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相亲(2/2)
作者:乐悠悠

    姜芜:“……”

    关她什么事。

    “我们之间如何,倒是不需要桑小姐关心了。”姜树乐呵呵的给姜芜点了杯饮料,“倒是桑小姐和我三弟的事情……我听说,桑小姐还在缠着我家三弟?”

    姜芜手一抖。

    姜树这是打算做什么?搞事情吗?她要不要先走?

    桑静脸色逐渐变得难看,盯着姜树好一会儿reads;道长别弃疗。就在两人都以为她要发火的时候,她蓦地一笑,直言不讳道,“是啊,我爱他,所以不想错过他,有什么问题吗?”

    就算眼前这个人是姜叶的二哥,她也毫不畏惧。

    “没问题。”姜树摇摇头,然后不嫌事大的掏出手机,“既然这样,我给我三弟打个电话,这次相亲让他来就好。”

    他对自己弟弟的前女朋友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桑静没有料到姜树会这么做,本想阻止他,但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并没有任何动作。

    电话很快就接通。

    姜树也没有告诉他到底是要做什么,只是报了个地址,然后淡淡道,“小芜也在。”

    姜叶那边二话不说挂断了电话。

    桑静眼中不自觉闪过一丝苦涩。

    难道姜叶真的已经爱上了别人,而且还是和自己的哥哥爱上了同一个女人吗?他们真的已经回不到过去了吗?

    心中很不是滋味,桑静却不想在姜芜面前丟了面子,只得强忍着,看姜树对她各种献殷勤。

    姜芜现在坐得有点难受。

    对面桑静一直用着控诉的眼神盯着她,身旁的姜树又唯恐天下不乱的说着各种让人误会的话,让她头一次有种落荒而逃的冲动。

    这本来就不关她什么事情啊,为什么她要坐在这里,等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狗血的事情。

    姜叶的动作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就进了包厢。

    他来的很匆忙,以至于刚进门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看见桑静,眼中只有姜树和姜芜,“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为了不让人知道她的身份,小妹向来是很少在外面和他们见面的。这次是怎么了,怎么突然要他来这里。

    见他的眼中根本没有自己,桑静握紧了手,苦涩的开口,“姜叶……”

    姜叶这才注意到姜芜的对面还有一个人,原本还有点笑意的脸冷了下来,少了点在人前的温和,犀利的眼神直射姜树,“二哥,你这是想要做什么?”

    这人真的是闲得慌的吧?还带着小妹做这种事情,真的是半点哥哥的样子都没有。不行,回家一定要好好的教训他,免得他把小妹带坏了。

    姜树嘿嘿的笑两声,摊开双手解释道,“老头子给我安排相亲,不想对象居然是你……咳,我这不是让你来接班吗?免得我回去跟老头子没个交代。”

    狗屁交代。

    姜叶面无表情,心中却是难得的爆了句粗口。

    自己这个二哥是什么德行,他是最了解不过的了。整个姜家,也只有他敢真正无视老头子的话,所以他根本不会相信他这种什么不好和老头子交代之类的话语。

    他哪里需要交代,以前又不是没有前科reads;重生千金翻身记。

    姜叶拉了拉自己的领带,在姜芜的左手边坐了下来,也没有看桑静,而是对着姜芜道,“你这段时间太忙了,身体吃得消吗?上次我给你开的药,你有没有坚持吃?”

    自家小妹什么都好,就是对自己的身体不上心。他们这做哥哥的,自然是要帮她注意着点的。

    桑静瞬间万箭穿心。

    有什么痛苦,比自己的爱人在自己面前,关心别的女人还要更绝望的呢?

    就算姜芜已经和姜树在一起了,他也还是没办法放下,也还是不肯死心吗?姜芜到底有什么好的,让他这样子对待?

    娱乐圈里的人,能有几个是干净的啊!

    想到这里,桑静也坐不住了,“姜小姐,我还没有恭喜你和姜二少在一起呢。不知道你们举行婚礼的时候,我有没有那个荣幸讨一杯喜酒喝。”

    姜芜正喝着果汁呢,听到这话,差点喷了凑过来的姜树一脸。

    死也不可能有那一天好吗?

    姜叶皱眉。

    桑静是什么人,他再了解不过了。也因此,他很快就听出了她话里对姜芜的敌意,心微微有点厌恶。

    他已经明确说过两人不会再有可能了,但她就是固执的缠着自己,对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每个女人都抱有敌意。那态度,就好像别人在窥觑她的所有物。

    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当初说分手的人是她,现在要重新开始的人也是她。真当自己是她的所属,想要就要,不想要就丢?

