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不要轻易狗带(2/2)
作者:乐悠悠

    这样的痛苦一直都在折磨着他,已经快要把他逼疯了。

    姜芜看着他那疲惫的模样,想说点什么,不过她不会安慰人,只得快点把自己想知道的事情问完,“元如丝出事的时候,你在场吗?”

    高宇摇头。

    如果他在场的话,就算是拼了命也不会让她出事的。

    “那她在出事之前,有没有什么异样?或者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情。”姜芜想了想,又道,“比如说被人跟踪,或者得到了奇怪的物件之类的。”

    异样?

    高宇不知道姜芜到底想问什么,不过还是认真的回忆了一下,“跟踪她的人很多,你知道的,那些个记者没事就想挖个大新闻,每天盯着她也是很正常的。”

    她是超一线女星,被狗仔跟踪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姜芜没出声,她只是示意高宇再好好想想。

    元如丝出事之前,肯定是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不然的话,她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招惹上那些东西。

    高宇捂住自己的脑袋,认真的想了很久,终于是想起了某些不对劲的地方,“有次她去别的地方拍mv,回来之后整个人就很不对劲。不仅发高烧了好几天,还整天说胡话。可是我问她,她却什么都不肯说,只是告诉我,让我注意身边的人。”

    注意身边的人?

    “我只当她是魔怔了,发高烧的时候做了噩梦,才会变成这个样子。”高宇的声音里全是后悔和自责,“现在想起来,当时的她的确是很不正常,仿佛早就预料到自己会出事一样。”

    “那她有没有留下什么遗物之类的。”

    于新早前在调查的时候也曾和她说过,在元如丝的房间里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她的死法太过诡异,就连警察都不愿意深入调查。不过现在听了高宇的话,她倒是很想知道,她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给他。

    “没有。”高宇摇头,“她死的很突然,应当没来得及留下什么。而且,她没有家人,后事都是原先的公司帮忙操办的。那个时候我……”

    高宇满脸的羞愧。

    要是那个时候他能强硬些,要是那个时候他没有拿着所谓的尊严做借口,如今的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了呢?可是现在后悔已经没有用了,佳人已逝,他再懊恼,她也回不来了。

    姜芜摸摸下巴,想着其中的关键。

    看来,很有可能是她去别的地方拍mv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事情,而就是这些事,让她惹祸上身。高宇不清楚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么元如丝的经纪人呢?有没有可能知道一些情况?

    不过想是这么想,姜芜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警察肯定已经调查过元如丝的经纪人了,而且于新也不是吃软饭的,要真有什么情况,他肯定是会发现的reads;呆萌宝宝魔法娘亲。

    现在看来,自己好像又进入了死循环了。

    姜芜沉默了,高宇却是疑惑的开口,“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和她的事情的?你问这些,又为了什么?”

    她和如丝肯定是没有交集的,两人也不可能认识。那么,她问自己这些问题的意义又何在?她又是从哪儿知道他和如丝的关系的?

    姜芜眼珠子一转,“我有个朋友是警察,他现在还在查元如丝的案子,所以我会知道一些……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她没有想过借此要挟他什么。

    对于她的为人,高宇还是相信的,点点头,“如果以后有事的话,你可以直接来问我,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的,不需要让我的侄子拐弯抹角的问我。”

    姜芜面色坦然,一点都没有被发觉的尴尬。

    其实高宇知道有人利用高畅套自己话,因为自己的侄子是什么性格他很了解。换做以前的他,是根本不会如此频繁的和自己打电话的。只是那个时候他不知道他背后的人是谁,也就按兵不动,随便应付了几句话把他打发了。现在看来,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虽然对姜芜的话是半信半疑,不过没关系,他本就想破了这个案子,替她讨回个公道。如今看来姜芜是站在自己这边的,有什么线索告诉她的话也不碍事。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高宇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和姜芜聊了几句之后,又问了个关键的问题,“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

    今天不是她的祭日,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她怎么知道自己会来这里?

