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瑕不掩瑜(2/2)
作者:慕玖零

    苏三这名字好在哪里了?你看出来了么?

    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

    “苏三啊,你可能题上这梅花诗?”皇上和蔼可亲的又问。

    苏倚墨心思百转,自己这个苏三的身份太低了,府里那些女人也不让人省心,不如找个人身份高的人嫁了,炎王府,倒是个不错的去处,什么新娘暴毙,不过是有人杀人灭口罢了,这点,苏倚墨倒是不担心,自保应该是没问题的……想明白这些,苏倚墨点了点头,清冷开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好!好啊!”皇上连连称赞。这孩子必是在别苑吃了不少苦,这诗不说了么?苦寒!又苦又寒!苏秉承!

    苏倚墨说完诗后,便回到自己位置坐下。

    皇后的水晶碗里只剩最后一张纸条,“秦思儿。”

    秦思儿站起身,胸前饱满的风光让秦元囍忘了疼痛,一双三角眼盯着猛看,心里还在比较,到底是苏三漂亮还是秦思儿漂亮……

    秦思儿本来早已想好诗句,却在秦元囍火辣辣的放荡眼神中,一股怒气,冲口而出,“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最讨厌这种感觉,活着就是为了给这种不顾伦理道德的人铺路,还要被他淫邪的目光猥亵!让你们的太子妃做梦去吧!

    众人哗然!

    东沙国谁不知道太后是最喜欢梅花的,况且太后娘娘方才可是直言,自己最为喜爱梅花,这秦丞相家的千金,今日进宫忘记带脑子了么?

    秦本昌在听到秦思儿说完之后,脸一下就黑了。

    苏倚墨唇角微勾,这女娃,有点意思!

    果然,太后脸拉了下来,斥道,“一派胡言!狗屁不通!”

    最后,皇上在这些人中选了五人第二项的比试,分别是苏婉柔,苏倚墨,李婵真,乔蓝翎和张雨薇。“京都双姝”一个也没进,苏羽琳一脸不忿,秦思儿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二项比试很快开始,苏婉柔最先上场。只见她执笔挥毫,一副簪花小楷书写的万圣经跃于纸上。这簪花小楷源于前朝一位女中豪杰,她一身灵力修为极脯巾帼不让须眉,极其爱好书法。自己研究了一辈子,将灵力贯于笔尖,写出的字不失男子飞扬,又有女子婉约,此字极难练成,不但要求习字者有很深的书法造诣,又要求习字者灵力需在蓝灵之上,否则难以写出神韵。

    苏婉柔的簪花小楷写得极好,显然她两点都做到了。她高举墨宝,双膝跪下,“臣女愿将此万圣经献于太后娘娘,愿太后娘娘福寿安康。”

    众所周知,太后是一个非常信奉佛教的人,尤其推崇万安寺的虚灵大师,万圣经正是虚灵大师所写。苏婉柔此举,可以说是拍足了太后的马屁。

    果不其然,太后满脸笑容,命从云嬷嬷接过,赏了苏婉柔一支碧玉簪。

    接下来是李婵真作了一副画。她从容不迫,画了一幅金戈铁马战沙场,过硬的画工,仿佛让看画之人听见了马蹄铮铮之声,满腔热血油然而生,获得一致好评。

    乔蓝翎长袖善舞,一曲飞天舞,满堂喝彩。

    张雨薇是兵部尚书张虎的嫡女,已经十九岁高龄,还未曾许配他人。只见她满目含情,深情款款的看着战修炎,别人都害怕炎王,她可不怕。她犹记得那年,鲜衣怒马,少年成名的战修炎俊美高贵,一身紫色铠甲站于大军前,掷地有声的运功喊到,“今日随我出征西沙,铁蹄踏破西沙小儿!”

    从那时起,小小的她看着如天神一般的战修炎,偷偷埋下了爱情的种子。她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嫁给炎王,哪怕是没有名分的侍妾也好。

    她终于等到了,皇上又要给炎王选妃了。不管他是毁容了也好,残疾了也好,他就是自己一直不肯嫁人苦苦等待的原因。百花仙子的名号,自己一定要得到!

    张雨薇一首悱恻的《长相思》,婉转动听,苏倚墨前世今生都是爱琴之人,这一曲琴歌她听懂了。它是以一个女子的身份来表达相思之情,是一个淑女“宿雨恹恹睡起迟”,对着安静的庭院,太阳移动着花影,想念着,盼望着,不知几时才能归来的爱人。是一片深远的痴情,令人难以不为之感动。

    苏倚墨有点被她的琴音打动,不自觉多望了几眼战修炎,心想,这颗歪脖子树还真有人惦记,一惦记还十年之久,不简单呐!可惜了……百花仙子这个名号,今日我非得不可了!

    战修炎自然接收到苏倚墨的目光,可在他的理解里,就变了味。这个叫什么薇的,不能留了,小都误会我了,没看用眼神警告我了么?

    如果苏倚墨知道此时战修炎心里的小九九,一定会说,亲爱的炎王大人,您真的……会错意了好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