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百花盛宴(1/2)
作者:慕玖零
    炎王府。

    “爷,那位不太好。”一个黑衣人抱拳正向背对着他的男子汇报。

    男子回过头,一个青面獠牙的鬼面具覆于面上,一身紫衣华袍因长时间坐卧在轮椅之上,有些褶皱。“如何不好?”男子的声线如他的人一般冰凉,让人不寒而栗。

    “回京都路上受了伤,眼睛看不见了。”景六硬着头皮一字一句的禀报着,他切实的感受到主子自从知道那位回京都的消息时,这几日身上散发出的洋洋暖意,在刚刚听见受伤之后,四周气温骤降,寒气四射,尤其在听见眼睛失明时达到顶峰。

    景六身上的寒毛禁不住低气压来袭,一根一根竖立起来默默的表示抗议。

    “景刹最近是不是都太闲了,跟人能跟丢,保护人能让人受伤。你们……很好!”紫衣男子把玩着自己的碎发,慢慢开口,说出的话却不带一丝温度,惊得景六不禁抖了一下身子。

    景六其实委屈的都想要哭了!

    爷,真不是咱景刹不中用,实在是您的那位非人类的诡异好么?

    反侦查能力那叫一个强悍,这一年虽然一直暗中替您盯着,但我们根本没法靠近好么?所以,真的只是盯着而已,她私下里都做了什么,我们真的不清楚……

    明明前一刻还好好的在靖州,兄弟们不过是看见一下出来三个绮梅那丫头,心里想着,或许那位遇到不能解决的事儿了,只好派人伪装成心腹大丫头?这不正好,咱爷的机会不就来了么?咱不就是为了能快速又万无一失的抓住綺梅,套取消息,于是三人一起出动堵截她,结果虽然抓出了真正的绮梅,但发现不对劲时,一回去就已经人去楼空了!

    好么,也就一眨眼的功夫,咱追就是了!可愣是被人家甩的不见踪影,人家把咱当賊防好么?咱们想保护都找不到人啊!

    景六小媳妇儿一样的怯怯地看了一眼紫衣男子,实在是敢怒不敢言!自家爷比那位可恐怖了一百倍有木有!

    心里默哀,爷,您的小东西,真不是您想的那么弱!她很强!她真的很强吖,之前在靖州都已经是高级紫灵了!

    紫衣男子放下了手中把玩着的一串由犀牛角制成的黄金丝葡萄,凉凉开口,“在靖州的几个,你,景片景十都滚回景楼训练营强化训练一个月!其余的人,谁伤了她,你们便去给我讨债,鸡犬不留!”

    景六在听见自己要回训练营训练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他忘记汇报了一件事,关于景九那丫头的。他一门心思的在想,训练营,还是强化训练,不死也要脱层皮!景六默默做了一个决定,死也要把轻功练好,下次不能再被甩到不见踪影了!训练营,我是真的不想再进了!

    景六走后,紫衣男子好看的眸子里染上一层落寞,墨儿,一年未见,你可还记得我……

    两天后的十二月初二,百花盛宴如期举行。

    虽叫百花盛宴,却举办在只有梅花盛开的寒冬腊月,因为太后钟爱梅花。

    当然这对苏倚墨来说,除了需要穿厚一点,并没有什么区别。值得高兴的是,苏倚墨的眼睛似乎慢慢好了起来,现在已经可以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像了。不过灵力还是一直没有恢复,依旧黄灵。

    一早,京都各家官员之女都打扮的花枝招展,春心萌动,娇羞无限的前往宫中参加百花盛宴。

    苏倚墨跟苏家两姐妹同坐一辆马车,下马车时玉手一抬,轻轻的拂过苏婉柔的衣衫。

    苏婉柔今日穿了件鹅黄色百褶长裙,头发盘得一丝不苟,插了几只三尾金步摇。这身打扮乍一看中规中矩,细看去却大有玄机。鹅黄色非常柔和,更凸显苏婉柔温婉可人的气质,长裙在太阳照射下,隐隐约约的闪闪发光,加上金步摇的光泽,整个人走起路来仿似被金光笼罩,衬托的异常高贵。仔细看才能发现裙上的刺绣均是用金线制成,一支带叶带杆的金色牡丹从领口处开始绣起,蜿蜒而下至腰间含苞待放,又一路盛开至脚踝。阳光明媚,为苏婉柔的这身装扮更添色彩,朦朦胧胧的金色缠绕着苏婉柔,如自带光效的发光体一般,格外引人注目。

    苏羽琳在衣衫上也下了一番功夫,虽然还是一身广袖流仙白裙,但那料子却是千金难求的流水缎,所谓流水缎,顾名思义,就是缎子如流水般轻柔丝滑,穿在身上随着步伐走动,更能折射出不同的光晕,如流水绕身般灵动,惹人遐思。苏羽琳走的路线一直是高冷范,因她本身身材娇小苗条,一双水眸道不尽的千言万语,又遗传了她母亲赵亦双南方女子特有的婉约面庞,白衣加身倒真的如落入凡尘的仙子一般,不食人间烟火。

    反观苏倚墨就很普通了,因正红色在宫中乃皇后专属,要避讳,所以今天苏倚墨退下红衫,穿了一件浅紫色长袍,綺梅怕她冷,特意又给她披了一件白色兔毛斗篷。头发也没有特意打理,还是一根同色丝带,挽了一个髻高高束起,俨然一位浊世佳公子的打扮。苏倚墨个子在女子里偏脯今日宴席又穿的男装,加之没有在京都上层聚会出现过,因此很多人把她当成了哪家刚成年的清贵公子。

    百花盛宴,说白了就鼠族之间的相亲大会。不过今年,看皇上与太后的意思,估计想为几个皇子选妃。因此,各家们都卯足了劲,想要表现突出,就算不能嫁入皇家,也可以在盛宴上寻个不错的官家少爷。

    众官员看着苏倚墨,心里不禁都在惋惜,这个孩子以前没见过,长得还是不错,可惜有眼疾,若是大家族的孩子,嫡女是没戏了,庶女还是可以考虑结亲的……

7.百花盛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