    再者,当初那点感情,早就随着记忆消散了。

    “你们先回去吧,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姜叶轻轻的给姜芜拍了背,怕她噎着,又对姜树道,“我们之间的账,回家再算。”

    姜树满脸不在乎。

    他这也是为了自家弟弟好啊,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嘛!早点了断,就早点省事。不然女人作起妖来,也是很可怕的。自家这个弟弟智商挺高,就是处理感情事情手段不够强硬。

    唉,他这个做哥哥的,上要看着自家智障老头,下要照顾让人操心的弟弟,真是不容易啊!

    要是姜桐知道了姜树心中的想法,大抵也是骂上一声智障的。

    家里最能闹腾最不让人省心的,就是他没别人了!

    “你们好好叙旧,我和小芜就先走了。”姜树拉住姜芜站起来,半点都不留恋。等到走出了包厢们,姜树又拉住她进了另外一间包厢,“小妹你饿了吧?我们吃个饭再走。”

    姜芜:“……”

    他一定是想留下来看热闹的吧?

    不过包厢的隔音效果很好,隔壁的两人说了什么话他们根本听不见。也不知道姜树到底在想什么,自顾自的点了饭菜,笑容奸诈reads;小乙种田记。

    等到饭菜上得差不多的时候,姜叶推门进来,“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哥哥!”

    真是太羞耻了。

    姜树耸肩,一边给姜芜夹菜,一边道,“我这个哥哥做得哪里不好?一不挖你墙角,二不撬你床尾,三还给你机会和前女友复合。你说说,你上哪儿找这么个好的哥哥?”

    姜叶压下了打他拳的冲动,挂了衣服也坐下来,“以后这种事情不要再叫我了,你再叫我就跟你断绝关系。”

    温和的性子全都消失了。

    姜芜表示很理解。

    任谁有个这么能作的哥哥,好的脾气都会消失的。

    “还不见你孤身一人,怪可怜的,所以有好处才想着你?”姜树不服,又继续为自己辩解道,“老三,咱们说实话,从小到大,我对你不好吗?”

    他觉得自己这个哥哥做得还是很尽职的。

    说到以前的事情,姜叶就放下了筷子,一板一眼的说道,“你对我真好。小的时候把我准备送给同班同学的礼物换掉,在里面装了一堆的动物尸体。大一点了,假用我的名义给别班女生写情书。最印象深刻的,是我即将上大学的时候,你当着宾客的面,送了我几十箱避孕套。还叮嘱我,不够了找你要钱买。”

    姜芜这回没忍住,一口把饮料喷出来了。好在她及时抽了纸巾捂住了,不然真的喷了一脸了。

    “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你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姜叶面色平静,但坐在他旁边的姜芜却是感受到了一股让人不寒而栗的冷意,“有你这样的哥哥,我还真是三生有幸。”

    这货根本就是投错胎了吧?姜家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子孙。

    不过想到自家老头年轻时候做过的荒唐事,想到他为了追求自求自家母亲连自己开车撞墙这样的事情都做得出来了,有姜树这样的儿子,也不奇怪了。

    姜树一点都不愧疚,“我这是为了你好。以前小的时候是怕你早恋,大了是怕你不小心又搞大别人的肚子。二哥这不是担心你么?不领情就算了,还在小妹面前数落我,我好伤心!”

    姜叶嘴角抽了抽,“你也知道小妹在?”

    姜树悻悻的闭上了嘴。

    三人吃完饭,也就直接回了姜家。

    姜山正等着消息呢,见三人一起回来,犹疑道,“你们是在外面碰到了?”

    “不是。”姜树一点铺垫都没有,径直道,“老头子,你看人的眼光是越来越不行了,安排的都是什么相亲对象!好在有小妹帮我脱身,不然……哼!”

    姜山有点糊涂,“这关小梧什么事?等等,你这臭小子,该不会是找小梧给你当挡箭牌了吧?”

    以前这招可没少用。

    每次自己要给他安排相亲的时候,他总能找几个外面的女人来搞破坏!

    “桑家那小姑娘挺好的,和你弟弟一样是医生,性子也好,和你挺搭的reads;题上凤凰图。你说你不喜欢就算了吧,还让小梧去给你做坏事……带坏我女儿,看我不打死你!”

    姜树翻了个白眼,“既然和三弟一样是医生,你怎么不介绍给他?不过也没关系,人家早就有过关系了。”

    姜山又愣了。

    事情变化有点快,他有点承受不来。

    “桑静是三弟的前女友,我怎么可能会来电?而且看人家那样子,对三弟还没死心呢!你要是真着急,可以让三弟忍忍,把人娶回家。”

    姜叶:“!”

