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祭拜周灵菲(1/2)
作者:乐悠悠
    小心这个人。

    当着唐睿的面,直言不讳的告诉姜芜,要小心他。这样的作风,的确是阎王大人能干出来的事情。

    唐睿的脸,越发的难看。

    他本就把薛君翊当成敌人,此时听了他的话,更觉得他是在挑拨自己和姜芜之间的关系,怒火中烧,恨不得当场和他斗个你死我活。

    不过他还有点理智,知道目前的自己打不过眼前的人,只能压着怒火,径直越过他走进房间,“阿芜和我关系最要好,你少来挑拨离间!这么多年了,这样的手段还没玩够吗?”

    当初是,现在也还是,这鬼为什么这么讨厌!

    地府的果然没一个好东西,心里贼阴暗。

    姜芜竖起了耳朵。

    她想问关于两人之间的过节,可是很明显的,薛君翊根本不想让自己知道。至于唐睿,早先还想告诉自己,到后来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改变了注意,无论她怎么问都不肯说。

    真是要急死人了。

    “比起你来,我不算得什么。”薛君翊也没让步,看着他意味深长道,“那边的人想做的事情你也清楚,你再和她在一起,只会害了她。”

    唐睿身子似乎一僵,等到姜芜想要看清楚的时候他又是恢复了之前的模样,“不劳你费心,她的安危自然是由我来保护的。”

    姜芜听得一头雾水。

    她也是当事人之一,这两人说话能不能别这么拐弯抹角的,直接说明不行吗?问也不问的就替她做决定,以为自己是霸道总裁呢?

    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姜芜连着刚进门的唐睿也一起赶,“我累了,你们两个都给我出去reads;打个电话给大侠。”

    真是的,每天旁若无人的进她房间,到底把她当成什么了。

    面对姜芜的时候,唐睿就少了那份针锋相对的狠戾,笑嘻嘻道,“阿芜,你怎么狠心把我赶出去!知道你回来了,我连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回了酒店。”

    姜芜扯了扯嘴角,“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我记得我只跟导演说了。”

    她不相信,崔建远会到处和别人说自己回来了。

    唐睿呃了一下,旋即打着哈哈,“你出机场的时候不是有粉丝接机吗?我在微博上看到的,想也不想的就回来了。阿芜,你这是怀疑我的意思吗?我好伤心啊!”

    何止是伤心,简直都要伤心欲绝了。

    姜芜的确是不相信他这话,知道他肯定还有什么事情是瞒着自己的。不过她也清楚,就算自己问了他也不会说,所以只能装作是相信了。

    “算你有良心,等下我请客。”

    唐睿嗷呜一声蹦起来,“那我现在先去换身衣服。”

    说完就往自己房间跑。不过在即将出门的时候,又盯着站在门口没走的薛君翊,冷笑,“怎么,你以为阿芜也请你吃饭?走开,别在这里碍事!”

    却不想,姜芜也走了过来,伸手把两人一推推了出去,“你们两人都给我出去!”

    真是烦死人了,一个两个的都不安生。

    等到换好衣服,唐睿又在姜芜房门外等着,刚想敲门问她准备好了没有,就碰见了吃完饭回来的几人,愣了愣,“导演,你们回来了啊!”

    崔建远一看他那架势就知道他想做什么,没好气道,“我就说你小子怎么跑那么快呢。”

    果然只有姜芜才能让他这么迫不及待。

    剧组的人都知道唐睿对姜芜不一般。虽然说是姐弟,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唐睿对姜芜是抱有不一样的心思的。当然,他们更清楚,姜芜对他是没有感觉的。

    可怜的唐睿。

    温惜彤站在人群中,微微垂眸,没了之前那嚣张的模样。

    在回剧组之前她又见了一次姜树,对方确认姜芜的事情和自己没有关系之后,又对自己说了一番话。他说,姜芜的头发少了点发尾,都会算在她头上。

    多么可笑啊。

    自己艺人不维护,却百般宠爱对手家的艺人。

    而且……

    想到当时自己看到的姜树那温柔的仿佛恨不得把姜芜捧到天上,跪着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送到她面前的模样,她就觉得很是可笑。

    尽管姜树身边的女人换来换去,比换衣服还要频繁,但是所有人都别以为,他真正喜欢的人是姜霓裳,不然的话不会把她碰到如今的位置,不然的话他也不会带着她出入姜家reads;圣脉。结果呢,所有人都被他骗了!

    他心中最重要的人不是姜霓裳,而是这个刚出道的姜芜!

    原来,她们从一开始就嫉妒错了人。

    想到韦静那得意洋洋的模样,想着众人都以为姜霓裳是未来的姜家二少奶奶而竞相讨好她的样子,温惜彤就忍不住的冷笑。

    呵,她倒是很期待,将来真相公开的时候,姜霓裳会有多难堪!

