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我来陪你睡觉(1/2)
作者:乐悠悠
    那是他们都不愿提及的过往。

    周灵菲的死是姜家人的一个心结,也是他们非常担忧的地方。因为他们害怕,害怕姜芜知道了,会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姜芜知道他接下来要说的事情是什么,也知道回忆起那些事情的姜山会非常的痛苦,因此在姜山开口之前抢先道,“在n市的时候,我见到了纪箐歌。”

    纪箐歌?

    这三个字,成功让得姜家人皱了眉头。

    她的名字,他们当然都知道。但是,姜家的事情,与纪箐歌有什么关系?

    姜芜见他们一脸的困惑,当下就把纪箐歌和周灵菲之间的瓜葛简单的说了一遍,然后又把两人之间的对话讲了出来,“她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reads;春末。”

    她的声音很低沉,带着浓浓的歉意。

    如果不是她出了事情,周灵菲说不定到现在都还活着。她是因为自己而死的,尽管知道这是她做出的选择,她依旧无法释怀。

    姜山讶异的张了张嘴巴,见她不似说谎的样子,沉默了许久,又叹了一口气,“小梧,我们之前之所以隐瞒你,是因为害怕你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事实上,你母亲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她也曾经和我说过。那个时候,我自然是反对的。对我来说,你们都是我最爱的人,失去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我都是痛苦的……”

    他真的没办法做出选择。

    一个是他的妻子,一个是他的女儿,两个都是他最重要的人,他没有办法抛下谁。如果可以,他宁可死的那个人是自己。

    “你母亲说,她坚信一定在这个世界上以另外一个人的身份活着。或许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或许你正在吃着苦……她说,不管怎么样,她都要找到你,告诉你,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们在爱着你。”

    姜芜心一震。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自己重生之后,姜家人对于自己能跑能说话一点都不惊讶的原因吗?

    “我们不知道你是否受了很多苦……”姜山把手搭在姜芜的肩膀上,郑重道,“过去的事情我们没有办法参与,但是现在,你是姜芜,是我的女儿,是你哥哥的妹妹,我们会对你好,会把之前所欠你的全部弥补回来。从此以后,你再也不是孤单的一个人。”

    想着姜芜这段时间以来的表现,姜山基本可以断定,她在以另外一个人的身份生活的时候,日子过得不是很好。但是她很懂事,甚至懂事得让人觉得心疼。

    那些过去他们无法参与,也无法倒转时光,但是未来,他们一定会保护好她,不再让她吃一点点的苦。

    姜芜僵硬在原地,动弹不得。

    她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反应,只是呆呆的望着姜山和姜氏三兄弟,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灵魂丢失本不是他们的错,可是他们却把全部的责任都担在了自己的身上。甚至,周灵菲的死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影响,可是没有一个人怪罪她,没有一个人觉得是她害死了自己的母亲。

    他们是真心的为她好。

    这样熟悉又陌生的温暖,让她不自觉的害怕,整个人都颤栗起来。

    “好了,今天该是值得高兴的日子,说那些伤心事做什么?”姜树最先走过来,轻轻的拥抱了姜芜,“小妹,你只要记住,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宝贝。不管是老头子,还是我们这三个哥哥,永远是你的后盾。”

    姜桐没说话,却也是抱了下姜芜。

    姜叶走过来,想学自己的哥哥们抱抱自家小妹,却被是姜山一把推开了,“你们几个够了,别动我的宝贝女儿!”

    姜叶:“……”

    摔,前面那两个抱的时候他怎么不说?欺负小的,真是凑不要脸的reads;星际观察者!

    姜芜被姜山这个动作给逗笑了,沉重的气氛得到了缓和,她想了想,转身对着周灵菲道,“我会好好的活下去,带着你的那一份。”

    祭奠过后,几人又一起回了姜家。

    虽然爸爸和哥哥这种别扭的称呼,姜芜依旧喊不出口,不过横隔在她和姜家人之间的那堵无形的墙倒是薄了很多。谈话间,姜芜也是更加放开了自己,没有之前的拘谨。

    到了晚上,她把自己的房间反锁,翻身下到院子,然后猫腰到了围墙边,爬了出去。

    不远处,姜山和姜树等人站在阴暗中,静静看着姜芜的动作,等到她出去之后,姜叶这才担忧的问道,“大晚上的,小妹这是要去哪儿?万一遇到了危险,我们要怎么办?”