    姜芜耸肩,“这完全就是个意外,我只是来办点事情,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也许可能,冥冥之中自有老天在安排吧。”

    高宇是不信天的。

    如果真的有老天爷的存在,他就该睁开眼,让那个凶手得到惩罚!

    如丝一辈子都没做过坏事,甚至她还拿出自己的钱去资助其他人,这一点,她从未向公众说明,都是自己默默的私底下做着。这样一个人,竟然死的这么惨,老天爷怎么忍心?

    等到高宇离开之后,薛君翊才走了过来,看着她那感慨的模样,没有问什么,只是自己蹲下身子,看着有可能藏东西的地方。

    姜芜也跟着蹲下来。

    入眼一切都是水泥地,怎么可能藏东西呢?而如果真的是藏在墓碑下,那么岂不是意味着,这东西很早就放进去了,甚至很有可能是在元如丝下葬的前后。

    想到这里,姜芜就更加疑惑了。

    难道这东西,和她没有关系?

    “只有挖开来看看了。”薛君翊伸出手,一道暗劲打入地底,水泥地立即裂出了一条缝。

    姜芜轻咳两声。

    破坏人家的墓地什么的,总归是不太好的,不过他们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reads;帝国精神病院。

    姜芜闭上眼睛,喃喃自语了几句话,然后睁开眼睛,帮助薛君翊把那缝隙扩大了一点。

    很快就有东西映入眼帘。

    把那东西掏出来,姜芜还没来得及详细看,背后忽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她猛的就地翻了几个跟斗。薛君翊反应也是很快,在姜芜闪过的同时,自己也是朝着虚空狠狠的捶了一拳。

    一道漆黑的幻影出现在不远处,泛着诡异红色的眼眸盯着姜芜。不,准确来说,是盯着姜芜手里的东西。

    姜芜勾唇,把那东西塞进了自己的口袋,“想要?也得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那幻影四周环绕着浓郁的煞气,偶尔还有着类似闪电的光芒一闪而过,看起来十分的诡异和惊悚,要是胆小的人在晚上看到这个,还真都可能被活生生吓死。

    姜芜的话还未落音,那幻影立即发动攻击,直奔姜芜,看也不看薛君翊!

    大爷早就蹦回到了薛君翊的肩膀上,看着瞬间纠缠在一起的一人一鬼,它好奇的问道,“主子,你不出手吗?”

    薛君翊摇摇头。

    能多给她点实战的经验也是好的。如果每一次都是他帮忙的话,那么以后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的时候,她要怎么办?总不能每次都等着他解决。

    也许未来,他不一定在。

    姜芜也没想着要靠薛君翊来解决麻烦,见他不出手,心中反倒是高兴的。

    幻影动作很快,也不像那些恶灵,只会凭借着本能去打。眼前的这个,和人没有什么区别。

    有智商?

    这个念头只是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姜芜并没有来得及深想,因为对方很快就缠了上来。

    姜芜也不敢分心,几道黄符打在那幻影身上,让它周边的煞气都弱了不少。

    对她来说,那煞气才是真正的麻烦,毕竟她是个人,没办法免疫煞气。要是一个不小心沾上了,很有可能会让对方有机可趁。

    那幻影自然也是明白了姜芜的打算,当然不会让她得逞。

    凄厉的尖叫一声,他趁着姜芜被这声音影响的刹那,几丝煞气钻进地里,然后以刁钻的角度出现在姜芜身后,朝着她的几处大穴蹿去!

    姜芜手一划,几道黄符浮在半空,发出的淡淡金光正好把她笼罩其中。那煞气一撞上来,立即发出了滋滋滋的声音,就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被烧焦了!

    也只是瞬间,煞气就完全被净化了。姜芜手再一动,黄符就像是利剑,直射那幻影!

    这边的动静很大,很快的,不远处就传来了疯狂的狗叫声!

