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破鞋不要,嘴歪的也不要(1/2)
作者:慕玖零
    “混账!”皇上一声暴怒,看着纠缠不清的两人,怒从心来。苏婉柔白日里才刚刚指婚给炎王,二皇子居然与她…在太子东宫颠龙倒凤!荒唐至极!

    苏婉柔在双重媚药的夹击下,本就有些神志不清,迷迷糊糊在与二皇子几经纠缠,又在皇上的一声暴怒中,彻底清醒了过来。第一件事,是扯了身旁洒落的被子,挡在身前。身后之人猛地离开,一时的空虚让苏婉柔不由小声轻呼了一句,“太子殿下…”

    身后之人嘿嘿一笑,对着她耳边一吹气,“太子不是好好站在床下么?”

    苏婉柔大惊,双目瞪得如牛铃般,床下一脸鄙夷,通身金黄色的少年,不是太子又是谁!那!与自己肌肤相亲的人,又是谁!苏婉柔机械的转过早已僵硬的头看向身后之人,居然是他!二皇子!太子的死敌!

    苏婉柔满脑嗡嗡作响,完了!太子妃无缘了!太后娘娘也对自己失望了!父亲也要拿自己当弃子了!父亲!父亲!苏婉柔想到苏秉承,急切的抬头想要找到父亲,却看见一众阁中讥诮的眼神。

    “穿上衣服,都给朕滚出来!”皇上气哄哄的扭头出了寝殿。

    二皇子诡异的笑着,动作利索穿戴整齐。看到苏婉柔双目失神,动作僵硬的穿着衣服之时,一伸手掐住她双颊,阴狠说道,“你若是个明白的,就好好跟着本皇子,让你爹站清队伍,本皇子自是亏待不了你!若不然…我也可以让你死的很难看!”

    苏婉柔麻木的被战宇飞掐着,也不言语。

    二皇子见状,哼了一声,先行出去。

    一会功夫,苏婉柔也收拾妥当,站在了东宫正殿。

    “跪下!”皇上头疼不已,这事…真不好处理。太子,炎王,众大臣,都要给个说法…

    二皇子战宇飞跟苏婉柔跪在圣前。

    “轱辘…轱辘”属于十三王爷战修炎特有的轮椅之声传来。“皇上,臣有事启奏。”

    “何事?”其实皇上不用问,也知道关于苏婉柔,百姓之家尚不愿被戴绿帽,更何况堂堂炎王…

    “回皇上,臣,破鞋不要。苏婉柔进不了炎王府。”战修炎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情绪。

    苏倚墨听着,却品出了别的味道。只要是对皇位又争夺之心的人,都巴不得拉拢苏秉承这个手握东沙四分之一兵权的将军,苏家女儿即使有污,又有谁敢当面说出破鞋两个字加以侮辱呢?答案只有两个,一,不屑皇权;二,绝对牛逼。不知道这个“阎王爷”是哪种情况?

    苏秉承听见战修炎的话,一张老脸都憋红了,但此时不宜与他正面交锋,此人深浅不知,况且婉柔之事,是她错在先。

    皇上也不好多做评论,今日这件事,只能快刀斩乱麻,赶紧处理好,制止流言。“苏婉柔与二皇子两情相悦,念在苏将军劳苦功高的份上,今日特撤销其与炎王的婚约,赐与二皇子为侍妾。二皇子于东宫行不妥之事,罚奉半年,闭门思过一月。”

    苏婉柔听见自己只是侍妾时,犹如五雷轰顶。自己是大房嫡女,一直在京都作为天之骄女一般的存在,今日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太子见对二皇子的处罚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心里有了计较,父皇这是留了一手啊,看来二皇子的存在对自己始终是个威胁…

    战修炎悠悠的又开口了,“皇上,臣还有一事,方才未曾说完。”

    “哦?说来听听。”

    “臣方才于晚宴上仔细观察过张将军之女,实在不入臣的眼,炎王妃眼盲的可以,嘴歪的却不要。”

    苏倚墨在听完战修炎一番话之后,嘴角抽动。什么理论?眼盲跟嘴歪,哪一个更丑一点?

    景一的脸上从不曾有过如此精彩的表情,难怪刚刚爷叫他,偷偷用小石子隔空点了张雨薇左脸的地仓。

    众人看向张雨薇,今日赐婚炎王的,不就剩下眼盲的苏三,和她了么?

    不过,她何时嘴歪的?

    此时的张雨薇苦不堪言,刚才来的路上,不知道哪来的小石子崩到了左脸,之后左嘴角就不受控制的向上翘起,歪着,时间久了口水还会外溢,就这一小会儿,已经湿了两条帕子了,更别提开口说话,根本张不开口。张雨薇一双眼睛眨巴眨巴,使劲给炎王使眼色,企图让炎王改变想法。

    却不想这一幕落入众人眼中,正是眼斜嘴歪的样子…

    张虎将军驰骋沙场多年,修为早已高级白灵,此等小把戏自然看得出。他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炎王,炎王微点了下头。张虎将军只装作看不见自家女儿的丑态,女儿啊,炎王不想你进府,这才卖了个顺水人情给父亲,不然你进府那天,就是你的死期啊!。

    皇上见张雨薇此时情况确实不妥,但张虎也是朝中大员,不可得罪。

    “张将军,令爱她…”

    “回皇上,小女许是福薄,入不得炎王府。既然炎王也不甚满意,不如就撤了婚约吧。”

    张雨薇一听,更挤眉弄眼的想要引起父亲注意,不可啊,父亲!您明知道女儿多年来不嫁的原因,就是心系炎王啊!女儿并不是嘴歪,父亲帮女儿解释啊!

    张雨薇的动作,只能让众人更加肯定她的嘴歪之说。

    皇上最后只得同意,撤了旨意。
12.破鞋不要,嘴歪的也不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