    联想到之前在姜芜房间里发现的纸灯笼和桃木剑,姜山心中有了数,倒是没有太多的担心,只是觉得她身上还有很多事情是他们所不知道的,“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宿命,到底会不会发生在小梧身上。”

    “什么宿命?”姜氏三兄弟没听太清,问道,“老头子,你也有事情瞒着我们?”

    姜山摇摇头。

    现在还不是说那个的时候。而且,那个层面的事情,不是自己这种普通人能接触到的,要想彻底解决的话,还是得靠小梧自己。

    不过,他也会想办法帮上忙就是了。

    想到二十多年前,自己听到这个世界上有鬼这件事情的时候,还觉得很是不可思议,但现在,连自己的女儿很有可能是重生的事情都能接受了。

    时间啊,果然能够改变人。

    内心感慨着,姜山转头对着几人道,“小梧的事情你们不需要插手太多,免得她生气跑了。我可告诉你们三个臭小子,谁气我宝贝女儿,我就把谁打一顿!”

    姜氏三兄弟:“……”

    这个爱女成痴的糟老头子。

    姜树依旧是那玩世不恭的模样,在姜山转身的时候,凉凉的问道,“如果你把小妹给气着了,我们可以把你打一顿吗?”

    到底是自己的老子,打之前还是要先问一下的。

    姜山二话不说就弯腰,拿起自己的鞋子砸了过去,“臭小子,看我今晚不打死你!”

    这个不孝子,居然还想着打自己的老子!不行,他得先下手把他打死!

    姜桐和姜叶同时望天,然后默默的回房间睡觉。

    反正这两货精力旺盛,让他们消耗下也好,省得整天没事干,一个整天在几人耳朵边啰嗦,一个整天出去拈花惹草。

    姜芜爬出姜家,走到路口处喊了辆车,然后到了巷子口。

    沈萧这回似乎已经料到她来了,门口的鹦鹉还没上蹿下跳,他就先开口走了出来,“不是让你半个月之后再来的吗?现在才过了几天啊!”

    姜芜耸耸肩,“今天是她的忌日reads;空间养成。”

    沈萧怔了怔,旋即有些伤感道,“哦,原来是今天啊!老了,脑子都不好使了。”

    鬼自然不会老的,他所谓的老,不过是指他在人间徘徊太久,记忆力急剧下降,或许再过段时间,他连姜芜都不认识了。

    两人进了房间,沈萧在自己的老位子坐了下来,“你想问什么?我知道的话都会告诉你的。”

    再瞒下去也没什么用了。

    今天是她的忌日,想必姜山已经把她的事情都告诉给她听了。再者,就算姜山不说,纪箐歌也已经把来龙去脉都告诉她了吧。

    “你到底是谁。”

    沈萧嗤了一声,慵懒的躺在椅子上,“你要是不问,我都快忘记了。我和你母亲一样,也是一名阴阳师。可以说,我们两人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

    “你母亲的性子非常古怪,即便是家族的人,也很少有和她成为朋友的。我是为数不多的,和她一直保持联系的人。本来按着发展,我们最终会走到一起,生个孩子,然后等待着死亡。”

    因为阴阳师家族的人寿命都非常短,尤其是继承人,所以他们一般不会和正常的男子谈恋爱或者是结婚生子,而是在内部解决问题。在周灵菲遇到姜山之前,他是一直坚信他会赢取她的芳心的。可是谁能想到半路会杀出个姜山,把她从自己身边夺走。或者,她从来就不是属于自己的吧。

    “你母亲在去找你的灵魂之前,曾经找过我。”思索了半天,沈萧才想起被自己以往了很久的事情,“她说家族的人曾经找过她,说是那段时间他们感受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波动。而且有个族人在去驱鬼的时候,没想到没能成功,反倒是被鬼夺走了灵魂,最后占据了他的肉身。”

    姜芜诧异的抬头。

    被鬼夺走灵魂然后占据肉身,这样的事情虽然不是没有发生过,但是基本上很少见,尤其是阴阳师。因为阴阳师的体质很特殊,有的阴阳师身体就是一道符咒,鬼魂进驻,只会把自己困在里面,然后彻底的灰飞烟灭。