    仿佛是个讯号,一声狗叫过后,就是一群长嚎,期间还夹杂着些人员的声音,似乎在想办法弄清楚为什么狗叫得这么激烈。

    姜芜立即意识到,继续下去的话,自己很快就会被人发现reads;御史墓鉴。

    她回头看了薛君翊一眼,后者没动。

    姜芜有点讶异,不过现在不是质问的时候,只得又甩出了几张黄符,然后转头拉着薛君翊就跑。

    那幻影紧随其后。

    姜芜也不敢往灯光亮的地方跑,因为那样很有可能会把自己暴露在人的视线下。要不是怕自己被人认出来然后惹来一堆麻烦,她也不至于跟这个丧家犬似的到处跑着。

    方才她回头看薛君翊,是想让他弄出个结界来,避免等下巡逻人员上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可是他不知道因为什么,竟然没有动手。

    无奈之下,她也只有选择这个办法了。

    很快就离开了那墓地。

    好在这里不是在市区,周围也没有住宅区,入眼的都是一小座一小座不高的山和蜿蜒曲折的公路。

    两人没有上车,而是对视一眼之后,拐弯进了一片小树林里。

    幻影没能拿到东西,自然是纠缠着姜芜不放。发狂似的尖叫着,然后不顾一切的冲了进去。等待它的,是姜芜的几道黄符!

    大爷又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薛君翊。

    还不出手?

    它看得出来,姜芜不是那东西的对手。不只是姜芜没有武器在身,还有那东西也不简单,根本不是一般的恶灵可以比较的。

    如果说,恶灵也有进阶的话,那么眼前的这只,就是属于比较高级的那种。它进化到了一定的程度,有了和人类差不多的智慧。

    它的力量很强大,意识也没被煞气掌控。这种情况,还真的是第一见呢。

    难道,那边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吗?

    正当姜芜和那幻影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薛君翊面色一变,猛的盯向某个地方!

    大爷竖起了绒毛,身形变大,敏捷的在林中穿梭,在姜芜惊讶的视线下,狠狠的撞开了她。

    “嘭。”

    姜芜原先所在的地方,忽的降下一道闪电,把那地方劈得一片焦黑。

    “我了个去!”

    姜芜心有余悸的捂住胸口。

    方才,她竟然真的没有意识到!若不是大爷及时的把她撞开的话……她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站在几米开外的薛君翊,总算是动了。只见他身形一颤,残影还没消失呢,人已经出现在了另外一个地方,手直接穿过浓郁的煞气,揪住了那幻影,狠狠一握。

    那幻影来不及惨叫,就见一道无形的波纹荡开来!

    一招,压姜芜一筹的幻影立即消散了。

    姜芜看得目瞪口呆reads;明朝大反派。

    她知道自己和薛君翊之间是有差距的,也知道他比自己高出好多倍。但她没有想到,他的实力竟然会这么的变态,把她打击得是体无完肤。

    不过转念一想也是,薛君翊是地府阎王,不管是鬼魂还是恶灵,他们最为惧怕的,永远都是他。而身为阎王的他,如果没有高超的功力,又怎么镇得住那些东西?

    姜芜刚想说话,却见薛君翊又消失了,下一瞬出现在自己身前,双手迅速变幻着,然后狠狠的甩出了一道金光!

    一声低不可闻的闷哼。

    还有其他的东西?!

    姜芜全身汗毛竖起来。

    看来今晚注定没办法太平了。

    “原来是地府阎王,难怪,难怪。”一个人从黑暗的尽头走出来,双手背在身后,目光饶有趣味的打量着薛君翊,“我原先还想着,为什么一个人间的阴阳师能有那么大的本事,接连坏了我们的好事……”

    姜芜眼神一闪。

    最初的时候,她还以为来的是个人。不过细看之后她发现,对方是个灵魂体。面目看得不是很清楚,不过年纪很轻。而让她最在意的是,她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气息,也没办法探测到他的实力,以及他身上是否有着煞气。

    难怪方才她完全不知道有别的人在攻击自己。

    薛君翊面无表情,眼眸里微不可察的多了点厌恶,仿佛是看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

    “一个阎王,不在地府里带着,而是到人间来做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看来,是有什么秘密呢。”那鬼桀桀的怪笑,“难道是地府打算有什么动作,想要对付我们?”

