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炎王驾到(1/2)
作者:慕玖零
    话说,众官家们在听见那太监的话后,面色霎时都不太好看。

    若说太子妃,谁不想当,日后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尊贵无比,自是拼尽全力表现。可万一表现得太好,入了皇上和太后的眼,成了那百花仙子,不就要嫁给炎王么?炎王的新娘已经暴毙了六位,自己可不想当那第七位。

    炎王是何许人也?早年皇帝刚刚登基,根基不稳,朝中众臣一半支持皇帝,另一半却是支持当时兵权在手的十三王爷——战修炎。西沙国见比情形,内忧外患正是好时机,大举进攻边境,皇帝便派了战修炎出征。

    之后的事情就众说纷纭了,总之后来西沙国莫名其妙的退兵了,战修炎从战场回来就交了兵权,闭门不出,之前并不起眼的副将苏秉承一路晋升,坐到了如今的大将军之位,深得皇心。

    有的说十三王爷打了胜仗,不屑于宫廷内部争斗,促交权,避世而居;有的说十三王爷根本不会带兵,多亏了当时的副将苏秉承才能击退西沙国;有的说十三王爷打了败仗,残了双腿,面部毁容,脾气阴晴不定,见人不顺眼就杀,成了名副其实的“阎王”;也有的说十三王爷打了胜仗,却被皇上算计失了双腿,被迫退出朝政;还有的说十三王爷其实是卧薪尝胆,准备将来推翻皇权,自立为王……总之,十年过去了,再也没人见过当初意气风发的十三王爷,现在的十三皇叔,唯一知道的就是,炎王府的新娘都过不了新婚之夜,所以大家私底下都称炎王“阎王爷”。

    东沙国现在最赫赫有名的将军可是苏秉承,四分之一兵权在他手里,因此苏家女儿水涨船脯成了皇子们争相抢夺的对象。

    苏婉柔听见太监传的旨后,心里隐隐开始有些担心,怎么才能脱颖而出又不当第一呢?

    忍不住看了看身侧不远处秦丞相家的大,也就是与自家那个愚蠢的二妹并称“京都双姝”的秦思儿。

    若说京都里的大家闺秀,能让她苏婉柔放在眼里的,还真没几个。不说自己容貌出众,更有京都第一才女之称,就说自己苏家嫡女的身份,将来要嫁之人必是富贵之家,二妹空有美貌,却是个没脑子的,不足为患。本以为三妹是父亲的杀手锏,却不想只是父亲的备胎之选,以备不时之需而已。剩下的就只有一个秦思儿了,如果她的目的也是太子妃……那就不要怪我了!苏婉柔眸中闪过一丝阴毒。

    秦思儿今日穿的尤为精致,甚至可以说穿了一件非常繁复的非正式宫裙,东沙国民风开放,宫裙跟唐朝风格相仿,尤为凸显女性上围。她的皮肤是非常健康的小麦色,跟众千金白皙细腻的皮肤相比,逊色不少,但她却是真真正正的大美人。她今日一身蓝色长裙,波涛汹涌的仿似要撑破了衣裳一般,正式宫裙是不束腰束胸的,据说是前朝某位皇后怀孕时大腹便便,看见其他宫妃纤纤细腰,心里不平衡定下的规矩,大家都不准束腰,谁知道你是细腰还是粗腰,这是个拼上围的时代。

    苏婉柔阴恻恻的打量着秦思儿,秦思儿也大大方方的回视着她。

    丰乳翘臀,前凸后翘,一双眼睛微微向上翘,如狐狸一般狡黠又,右眼角下方有一颗朱砂痣,原本是泪痣的位置,却硬是被秦思儿妖娆的眼睛衬出了妩媚之气,高挺的鼻梁,红润的小嘴,精致魅惑的妆容,苏婉柔心里暗骂了一句,骚狐狸!

    苏倚墨有些无聊,小手一下一下的轻扣着座椅,两眼放空,装作什么也看不见的样子。

    “炎王到!”一个太监大声喊着。

    众人回头望去,不远处,紫檀轮椅上坐了一个紫衣男子,他带了一副青面獠牙的鬼脸面粳整个人散发出生人莫近的气息,清贵无比。身后面无表情的侍卫推着轮椅,缓缓而来,车轮压在御花园的石子上少许有些颠簸,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早在太后说要给他赐婚的时候,皇上就吩咐人请他进宫了。本想着他必然是不来的,但着人吩咐一声却是必要的。十年都没有踏出过炎王府,却不想这次竟然进宫赴宴了。

    皇上有些摸不准他的心思,颇为恼怒。

    战修炎坐着轮椅上前,微微颔首,缓缓开口,“微臣参见皇上,皇上万安。参见太后,太后万福。”

    苏倚墨听着战修炎略带沙哑的嗓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心里不自觉跟被猫抓了一下,有些恼怒自己看不见。真想看看这个声音如此性感的男人到底长什么样!

    “免礼!”皇上面有郁色,阴沉开口,指了指右手边刚腾出来的空位,“入席吧。”

    战修炎入席后,正好跟苏倚墨坐了个对面。他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的小东西,面具下细长的眸子有愤怒,更多的是心疼,眼睛失明,很痛苦吧?她那么骄傲的一人儿,是怎么度过无尽黑暗的?

    苏倚墨被强烈的注视感惊扰,也看向他。

    虽然明知道苏倚墨失明了,战修炎依然不可控制的害羞了……

    于是,身后的侍卫景一觉得他看见了天下最奇特的事情,主子露在面具外的脖子,耳朵,居然不可思异的红了……他刚毅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表情,爷这是怎么了?突然发烧了么?要不要传讯给景八,来给爷瞧瞧?

    “太后有旨,百花盛宴共分两项,第一项比才,吟诗作对,第二项比艺,琴棋书画。愿意参加盛宴的女子现在可写好自己的姓名,稍后杂家一一收来,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试。”

    虽然太子妃的位置非常吸引人,但……众闺秀在见到炎王本人时,还是被他浓浓的煞气吓到了,一想到炎王妃的位置,好多人都打了退堂鼓,选择无视自家父亲灼灼眼神,低头装驼鸟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最后统共递上姓名的寥寥无几,满堂春色,大概却只有十几位递了条子。

    苏倚墨并没有写条,今日并不打算出风头,她只是来用苏婉柔试水的。

    身旁的苏婉柔见状也没有开口说话,大大方方把写了自己名字的条子递给了太监,苏羽琳在递过自己名字之后,脑子转了一下,飞速写下苏三两个字,又塞给了那收条的太监。

    收条的太监手一顿,心里跟明镜似得,大家族里争权夺势的阴谋见得多了,可使唤谁就要给谁好处不是?太监收了条子,手又向苏羽琳摊着。

    苏羽琳见状稍一愣,立马下了手上戴着的翡翠镯子,太监收下就走开收别桌的去了。

    苏羽琳心里洋洋得意,苏三什么才情都没有,连名字都不敢写,呆会比试肯定是洋相百出!一支翡翠镯子,就能让她名誉扫地,再也没有威胁,好极了!前日不是这个苏三就是苏婉柔给自己使得绊子!苏婉柔暂时没办法收拾,苏三还是可以的。

    苏婉柔看见苏羽琳的小动作,也没有做声。苏三上去也好,没有她的垫底,如何能衬出我的出色!苏府女儿的光芒,从来都只能属于我苏婉柔一人!

8.炎王驾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