你也想来点花边新闻?”

    姜山手上的筷子就丢了过去,半点礼仪风度都没了,“你这臭小子,真的是要气死我啊!是不是以为你长大了我就不敢打你了!你要是早点给我找个儿媳妇回来,我能这么着急上火吗?”

    姜桐和姜叶默默的吃着饭,仿佛已经是见怪不怪。

    “你要是再啰嗦,我就直接找个男朋友回来给你!”

    姜山一噎,旋即很严肃的点头,“行吧,只要是你喜欢,我不会反对的。你放心,性取向和别人不一样,不代表你就是异类,咱家还是很开明的。”

    姜树无言以对。

    剧本不该是这样的啊!

    在他说要找个男朋友的时候,父母不该都是激烈反对,从此不敢再逼婚的吗?他家老头子倒是先进,二话不说就同意了。

    去特么的,怎么就这么憋屈。

    姜树脸色涨得通红,正想着要怎么解释自己不喜欢男的,就听到自己的弟弟淡声道,“难怪你和嘉华的荣向文不对付那么多年,想要把人追到手就不要用这种小孩子都不用的招数拉!”

    还以为是读书年代,喜欢一个人就故意和他作对吗?

    姜树这回真的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悲愤的盯着自己不出声会死人的弟弟,半晌也揭了他的老底,“你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到现在都没有解决前女友的问题!”

    “什么?!什么前女友?!”姜山一下子激动了,“老三,你哪里来的女朋友啊,我怎么不知道?嘤嘤嘤,果然是孩子大了不由爹,有心事都不和我说了。”

    姜叶恶寒的抖了抖。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我不是和你说不要提起她吗?”想到两人之前的谈话,姜叶有点无语,“你说话不算话,到底是怎么当哥哥的?还要不要给弟弟妹妹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了?”

    姜树:“……”

    到底是谁先不要节操的啊?

    姜芜淡定的吃完了饭,见三人的战争还没有结束,也不急着走,撑着下巴饶有趣味的看着他们互相揭短,眼眸亮闪闪的reads;红楼之仙降。

    身为长兄的比姜山这个父亲还要有长辈样子的姜桐也是默默的吃完了饭,看着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趋势的三人,开口结束了这一次的战争,“方才我听管家说,最近院子的里的草又长了好多。”

    三人瞬间恢复了最初的模样,纷纷坐下来。

    姜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谁吵架就去院子握几天草冷静一下。

    姜桐神色满意,姜芜目瞪口呆。

    不过为了让自己下台阶下得更漂亮点,姜山端出了一家之主的架子,非常有气势道,“我这是在给你们做一个示范,让你们以后能少犯点错。”

    姜树和姜叶没理会他。

    姜山摸摸鼻子,望天。

    老天爷,他能把这三个儿子打包退货不?

    看了一会儿电视,姜芜就上楼洗澡。出来的时候,姜叶拎着医药箱走进来,示意她坐下来,“在剧组流鼻血了,有没有及时让医生给你看看?虽然只是常见的流鼻血,但说不定会隐藏着什么疾病。小妹,三哥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

    姜芜瞬间有种在拍生离死别的戏码的错觉。

    给她简单的检查完身子,确认是没有什么情况之后,姜叶总算是彻底放心下来,“看样子你当时应该是上火了,没什么大碍。”

    姜芜忙不迭的点头。

    撒了一个谎,就得不停的去圆它,真的好累人。

    “早点休息吧。”

    姜叶站起来,收拾好东西,看着姜芜那疲惫的样子,知道她这两天忙着微博上的事情,精神上很疲劳,没多待。

    一夜好眠。

    第二天一大早,姜树就去了公司,应当是处理温惜彤的问题去了。这次他没有叫上姜芜,姜芜也知道他是想让自己好好的休息,有什么事情他会替自己拦着,心中一股暖流流过,情绪复杂。

    因为没什么事情,吃了早餐之后,姜芜就陪着姜山去院子里晒太阳。

    自打重生以来,除了最初因为身体缘故不能到处走动之外,她基本上都是很早就出门,晚上又有点晚才回来。别说是和姜家三兄弟了,就连闲在家里没有事情做的姜山,她和他相处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当然,其中也有着她故意躲避的原因。

    “小梧啊,你别嫌爸爸烦,主要是外面的世界太过复杂,你才刚接触不久,不知道人心险恶。”姜山褪去两了往日的不正经,此时倒是很有长辈的模样,语重心长道,“姜家树大招风,很多人都在盯着我们看呢。你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我们每个人都无比珍惜。也许我们是瞒着你什么事情,但都是为了你好。”

    姜芜心猛的跳了一下reads;天降鬼妻。

    她知道,姜山终于是要和她谈及周灵菲的事情了。

    “你的母亲周灵菲,是我见过的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姜山似乎是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中,半晌才沉沉道,“正是因为她太好,所以上天才会对她如此的不公。”