    姜芜极力掩饰掉自己内心的震惊。

    这个鬼魂,竟然是那边的?

    他的行为举止,都很正常,和人一样。要不是他的身形很淡薄,一看就知道不对劲,姜芜还真的不一定能看出来他的不对劲。

    姜芜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小姑娘,我劝你还是把你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的好。”那鬼把视线放到姜芜身上,似乎有点疑惑,旋即露出了个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风水师对我来说,威胁还真的不大。”

    即便有阎王在,他也有把握把这名阴阳师拿下!

    薛君翊面色有点紧,把姜芜护在自己身后,没让那鬼继续盯着她,“在我决定让你魂飞魄散之前,赶紧给我滚!”

    看来事情有变,接下来的计划也要跟着变了。

    “啧啧,真是凶啊,果然有阎王风范呢。不过,几十年前我能从地府离开,现在,你依然挡不住我!那边那个小姑娘,灵魂的香味很是特别,似乎……有你的味道呢。”

    薛君翊脚跟一跺,人就飞了出去!与此同时,他手掌处光芒暴涨,然后凝成一把锋利无比的宝剑。宝剑所到之处,空间都裂开了丝丝裂缝。

    “斩魂剑reads;开元占经!”

    惊呼声中,薛君翊已经到了那鬼的面前,剑锋对准了他的脖子,狠狠刺了过去。

    那鬼身影一颤,原地消失!

    “小心!”

    不用提醒,姜芜也知道对方肯定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而且还有可能趁机出手对付自己。她也不敢掉以轻心,直接把自己手上捏有的黄符全部拿了出来。

    说时迟那时快,姜芜头顶的空间忽然出现了个黑洞,一只手从里面伸出来,尖锐的指甲对准了她的脑袋。

    “滚开!”

    大爷身形再度暴涨,变得巨大无比,嘶吼一声,长长的尾巴对准了那个黑洞,狠狠的砸了过去。

    两方力量撞到一起,靠得最近的姜芜自然是被波及到了,身子摇晃个不停,几乎用了一半的修为,才稳住了自己,没有丢人的摔倒。

    以前也不是没见识过大爷的威力,但是那个时候她真的没有意识到,它的实力也这么大。

    他们两人一宠物中,她居然是垫底拉后退的那个!

    想到这点,姜芜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不行,必须加强修炼,把自己的修为提升上来。

    正当姜芜乱七八糟的想着这些的时候,薛君翊再度出手,斩魂剑在虚空一划,男鬼立即现出了身形,脚底一个踉跄,灵魂变得愈发的淡薄。

    “呵呵,如果没有这斩魂剑,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这话,要是让他来说,或许还有点底气。你?不配!”

    男鬼还没来得及说话,薛君翊又再度出现在他面前,手中的剑对准了他!

    “嘶”的一声,男鬼躲闪不及,直接被斩魂剑刺伤,没有流血,但是他的魂体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透明起来。按着这个速度,他很快就会魂飞魄散!

    “啊——”

    男鬼愤怒的仰天长啸,什么都顾不上了,暴退十几米,然后彻底的消失!

    姜芜有点担忧,走到薛君翊身旁,“他……”

    “逃了,短时间内是没办法出来的。”

    不过,这一剑并没能让他魂飞魄散。他们能游荡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就足以说明了,他们已经开始找到了延续灵魂存在的时间。

    姜芜呼出一口气,“我们先回去吧。”

    这里始终不是个安全的地方,还是回去再好好的看看那东西到底是什么。

    薛君翊嗯了一声,收起斩魂剑,一把把她横抱起来。

    姜芜有点莫名其妙。

    “你难道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受伤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