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兄妹相见(1/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重见光明,灵力又借助师傅的渡功升了一阶,心情颇好,吃饭的时候,胃口大开,添了第二碗饭。

    “竟然真是三妹回来了,你看她跟娘亲长得多像。”

    “确实很像,想当初才五岁,那么点的一个小人儿,现在居然这么大了。”

    “那可不么!咱哥俩当孤魂野鬼都十年啦,三妹自然长大了。”

    “你说,三妹当初走都走了,还回来干什么?三妹不会以为那人是父亲吧?”

    “不知道啊。要不是昨日有个小鬼路过,告诉我苏府回来个三,我还不知道三妹回来了呢。咱们现在薯,什么也做不了。就算三妹识人不清,咱们也无能为力不是?”

    “哎~你看三妹居然又添了一碗饭,也是,那么瘦,多吃点好。”

    “嗯,是瘦了点。小鬼说三妹眼盲了,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是么?方才我见三妹动作跟常人无异啊,是不是小鬼看错了?”

    “大哥,你看三妹怎么不吃了?”

    “不知,哎?三妹怎么突然哭了?”

    苏倚墨看着站在自己跟前,双脚离地悬空而站的两道鬼影,百感交集,没想到,眼睛复明之后,居然可以见到鬼,竟然又让自己看见了亲人,哥哥们身上千疮百孔的伤痕,无一不显示着当初死亡的悲烈,苏倚墨心中悲痛,正欲开口说话,忽闻有个鬼祟的脚步声在窗下响起。

    “谁在外面!”苏倚墨厉声喝道。

    那人被发现后,有些惶恐,脚步错乱,一个妩媚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又蓉娇滴滴的说道,“回公主的话,奴婢见这么晚了,公主屋里还亮着,想着别是几位姐姐忘记了,想过来帮公主熄蜡的。”

    苏倚墨眼盲的那段时间,到了夜间,屋里并不点蜡。今日眼睛好了,绮梅自然给点了蜡。这个又蓉,倒是心思细腻,可惜,是个别人的眼睛!

    “下去吧,本公主既然能看见了,自然要点蜡。”苏倚墨似笑非笑的看着又蓉,不知道你的主子苏婉柔被送去二皇子府当了侍妾之后,你又投奔了哪位新主子呢?

    又蓉低着头,婀娜的行礼退下,“是,既如此,奴婢告退了。”

    又蓉走后,苏倚墨吩咐幽兰守在门口,不要让其他人靠近。

    苏倚墨静静地看着那两道鬼影,轻轻的唤道,“大哥,二哥,我是苏三,我回来了。”

    先前第一个开口说话的鬼影,胸口一个硕大的血窟窿,一袭蓝袍早已被不断流出的鲜血染成片片紫色,偏偏那血不停的在流,仿似一遍一遍重演当初死亡时的景象,此时的他有些错愕,扭头对身侧白衣的鬼影说道,“大…大哥,三妹在跟我们说话?她能看见我们?!”

    白衣的鬼影,身上被人用灵力贯剑,一道道深见骨头的剑痕交错在前胸和后背,鲜血纵横,一袭白衣,却仿似穿了一件红白相间的衣袍,他一贯温柔的脸庞,也是一脸不可思议,“好像是。我试试她?”边说边伸出五指在苏倚墨眼前比划了一下,又合上一指,对蓝衣鬼影说道,“你说她看见了么?”

    蓝衣鬼影也不太确定,张了张嘴,又什么也没说出来。

    苏倚墨双眸含泪,一串串晶莹的泪珠滚滚而下,当初的她,一觉醒来发现遍地尸骸的时候,没有哭,她要找到尚幸存的亲人;看见亲人尸骨的时候,没有哭,她要活下去才能报仇;苏秉厉怕她装失忆,给她喂毒,十年来每月忍受非人的折磨的时候,没有哭,弟弟还没找到,生死不知;拼命练习灵力进阶,反噬失明的时候,没有哭,大仇未报何来的脆弱!可这一切的一切,在听到两个哥哥关心的维护时,所有坚强瞬间崩塌。

    苏倚墨无声的抽泣着,蓝衣鬼影一脸纳闷的看着白衣鬼影,白衣鬼影看着苏倚墨,不错过她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稍倾,摇身一变,一身白衣不沾污尘,微微一笑,“云霖,换个模样,莫要吓坏了三妹。”

    苏云霖看着苏云帆变成在世时翩翩佳公子的模样,也快速变身,一身蓝袍锦衣,华贵清秀,小心翼翼地喊着苏倚墨,“三妹?”

    苏倚墨放肆的宣泄了一把自己的情绪,也不知道大哥二哥能呆多久,快速擦了擦泪,使劲点头,“大哥,二哥。是我。”

    苏云帆温雅微笑,“没想到,我们兄妹三人竟以这种方式相见。三妹,你这些年可还好?”

    苏云霖是个急性子,“三妹,你既记得我与大哥,定是未曾失忆,你快赚有多远走多远,当年的事情很复杂,别报仇了,你自己保重才是真的。”

    苏云帆也赞同,“是啊,三妹,回来做什么?小姑娘家家的,莫要想这些了。”
15.兄妹相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