    就知道自家这个哥哥一点都不靠谱。

    “姜叶,给我坐下!”姜山立即变得严肃,“给我解释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能偷了人家女孩子的心,又不要人家呢?你这样的不负责任,到底是和谁学的!”

    姜叶下意识就看向姜树,后者心一跳。

    姜山立即移了视线,“你也给我坐下,是时候整肃一下家风了!”

    两人不情不愿的坐了下来。

    等到唬住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姜山面对姜芜的时候,又是换了个态度,“小梧啊,渴不渴?爸爸给你拿杯果汁,你坐下来慢慢看。”

    姜家两兄弟:“……”

    这差别对待,真是让人好想死。

    姜芜也觉得有趣,没让姜山给自己拿饮料,倒是自己去捧了几杯过来,放到几人面前,然后乖巧的坐了下来。

    看戏。

    姜山也坐了下来,刚准备开始呢,姜桐也下班回家,刚进门还没搞清楚状况呢,就听到自己两个弟弟大声喊道,“大哥还是个老处男,也该批斗他!”

    姜桐夹着自己的公文包,冷然的扫了两人一眼。

    姜山点点头,“对,老大你也给我坐过来。我们今天要开一次批斗大会,重新树立我身为一家之主的威严,顺便讨论姜家接班的问题!”

    姜桐很不想理会这种傻逼似的行为,但见姜芜看得挺有趣,也就坐了过去。

    “咳!你们年纪都不小了。我在你们这个年龄的时候,都已经追着你们的母亲满世界跑了!”姜山拍拍桌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都说虎父无犬子,你们怎么就这么怂呢?”

    “也许你本就是犬父。”姜树懒洋洋的补刀。

    姜山气得又是重重的拍了桌子,“严肃!严肃!这是很重要的家庭会议!”

    等到三人都静下来了,姜山又重新说道,“老大快奔三了吧?都还没那啥……你老实和我说,你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唉,也是怪我,你们青春期的时候没有给你们科普好生理知识,让得你们懵懂的长大,最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奶奶要是还健在,大约会说怪她生你时候忘记给你点智商了吧reads;未来之暴力军娘。”

    姜山:“……”

    他忽然觉得这个家他快待不下去了。

    “不管你们有没有问题,反正一年之内,你们三个都得给我解决好终生大事!就算是找男朋友……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姜山一锤定音,“就算解决不了,给我带个头发丝回来也好啊!”

    至少还有点期盼。

    老二他是不担心找不到的,就担心他带回来太多。老大……老大这清心寡欲的模样,还真是有几分阿灵的影子啊。至于老三……

    “老三,你那前女友到底是怎么回事?”

    姜叶揉揉眉心,“好了,你玩够了没?我们的事情我们会处理好的,你真要闲得没事的话,就到公司上班。或者报个老年班,吃完饭去跳跳广场舞之类的。”

    “对的。”姜树接过话题,“说不定还能认识个漂亮的老太太,来个黄昏恋。”

    姜山生无可恋。

    姜芜咬着吸管,看得忍不住弯了眉眼。姜桐站起来,揉揉她的脑袋,对着姜山道,“没其他事情我就先回房了。”

    明天还得出差,他可不想陪他在这里瞎折腾。

    姜山无力的挥手。

    算了,他这个一家之主是半点威严都没了。

    姜树和姜叶也站起来回了自己的房间,客厅里就只剩下姜芜和姜山。沉默了半晌,姜芜伸手把方才端出来的果汁递到他面前,“他们其实也挺关心你的。”

    姜山有那么瞬间僵了身子,旋即喜滋滋的接了过来,难得的喝起果汁来,“小梧,爸爸就知道你是最听话的。”

    姜芜冷汗。

    这个有关系吗?

    “有的时候希望你快点长大,有的时候又希望你慢一点长大。”姜山拍拍她的肩膀,“真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爸爸还能陪你久一点。”

    气氛微微变得有些伤感。

    姜芜故作无谓的耸肩,尽量用着轻松的语气道,“您一定会长命百岁,不,会活得很久很久。”

    姜山忍不住笑出声,叹了一口气,然后恢复了那精力充沛的模样,“是啊,我会活得很久。那三个臭小子还没结婚呢,还没给我生个孙子孙女呢!”

    不过……到时候小梧也该是到了嫁人的时候了。

    想到姜芜以后会变成别人家的媳妇,姜山就满身的不自在,觉得自己的宝贝被人抢走了,“小梧啊,要不以后爸爸给你找个上门女婿吧?”

    不用很有钱,反正姜家是养得起的。这样子,小梧就不用离开自己了!

    姜芜:“……”

    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要找个上门女婿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