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惊获鬼眼(1/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轻靠在软榻上,陷入了沉思。

    青竹入宫后,传了信息出来,太子所中的毒,居然是北沙特有的毒——蓝乌拉花。这种毒如果发现的及时,可以用干姜和甘草、金银花、绿豆、犀角等配以黄芪、远志、牛奶熬成汤药服用,逼出毒素。这个毒在北沙很常见,青竹医术造诣很深,涉猎极广,自然诊断的出。宫里御医大多都未曾出过东沙,一辈子潜心研究的都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医术,对这种外国毒素并不了解也不稀奇。

    太子中毒时日太久,前期又被误诊为醉酒处理,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青竹只得采用刮骨疗伤的方法逼出毒素,不过,怕只怕毒素已经渗入血液,就算将余毒逼出,太子神智上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青竹将诊断结果禀明皇上,皇上同意刮骨疗伤,青竹便在宫里住下专门医治太子。

    苏倚墨揉了揉太阳,青竹留在宫中了,若是能获得皇上赏识,留在身爆日后再用点药什么的,让皇上说出他跟母亲的纠葛,就方便多了,终于有了一点点小突破。

    苏倚墨伸了伸懒腰,突然耳朵一动,还没来得及打开窗,窗户就被一道灰色身影破窗而入。

    “师傅,说了多少次了,您能正常一点,下次来走门么?”苏倚墨晃了晃挂在窗框上摇摇欲坠的窗扇,终于,窗扇禁不住,掉了下去。

    楼下夜白快速躲闪,顺便伸手拉过差点被窗扇砸中的慧菊。

    慧菊拍了拍胸口,对夜白娇憨一笑,“夜白,多谢了。”

    夜白点了下头,走开了。

    慧菊抬头看了看二楼空荡荡的窗棱,楼主来了就好了,的身体,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办法,不过,楼主这习宫真得改呀…不好,不好

    玉风卓看着苏倚墨一脸嫌弃自己的样子,历经沧桑的脸庞满是不和谐的鄙夷,毒舌道,“怎么,堂堂日进斗金的寻香坊老板娘在乎这点破窗子的小钱儿!不知道是谁八百里加急催我老人家来,不受待见,老人家我走了!”

    说着要赚却右手微抓,小几上的茶壶和茶杯凭空飞起,他轻轻接住,倒了一杯,呷了一口,满脸嫌弃的看着苏倚墨控爽“凉的!”

    “慧菊,上壶热茶来。”苏倚墨站在窗户口,对着楼下轻喊。

    玉风卓插口道,“要天山雪!”

    慧菊捂嘴,“奴婢知道啦。”

    玉风卓掸了掸身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一路上风尘仆仆,真是累坏我老人家了。还好慧菊丫头是个有眼力界的。”

    苏倚墨看向自家师傅,坐在他身旁的小凳上,“师傅,您老人家辛苦了。既然您已经那么辛苦了,不然就索性帮徒儿瞧瞧病,然后好安歇了?”

    “小崽子!真想累死我!”玉风卓一吹胡子,嘴上不饶人,却伸手探苏倚墨的脉。“进阶遭反噬了?”

    “嗯,失明,灵力只能发出黄灵了。”苏倚墨运起灵力在手中结了一朵深黄的花。

    玉风卓眉头紧皱,“当初,我与你约定,十年之约,就是不想你受伤,让你安然长大,要不然怎么对得起你死去的娘亲。哎!如今十年之期刚满,你这丫头,报仇心切,让为师甚是担心啊!”

    苏倚墨很少听玉风卓提起娘亲,从前总是问起,师傅都避而不谈,今日师傅主动谈起,苏倚墨趁热打铁,“师傅,既然担心,就将当年的事都告诉徒儿好不好?多了解一分,就多一分准备。”

    玉风卓沉默半晌,“其实为师知道的也并不多。罢了,今日就说与你听吧。”

    慧菊正好端了热茶上来,见师徒俩有话说,放下之后悄悄退了下去。

    玉风卓喝了一口茶,缓缓说道,“你娘,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女子。遇见她那年,大概就你现在这般大,风华正茂,鬼灵精怪,灵力却极低,甚至连黄灵都没有。我想收她为徒,传授她武艺,只是单纯的不希望她闯荡江湖之时受人欺负。她说她是偷偷溜出家的,不能在外拜师,已经有师傅了,家里管的很严,一生只能拜一人为师,况且,她可以自保,让我不要担心。她还说,她过阵子就要嫁人了,日后相夫教子,也没有时间学艺拜师。总之,她说了很多理由,就是不同意拜师。”

    苏倚墨静静的听着玉风卓叙说,自己从未曾见过的年轻时候的母亲。

    “后来,你大哥出生,我去喝满月酒。我才明白你娘为什么不愿拜我为师。”

    “为何?”
14.惊获鬼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