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各怀心思(1/2)
作者:慕玖零
    清晨,思君苑。

    此时被不少人惦记着的苏倚墨,正一脸玩味的站在二楼窗户,盯着思君苑的院落大门,若有所思。

    不错,又蓉的动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快嘛!

    昨日夜里,眼睛通灵,跟大哥二哥约定如果有特殊情况,晚上随时可以来找自己,毕竟鬼魂白日里不能现身。想必今日,自己眼睛复明的消息,就要又蓉这个丫鬟传遍整个苏将军府了。

    说起又蓉,不得不提起又蓉的靠山苏婉柔,百花盛宴之后,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回府,就直接被二皇子带回了府邸。

    大夫人丁映岚听到消息后,气急攻心,原本信心满满的太子妃之位花落别家就罢了,她的柔儿非但没有登高显贵,反而身败名裂极尽侮辱的被纳入二皇子府当了侍妾!哪怕是妃位也好,竟然是侍妾!哪家的名门闺秀会去当侍妾!更何况是满负盛名的苏婉柔!丁映岚在苏婉柔身上花费了太多精力,一朝希望破灭,强烈的落差感让丁映岚大病一场,加上孕期反应强烈,虚弱的已下不来床。

    又蓉本想着苏婉柔与丁映岚母女连心,自己是苏婉柔派来思君苑监视苏倚墨的,苏婉柔走了,她就打算去岚园找丁映岚邀功,当初苏婉柔可是答应自己,能在大公子面前说上话,才把自己从大夫人身边带走的,若不然,自己早晚有机会上将军的床,可有这年轻的,谁还想去伺候老的呢?

    又蓉逮了个空隙,悄悄地溜出思君苑,却不想正好被苏倚墨瞧在眼里。苏倚墨对幽兰使了个眼色,幽兰点点头,跟在了又蓉身后。

    苏倚墨淡笑,府里这些牛鬼蛇神,不让你们多蹦哒些日子,有些事情还真不好做出判断,比如丁映岚,苏倚墨第一眼见到这个二婶时,就觉得很奇怪,眉宇间甚至觉得有些许的熟悉感

    一只灰白色的鸽子,扑棱扑棱着小翅膀,落在一楼的窗棱上,“咕……咕……咕……”

    慧菊摸了摸鸽子的小脑袋,鸽子也不怕人,不躲不闪,仍旧“咕……咕……”的叫着。

    “是不是饿啦?”慧菊转身进小厨房抓了一把苞米,捧在手上,小鸽子见了,一展翅膀,细小的爪子立在慧菊手上,小嘴一下一下的啄,吃着慧菊手中的苞米。

    “哎呀,呵呵,好痒啊……呵呵……”慧菊被啄的手心瘙痒,想收手,又觉得小鸽子没吃饱怪可怜的,一双小手被轻啄,弄得慧菊直嚷嚷。

    夜白似乎微微笑了一下,恐怖的伤疤也没有往日里那么骇人,她伸出一只手指,让小鸽子现在手指上,解放了慧菊的双手,另一只手摊开对慧菊说,“把苞米给我吧,我手糙,不怕痒。”

    慧菊憨笑,把苞米倒在夜白手中,“夜白,你笑起来真好看,平日里应该多笑笑。”

    夜白淡淡回了一句,“是么?可我没笑啊。”

    慧菊一愣,刚才是我眼花了么?

    苏倚墨嘴揭着一抹浅笑,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苏倚墨标志性的动作,她看着院里逗鸽子的两人,这鸽子毛色亮丽,进院里这么久了,只是吃了点苞米,没有乱飞,没有乱排泄,没有乱叫……只能说明,这只鸽子是被人饲养的。

    她看了一眼夜白,又快速移开眼神,夜白是个紫灵,盯着她看,很容易被察觉到。这段时间相处下来,苏倚墨有些看不透夜白,灵力很脯却在自己身边当个二等丫鳜如果是别人的奸细,也没有做过什么损害自己利益的事情。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夜白可不是个热心肠的人,所以,这只鸽子一定有问题!夜白在用鸽子与人传信!

    苏倚墨全身的血液开始叫嚣,她就是那种看起来很温和,实际行动却很凌厉的人,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点吧!当年的事情杂乱如麻,来找自己麻烦的人越多,越能提供些蛛丝马迹。

    鸽子似乎吃饱了,“咕……咕……”的又叫了两声,噗噗翅膀飞走了。

    “咕……”那正在书房,左右手互相对弈的华服男子,修长的手指节分明,一抬手指,灰白色的鸽子落于手指上。

    男子熟练的从它细小的爪子里取出一枚白色的小圆丸,捏碎,展开藏在里面的纸条,满眼笑意,如沐春风。终于恢复了,她的眼睛那么美,这世界如此多姿,也不及她眼里的风景!可惜,我总是帮不上你的忙。

    又蓉在去岚园的路上,碰见了以前与自己关系不错的妹飞青。

    “是又蓉啊,有些日子没见到你了,你现在在哪房当差?”飞青一把拉住又蓉,热络的聊起来。

    “在三那里呢。”又蓉时间紧迫,万一被思君苑的人发现不在,回去又不好交差,嘴里敷衍着飞青,想赶紧脱身去找大夫人。

    “真好呀,我可真羡慕你!”飞青没听出来又蓉的敷衍,“三如今是皇上亲封的‘瑜尘公主’,又许给了炎王,日后就是王妃了,你跟着三,都可以跟着沾光啦。不像我,大夫人一病不起,也不知道……哎……”

    又蓉听见大夫人一病不起,有了兴致,“飞青,你说大夫人病了?”

17.各怀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