    上次那个女鬼想要占据自己的身体,是因为那个时候她的灵魂和*还没有彻底的融合,比较好下手。按着她现在的情况让那个女鬼再来一次,她肯定是没有那个胆子的。

    “那段时间,鬼魂造成的波动很大,之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只是如此,鬼魂的力量也是前所未有的强大。准确的说,是恶灵的力量非常的大。它们不知道在哪儿吸食了那么多的煞气,到处搜刮灵魂吞噬,一时间地府的鬼魂减少将近一半!”

    一半!

    这个数量有多么恐怖,身为阴阳师的姜芜再清楚不过了。

    “怎么可能会发生那样的情况?!”姜芜激动的站了起来,“恶灵吞噬灵魂的数量是有限的,如果不能彻底消化的话,它们自己也会因为吞噬太多而爆体,从而彻底的消失!”

    再者,地府怎么可能没有动作。

    恶灵横行,不管是阳间的风水师还是阴间的地府,都不可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它们是吞噬不了那么多。”沈萧静静的看着姜芜,说出了让她更不安的话语,“但是它们可以把其余普通的灵魂,变成自己的同伴reads;星际女猎人。”

    普通的灵魂沾染煞气变成恶灵,影响力或许不如那些因怨念而成的恶灵大,但是也可以吞噬一部分的灵魂。

    然而,这还不是让他们最惊心最忧虑的事情。

    等到姜芜冷静下来之后,沈萧又是抛下了爆炸性的话语,“最让人恐怖的是,按着这样子的发展,恶灵的数量应当会越来越多才对。可是族人发现,那些恶灵的数量,都维持在一定的数量,不增不减。”

    姜芜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句话代表着什么意思,不用沈萧解释,她也猜得出来。

    有更为强大的力量,在吞噬着那些恶灵。

    那股强大的力量,让恶灵吞噬普通的灵魂,等到无法再吞噬的时候,就把那恶灵一口吃掉了。就好像是在圈养自己的宠物,等到它没办法发挥作用的时候把它处理掉。

    这样子,不但能节省自己的时间,还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不被人发觉。

    真的是一箭双雕。

    但是这样一来,那股强大的力量,就真的让人毛骨悚然,忍不住恐惧。

    明面上的东西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往往是那些潜伏在阴暗处,使着各种手段干着不为人知的事情的东西。

    “你母亲是阴阳师家族的继承人,自然是要担负起这个责任的。”这都是命,是他们无法摆脱的宿命,“家族的人让她回去看看。那个时候,你的母亲怀着你,索性还不到分娩的时候。不管是出于使命还是什么,她都必须去查一查。”

    她的本事是所有族人中最强的,如果她都毫无办法的话,阴阳家族中再也无人能解决得了这件事情。可恨当初他恼怒她嫁给姜山,在她结婚之前和她断绝了来往,躲着不肯见她。若是他一直都陪在她身边的话,或许后来就不会发生那些事情了。

    “我不知道你母亲去调查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知道那次我们族人损失惨重,你母亲自己也是出了事情。也就是那个时候,她发现她肚子里的你没了动静。”

    姜芜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她的灵魂,就是在那个时候丢失的吗?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和姜山说的,她只是找上我,告诉我在某个时间到某个地方,见一个人。”说到这里,沈萧突然自嘲一笑,“或者说,找一个鬼。”

    鬼?

    “你母亲是家族继承人,知道很多秘法,本事也比我要高出许多。我根本不知道她到底想用什么法子去找你,当我醒悟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去了。”

    其实他早该想到的,只是那个时候他依旧沉浸在自己的嫉恨里,什么都听不进去,什么都没有办法想,每天浑浑噩噩的,生不如死。

    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斯人已逝。

    “再后来的事情,我想你也知道了。只不过,因为你母亲的事情,我心中很不好受,没能熬到那个约定的时间。本来很多年前我就该去投胎了,只是我已经错过了很多事情,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守信reads;误入迷局。”

    知道自己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他在这里布下了一个结界。死后,他没有去投胎,而是等到约定的时间,去见了传说中的白无常,在他的带领下,见到了当时年纪尚小的姜芜。

    姜芜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样的心情了,苦涩复杂的望着沈萧。后者被她看得有点不自在,状若无意的挥手,“你别放在心上,我只是在遵守自己的诺言。”

    他可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失信的小人。

    默默的把事情消化完,姜芜又抬头,“当时地府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吗?”

