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瑕不掩瑜(1/2)
作者:慕玖零
    皇后娘娘虽然念出了手中纸条的名字。话音里却带着一丝犹豫。哪有女孩子叫这种名字的?这分明是街头粗人都不屑的名字,如何登的了大雅之堂。

    苏倚墨正喝了一口香茶,听见自己的名字,一口香茶差点喷出,又及时忍住,呛了自己,猛的一阵咳嗽。小脸因咳嗽微微泛红,她狼狈的模样落入战修炎眼中,唇角上扬,可爱极了。

    众人微微议论,苏三是谁?从没听过!

    不过……满朝文武,好像只有苏秉承将军姓苏,听闻最近他的三女儿回府了,难道……

    想明白的人纷纷看向苏秉承,苏秉承暗中瞪了一眼咳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苏倚墨,没那本事递什么名字!一句苏三,看把你吓得!比起你母亲来,差远了!

    皇后娘娘见半天没人出来,以为自己认错了那龙飞凤舞写的两个字,又唤了一声,“苏三?”想着没人答应的话,就让身旁掌事女官帮忙看看,是不是自己认错了。

    苏婉柔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样子,轻拍苏倚墨后背替她顺气。

    苏羽琳一脸揶揄,看你等会儿怎么办!

    苏秉承见苏倚墨还没有起身的意思,百官又眼神灼灼的盯着自己,只好硬着头皮,站起身回答道,“回皇后娘娘,苏三乃微臣三女,因身体不好常年养在靖州别苑,未曾拜过苏门列祖列宗,故尚未入族谱赐名。近日方才回京,正欲办此事。”

    皇上听见苏秉承的回话,眼底闪过一抹激动之色,虽然极快,但没逃过战修炎的眼睛。

    “苏三何在?”皇上威严问道。

    苏倚墨总算气顺了,站起身,信步走到厅中,行了礼,“苏三在。”

    皇上看着厅中娉婷而立的苏倚墨,浅紫色长袍,白色短靴。一根浅紫色发带将乌黑的长发高高束于脑后,不施粉黛,未戴发簪,全身唯一的装饰就是腰间佩戴了一块方形白玉,也未曾雕刻。她就那么站着,天地却仿佛因为她失去了颜色,她浑身散发出淡淡的清冷,更显得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皇上盯着苏倚墨细细的看,当年的涵儿,也是跟她一样,爱穿男装,不爱梳发髻,就是这副模样……

    战修炎看见皇上的眼神,面色阴沉。又看向苏倚墨,这小今天穿的跟本王是同色,眉眼温柔,真好。一扭脸看见秦元囍那个浪荡子一脸猥琐的看着苏倚墨,手下一动,一粒葡萄籽飞向他的下腹。

    “哎哟,谁打我!”秦元囍捂着裆部,疼痛难忍,满脸怒色。

    战修炎眸眼阴沉,下次再盯着小东西看,直接废了你!

    太子战宇辰看了看厅中风华绝代的苏倚墨,不错,比苏婉柔,苏羽琳都要漂亮。反正本太子要的是苏秉承的兵权,娶谁回来都一样暖床,瞎子就瞎子,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二皇子战宇飞看了一眼,就低头继续喝酒。一个瞎子,长得再漂亮又有何用,本皇子的千秋霸业根本帮不上忙!苏府可不止一个女儿。

    五皇子战宇策温和望去,如此一个倾国倾城的绝色佳人,奈何看不见这世上多彩的颜色,可惜……可惜……

    七皇子战宇落轻嗅了一下,立马断定苏倚墨身上的香出自寻香坊,嘿嘿,同道中人啊,识货……

    战修炎一扫众人,个个都望着小东西,本王表示非常不开心。一股怨气从脚底板往头上窜,他无比幽怨的看着苏倚墨。

    苏倚墨莫名其妙的收到这股幽怨异常的眼神,不禁转脸看了看战修炎。炎王,认识自己么?今天这目光怎么一次比一次怪异?

    “怎么就唤苏三了?”皇上异常温柔的开口询问,皇后心里盘算着,皇上莫不是看上这盲眼苏三了?要不要留下她送去后宫,讨皇上欢心,皇上可是许久没来凤禧宫了。

    “母亲一直如此唤我。”苏三淡淡解释。

    苏婉柔听见苏倚墨在皇上面前称自己亲娘为母亲,指甲扣进了肉里也不自知,好个苏三!当日让你唤娘一声母亲,你百般借口,根本就是没把我们放在眼里!看皇上不治你个大不孝之罪!

    皇上在听完苏倚墨的解释后,眼神变得更加温柔,“即如此,苏卿家!”

    “臣在。”

    “苏三甚好,不用改了。”涵儿,你不给她取名,定是等着朕给她赐名!朕一定不辜负你的愿望。

    群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9.瑕不掩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