    想着当她告诉自己一些自己从未涉及过的事情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有点懵,当然更多的是心疼。

    “我和你母亲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慈善晚宴上。当时她才刚进娱乐圈不久,还是个新人,不过因为先天条件很出色,加上她参演的一部电影票房大卖,几乎是一夜之间就蹿红起来,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我对娱乐圈是没有关注的,所以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你母亲。”

    谁都不知道,他有多么庆幸那天晚上去参加了那场宴会。因为在那里,他遇见了此生的最爱。

    那个时候,比她先要到场的他正在和生意上的伙伴聊天,她挽着她所在公司的老板的胳膊进场,一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她就像是天生的发光体,只要往人前一站,所有人的目光就不由自主的落到她身上,心砰然跳动,然后再也无法挪开。

    那个时候的他,就是如此。

    他对她是一见钟情,但她对他却是没有半点印象。到后来还是他死缠烂打,纠缠了好久才在她面前刷出了一点熟悉度。

    “后来阿灵和我说,她当时挺讨厌我的,因为我总是缠着她,让得所有人都认为是她纠缠我,是她想借着我上位,给她带来很多烦恼。”

    “当时她还没告诉我她的真名叫周灵菲,只许我喊她玉瑶。我们私底下交往了很久,但是外界的人都不知道,只当我是新鲜热度,没多久就放弃她了。”

    姜芜了然。

    这也是为什么所有人都知道姜山的妻子是周灵菲,却不知道周灵菲就是周玉瑶的原因吧。

    “我们感情进展很快,但是阿灵还是坚持不肯公开我们的关系。不只是如此,她甚至还有意无意的疏离我,对我也没有多少依赖。更多的时候,都是我在找她。我不知道,那个时候她已经做好了离开我的准备。”

    当时他几乎都要崩溃了,以为她要离开自己。在遇到她之前,他不知道什么是所谓的爱情,只想着到时间了就找个女人结婚,平静的过完一生。可是自从遇见她,他就觉得整个人都鲜活起来了,每天醒来都是满满的动力。

    那个时候,他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把她娶回家。

    “你是不知道,我向你母亲求婚了八次,可是每次她都拒绝了。真的,没有半点犹豫。”姜山叹了口气,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可人儿。

    姜芜没有吭声。

    她心中清楚,那个时候周灵菲之所以不接受他的求婚,是因为知道自己寿命不长,不想耽搁他。从开始在一起,她就很犹豫,到了后来,因为太爱了,所以才毅然决然的离开自己的爱人。

    “再后来,她失踪了一次。她向公司请假,到时间后经纪人联系不上她,到她的住处找过,也和她比较交好的朋友打听过,可是没有人知道她到底去了哪里,和谁在一起reads;宦门毒女。我也是吓坏了,到处让人帮忙找她。”

    然而,下定决心离开的她,根本不会给他找到她的机会。无论他怎么找,哪怕是把整个松山市翻过来,也依旧是找不到。

    “那后来呢?”姜芜撑着下巴,听得很是入神,“后来是怎么找到的?”

    按道理来说,周灵菲要是真的想彻底消失,让姜山找不到人的话,是有一万种方法的。可是后来他们不但在一起了,还结婚生子,拥有了一段幸福的时光。

    说到这里,姜山嘴角的笑容咧得更大,他伸出手拍拍姜芜的肩膀,“傻孩子,她躲着不让我找,我肯定是找不到的。所以,我只有让她自己来找我了。”

    到了快要崩溃的边缘,他什么都顾不上了,决定赌一把。

    要么赢,要么输。

    赢了,他就可以抱得美人归;输了,也不枉这一生的疯狂。所以,他开着车,狠狠的撞到了姜家附近的绿化带上。

    他是姜氏集团的当家人,出了这么大的车祸,自然是引起了各界的关注。电视台和广播以及报纸等媒体,连着三天都在报道那件事情,并分析着他要是熬不过去,姜氏集团会落入谁的手中。

    毕竟他未婚,也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

    其实,当时他是没有什么大碍的,只不过是利用媒体的力量把事情渲染夸张化,然后又联合医院开了一张病危通知单,发给了媒体。

    事情闹得越大,能让她看见的机会就越大。

    庆幸的是,他没有输。

    当天半天,周灵菲偷偷潜入医院,想要看看他的情况,却是被一直都在等着她出现的他抱了个满怀。

    这一抱,就是抱了好多年。

    姜芜心中满是感慨,仿佛看见多年前不顾一切的姜山。

    大抵是爱到刻骨,所以才会有这样破釜沉舟的勇气吧?换做是她的话……这么想着,脑海里忽然浮现一个人的身影,姜芜身子颤了颤,赶紧摇头把那念头甩出去。
085 重返剧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