    按理说来,这已经不是普通事件了,这可关系到阴阳两界的平衡。作为管理灵魂的机构,地府不可能不知道。

    “地府那边到底有没有出手,你母亲没有说。不过当时她倒是无意的透露,说是在和白无常接触的时候,那边好像早就知道了,没有过多的慌张。”

    早就知道了?

    姜芜的头都要大了。

    本以为是简单的事情,不料背后还有这么多的门道和秘密,一环扣一环,都快把她绕晕和逼疯了。

    她也知道,要想知道事情的答案,问薛君翊是最好的办法。可是……联想到之前他的反应,姜芜默默的打消了这个念头。

    算了,问他他肯定也不会说。

    不过,她倒是可以试着从三八那里套套话。

    “我知道的基本上都告诉你了。”沈萧伸了个懒腰,“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就赶紧问,不问我就走了。”

    走?

    姜芜下意识的接过话,“你要去哪儿?”

    沈萧翻了个白眼,一副你是白痴吗的表情,“当然是去地府准备投胎啊!”

    他在人间已经很久了,要是再不走,就真的要灰飞烟灭了。

    上辈子过得那么苦,但愿下辈子可以轻轻松松的过一辈子,不会为爱成狂。

    姜芜沉默。

    正当沈萧以为她是在舍不得自己的时候,姜芜又幽幽的开口,“既然如此,你店里面的黄符是不是都可以送我了?”

    沈萧:“!”

    他就不该指望姜芜这个小没良心的会惦记他!

    “哦,还有……”

    沈萧又眼前一亮,隐隐有着期待。

    或许,她只是为了找借口,其实心中还是很舍不得自己的。

    “之前你收我的那些毛爷爷,可不可以还给我?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比较穷。而且,你拿到地府也没什么用啊,哪里又不收这个。我把毛爷爷折算成冥币给你,怎么样?”

    “姜芜reads;箭定天下。”沈萧面无表情的喊了她的名字,在她抬头看过来的时候,一字一句道,“你、给、我、滚、出去!”

    姜芜自然是不会滚的。

    实在是不想把最后一点时间浪费在和她计较上,沈萧想了想,咬牙对着她道,“这些都给你了!不过,你要是有机会遇到下辈子的我,记得往我卡上多打几百万。”

    她可是姜山那厮的女儿。

    姜芜呵呵。

    想的美。

    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的。

    “那我现在带你去地府吧。”

    啊,带老沈去地府,怎么找也能折算好几天寿命吧?反正他都是要去的,自己去还不如她带他去,反正她比较熟路。

    姜芜恶趣味的想着,不过这个念头刚过,那些刻意被压下去的不舍和留恋又涌了上来。

    沈萧对她来说,意义很不一样。

    在她心中,沈萧的地位还要比姜山高很多。是他找到自己,教会了自己很多本事。他像是自己的师父,又像是一名严厉刻薄小气的父亲。

    当然,要是沈萧知道她所谓的父亲前面还有那么多的前缀,肯定是要把她打死的。

    环顾一圈,沈萧站在原地待了好一会儿,这才走出房门,拎起那只还在扑腾的鹦鹉,对着姜芜示意,“我们走吧。”

    快了,所有的事情都快有个结果了。

    姜芜开了鬼门,带着沈萧到了尽头。三八站在入口处,先是看看沈萧,然后才把目光放到姜芜身上,“我把人……咳,鬼带走了。”

    姜芜点点头,让开了位置。

    沈萧走上前,率先走了进去。就在他即将消失的时候,姜芜忽地出声,“我变成姜梧去见你的时候,你早就猜出来我的身份了?”

    当时他还说自己去整容……果然都是假的吧。

    沈萧轻轻嗯了一声。

    那个时候他还不想让她知道那些事情,所以才故意表现出不认识她。事实上,从她刚进自己的结界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

    三八和姜芜说了几句话,也跟着走了进去。
087 我来陪你睡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