    反正她一点都不会同情她。

    让众人都先回房,崔建远留到最后,对着唐睿小声道,“你小子也别太过分,要是闹出点绯闻来,对姜芜可不利。”

    现在两人都处于上升时期,这个时候传出恋情,对彼此都不算得太好。

    唐睿自然也是清楚这一点,可是没有办法,他和姜芜真的分别太久了,久到他以为生生世世两人都无法再相见。因此,当他看见姜芜的那一刻,他就再也不想离开她身边。

    这一次,他会好好的保护她。

    正当两人说着话的时候,姜芜抱着大爷走了出来,隔壁房间的秦盛也开门走过来,“导演,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崔建远刚吃饱,就不想凑热闹了,摆摆手,“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

    说完,他转身背着手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不过临走前又对唐睿示意,提醒他把自己的话听进去。

    “阿芜,你不是说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吃饭吗?”看着也要和两人一起走的秦盛,唐睿的脸一下子就垮下来了,“带个电灯泡,多影响心情啊!”

    他还以为可以吃个烛光晚餐呢。

    被称之为电灯泡的秦盛有点不悦的瞪了他一眼,反正这人经常缠着他家艺人,他也不需要客气,“唐先生,我是姜芜的经纪人,自然是要跟着的,不然到时候被记者拍到,对我们家姜芜不太好。”

    哼哼,就是为了防你这种不怀好意的人的。

    唐睿哪里听不出他的弦外之音,撇着嘴可怜兮兮的望着姜芜,后者没理会他,径直走向电梯间。

    “哎!”

    唐睿气个半死,也只能跟秦盛一起追了上去。

    三人没有出去吃,只不过是到了酒店的餐厅,选了个环境比较幽雅的包厢吃了一顿饭。这过程里,唐睿想说点什么,都被秦盛给挡了回去,半点机会都不给他。而姜芜呢,只顾着和大爷斗嘴,压根就没理会过他。

    唐睿这一顿饭吃得尤其的憋屈。

    末了,等到秦盛去洗手间的间隙,唐睿赶紧凑过去道,“阿芜,下次我请你吃饭吧,就请你一个人!我们好好的说说话,旁人都不能打扰。”

    大爷嫌恶的抬眼,表示自己听到了。

    当着自己的面泡妞,这人真是臭不要脸reads;文化抵抗最前线。

    不过大爷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那双双耳朵高高竖起,等着姜芜的回答,心中下了决定。

    要是她答应了,它回去肯定要和主人好好的说说,以后别再跟姜芜这个没良心的来往。哼,都跟唐睿勾搭上了,还想把主人也拿下,过分了。

    姜芜可不知道大爷心中所想的,要是知道的话,估计要把它吊起来打一顿才行。

    “我想和你好好说话,可惜你不老实。”姜芜一点面子都不给,直接拆穿了他,“你到底想说什么,现在可以说了。不然等到秦大哥回来,我可不敢保证你还有时间和我说话。”

    想到秦盛,唐睿就满脸黑线。

    “我只是想和你说关于薛君翊的事情。”唐睿知道,她真正关心的事情只有这些,因此一点都不含糊,“难道你不想知道吗?你不想知道你们过去有什么瓜葛,你不想知道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事情吗?”

    “不想。”

    唐睿正等着她点头答应呢,冷不丁听到这话,当场怔住了,老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阿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她不是一直都想知道吗?为什么等到自己要说的时候,她又不肯听了?难道在她心中,还是向着那个可恶的男人的?

    “打住你那乱七八糟的想法。”姜芜无语的开口,“你们互相不对付,说出来的话一点都不可信。我要是想知道,还是自己去调查吧。”

    男人啊,真是不可靠。

    唐睿可不赞成他这话,赶紧解释,“我才不会骗你呢!”

    这个世界上,他骗谁都不能骗眼前这个人啊!

    “你又想做什么?”推门进来的秦盛警惕的坐下来,望着唐睿不客气道,“唐先生,你要是对我家姜芜有意的话,我劝你还是放弃吧!她现在年纪还小,根本不适合谈感情。”

    想用花花公子的招数把人骗到,想的美。

    唐睿简直要给秦盛跪下了。

    这货该不会是薛君翊那坏人派来监督他们的吧?

    一顿饭吃得很是郁闷,唐睿跟着姜芜回到了住的那一层楼,秦盛没给他们继续聊天的机会,直接把姜芜推进了房间,义正言辞道,“明天还得拍戏呢,你早点休息。”

    姜芜也不想再继续和唐睿纠结下去,走进房间就关了门。没了姜芜,唐睿的脸就垮了下来,死死的盯着秦盛,“你到底想怎么样?”

