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苏三挺好,改了不习惯(1/2)
作者:慕玖零
    午后。苏大将军苏秉承似乎突然才想起还有苏倚墨这么个人,命人前来传话,叫苏倚墨去见他。

    苏倚墨喜穿红衣,而且是最正的大红。

    她回到苏府这几日,洗去疲惫,反噬疼痛减轻,人看起来也精神不少,皮肤恢复了细腻白皙,发出淡淡的光晕,红衣裹身更显白净。三千墨发被一条红色丝带高高束起未绾,随着她走路轻轻甩起,健康而有活力。

    苏秉承看着远远向自己走来的这名红衣少女,心情极为复杂,终于回来了,真像她…

    红衣少女莲步轻移,笑容极浅。周身没有一件女孩子该有的饰物,甚至连耳环都没有戴,她个子偏脯就简简单单的穿着一袭男式红色长袍,一双红色素纹短靴,一步一步走来,却似火一般灼伤了苏秉承的双眼。

    他甚至有些恍惚,觉得自己好像又看见了魂牵梦萦的那个人,不由自主地站起身,往前迎了几步,小声呢喃,“芝涵…芝涵…”

    苏倚墨耳力极好,自然听见了这句,小手微攥了一下又快速松开。

    她在幽兰的提醒下站定,对着苏秉承方向欠了欠身,“苏将军安好。”

    苏秉承听见她唤自己为“苏将军”,怔了一下,一丝怀疑很快划过脸颊,面色不善。

    身边大管家苏奇连忙提醒,“三,您应该唤老爷一声‘爹’。”

    苏倚墨不卑不亢,“一时难已改口,毕竟幼时记忆全无,自记事有印象起就未曾见过苏将军。”言外之意,我失忆醒来就没再见过苏秉承,所以我和苏秉承不熟,‘爹’可叫不出口。

    苏秉承听后,微点了下头,也不说话,坐在主位上打量着苏倚墨。

    十年了,她真的越长越像她,高高的额头中间有个美人尖,皮肤光滑细嫩,犹如剥了鸡蛋壳的蛋清般光滑细嫩,的琼鼻,的菱唇,圆润的耳垂,无不勾勒出诱人的弧度。她的眼睛也很美,一双眼睛很大,长长的睫毛微卷,如瓷娃娃般精致美丽。

    可惜,苏秉承只在最初看见苏倚墨的一瞬间恍惚了一下,再看见她眼睛时就立马回神了。芝涵的眼睛绝不会像她这样无神空洞,芝涵的眼睛会说话,欲语还休,水汪汪的又大又亮……而面前这个少女,却很空洞,所以她不是芝涵,只是芝涵的女儿,如今苏府的三。

    “你叫什么。”苏秉承开口询问,带着浓浓的陌生感,一股武将的威严随之而出。

    “我叫苏三。”苏倚墨站的笔直,藏在袖子里的手不自觉握得紧紧的。

    苏秉承凝眉,“苏三?这是何名?”

    “母亲一直这么唤我。”苏倚墨语气里听不出一丝不妥。

    苏秉承见她提起母亲,也问道,“你母亲她……”

    “母亲早已离世十年之久,为人子女,不谈已逝亲人是与非。”苏倚墨不带任何情绪,强硬的打断他的话语。

    苏秉承沉默不语。半晌,“今后你就叫忆涵吧,苏忆涵。”

    “苏三挺好,改了不习惯。”苏倚墨仍旧拒绝。

    “骸不知好歹!”

    “怕改了日后阴间相见,母亲唤着别扭。”

    苏秉承听着少女淡漠的话语,心里有跟弦好像被狠狠扭了一下。他“嗯”了一句,指了左手边的椅子,“坐吧。与我说说你的近况。”

    苏倚墨摸着幽兰的手,坐下。

    苏秉承看着她的动作,不禁哑然,“你的眼睛……”

    “看不见。”虽然只是暂时的。

    苏秉承神色复杂的看着苏倚墨,半晌,“回府可还习箍”

    “习惯。”

    “缺什么与苏奇说,不必经过大房。”语气和缓,突然仿似一个父亲关怀孩子般自然,之前的陌生感消失的无影无踪。

    “知道了。”苏倚墨有问必答,气氛倒也不算尴尬。

    “你母亲,她……生前,可曾提到过我?”苏秉承如刚恋爱般的毛头小子一般,小心翼翼的等着苏倚墨的答案。

    “记不清了。五岁以前的事,很多都忘记了,记忆很混乱。只大抵记得母亲说过,父亲是世上最优秀的。”苏倚墨说最后这句话的时候,唇角含笑。

    苏秉承听到回话时,背脊僵了一下,抓住靠椅扶手的右手,轻微的抖了一下。

    苏秉承仿佛终是被苏倚墨不咸不淡的态度激怒,一言不发,站起身拂袖离去。

    回到迎春居,进门的时候苏倚墨吩咐,把迎春居的牌匾摘了,换成思君苑,綺梅笑着应下。思君苑——如今我重回苏府,满眼乌烟瘴气,只能偷偷思君,思念你们。有朝一日,大仇得报,光明正大的迎你们回府!哪怕是灵位,也要堂堂正正做回自己!

    苏倚墨径自往屋内赚虽然失明,但她辨别方向还是可以做到的。这小楼一共两层,第一层左边摆了软塌,小几,右边是个小型的开放书房。浴室与寝室设在了二楼。她进了门就直接往软塌处走去,却被堆放在门口的两个大箱子绊了一下,幽兰连忙伸手扶住。

    “什么东西!”苏倚墨狐疑。

    幽兰撇了下嘴,“二房让人送来的,说是苏羽琳的新衣首饰什么的,怕百花盛宴没有准备,送了些过来。”

    苏倚墨让绮梅打开箱子,一股若有似无的香味儿钻入鼻子。

    苏倚墨几不可微的扬了下眉,“小儿科!”从怀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瓷瓶,将里面粉末倒入箱内。
6.苏三挺好,改了不习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