    这个经纪人要不要这么多管闲事。

    秦盛耸肩,一副我也是为你好的模样,“唐先生,我只是在减少外界不必要的误会。你知道的,姜芜现在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还得不断的积累人气。这个时候爆出不好的恋情新闻,对她来说一点好处都没有。你要是真心对她好的话,麻烦你以后克制一下自己的行为。”

    剧组里人多眼杂,谁也不敢保证其他人不会抱有一些坏的想法。这次被爆出来的姜芜和薛君翊的事件,已经给他敲了警钟。

    在剧组这样的表现也就算了,出来还要缠着姜芜,要是被媒体知道了,只怕又是一场风波reads;重生之聂小倩。不管是为了姜芜还是为了谁,他们两人都应该保持距离。最起码,在外面是该这样。

    唐睿也知道秦盛这话说的有道理,可是要让他假装和姜芜关系不亲,比杀了他还难受。

    他们两人本该是彼此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可是后来呢,薛君翊横插一脚,把她从自己身边夺走。再后来……想到那些往事,唐睿全身的血液都要沸腾了。

    他想杀人。

    眼眸带了点凶光,他抬眼看着秦盛,视线放到了他的脖子上,考虑着一手拗断的可能性。

    秦盛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对劲,又继续道,“姜芜也挺不容易的,我们这些关心她的人,更不应该为她惹下麻烦,不是吗?”

    提到姜芜,唐睿身子一颤,眼底的光芒渐渐散去,又恢复了正常的模样,“最好你对姜芜是真的好,不然的话我不会放过你的!”

    秦盛无语,见他那认真的模样,只得点点头,“我是她的经纪人,自然是要对她好的。”

    唐睿这才冷哼一声,进了自己的房间。

    秦盛站在原地摸摸脑袋,摇摇头也跟着进了房间。

    第二天,姜芜一大早就和秦盛进了剧组。

    她的戏份要晚一点才拍,提前来只是怕自己休息几天了状态找不回来,所以到剧组感受下气氛,顺便看看剧本记台词。

    因为之前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剧组的人都很担心姜芜,昨晚上也不是所有人都遇见她,因此此刻见到她那笑盈盈的模样,都不由自主的松了口气。

    毕竟她们都知道她是被人泼脏水的,而且她在剧组很有人气,不少人都是她的迷妹。

    傅逸尘也是站在不远处看了一眼,身旁的谢鸿注意到了他的眼神,好笑道,“难得见到你对个女艺人这么伤心的,我说你小子该不会是喜欢上人家了吧?”

    姜芜的确是不错,不过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不然的话他还真打算去追求试试。

    傅逸尘收回目光,听到他这话,轻微蹙眉,“你在说什么呢。”

    他一向清心寡欲,对所谓的感情没有什么概念,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拍戏的事情。如今听他这话,心中有些异样,让得他有种不舒服感。

    难道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喜欢姜芜?

    谢鸿哈哈笑起来,一点都不介意,拍拍他的肩膀,“人家小姑娘挺好的,你要是真喜欢,不如趁现在出手。不然等到这部剧播出,追求她的人就要排上一大圈咯!”

    姜芜的表现他们都是看在眼里,知道她是有真材实料的,并非花瓶一个!以她目前的表现来说,这部戏播出之后,她肯定能大火起来。到那个时候,追求她的人就会比现在多很多。

    不过想到微博上的事情,谢鸿又担忧道,“不过她背后好像有人,不然的话也不会有那么多人都挺她……你小子要是真下决心了,可得好好努力啊!”

    傅逸尘被他说得更加无语,“我说了我对她不是那种感觉,你这人怎么……我真是没法和你说话了reads;神门。”

    说完径直拿了剧本到一边看去了。

    谢鸿站在原地,摇摇头,然后先去化妆。

    今天的戏份拍的比较轻松,没有太多的ng,就连之前不给力的温惜彤,今天的表现也还是不错。崔建远高兴的直点头,然后对着姜芜道,“姜芜,你准备好了没?下一场到你了!”

    姜芜早就背熟了台词,没有半点犹豫的点头。

    “好,那准备一下,马上开始了!”

    崔建远心中的担忧至此彻底消散。

    虽然说是给摄政王的新婚礼物,但是人家大婚烧掉人家的房子,多少有点不太好。再加上这件事情传了出去,在百姓间造成了不是很好的反响,罪魁祸首夙怀雁被皇帝关了紧闭,三天不许出门。

    夙怀雁也不生气,每天就在家里和自己的亲信过招,到了晚上爬到自家屋顶,对着月亮喝着酒,日子过得倒是有滋有味。

    夙宏远自然是看了着急,可是家里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长姐说了算,他这个弟弟根本没办法插手她的事情,既无奈又心疼。

    这天晚上,夙怀雁按着往常的惯例爬上了屋顶,却在上面发现了一道熟悉的人影,身子一僵,旋即若无其事的走了过去,在自己常坐的位置坐了下来,也不打招呼,喝着酒看着月亮,想着自己的心事。

    那人似乎也不是来找她的,微微仰头看着皎洁的月亮。月关照射下来,在他身上镀上了层层白光,白衣更胜似雪。

    两人坐同一片屋顶,对同一个月亮,喝着各自的酒。

    半晌。

    她丢掉喝光的酒坛,站起来拍拍衣服,准备回房睡觉。

    一只手伸过来。

086 祭拜周灵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