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太子苏醒(1/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看了看战修尧没带走的面粳孤零零的躺在地上,明明还是那副青面獠牙的模样,却失了方才戴在主人脸上的气势。

    苏倚墨弯腰拾起,收于袖中,见小李子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有些好笑,打趣道,“小李子,你还能带路不?魂儿回来了没有?”

    小李子被苏倚墨一唤,连忙擦了擦额头的汗,“回来了,回来了。公主这边请。”

    苏倚墨浅笑跟上。

    东宫。

    “瑜尘公主驾到。”小李子唱到。

    东宫的丫鬟侍从们出来行礼,苏倚墨摆了摆手,“起来吧。本公主来看望太子殿下。”

    太子的贴身太监小路子忙起身,给苏倚墨带路,“公主随奴才来吧,这会子青神医正在为太子殿下诊治,公主请稍候。”心里纳闷,这瑜尘公主跟自家主子,平日里八竿子打不着,并没有来往,要说别的皇子公主,谁来都不稀奇,唯独这位,真是奇怪…

    苏倚墨点了点头,在椅上落座,很快有丫鬟端上茶来。

    等了一会儿,小路子来请,苏倚墨跟着进了太子寝殿。她一眼就看见了正在净手的青竹,微点了下头,径直走到太子床前。

    太子的脸色很难看,雪白雪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平日里十分狂妄不将众人放在眼里的双眼此时紧紧的闭着,没了往日的风采。一张俊脸因为没有打理,冒出参差不齐的胡须,零零散散的在下巴处宣示着主权,整个人看起来很颓败。他身上盖着薄薄一层锦被,屋里的炭火也烧的不是很旺。空气里淡淡传来一股血腥味,苏倚墨既然是打着来探望太子的名号,自然做足了全戏。

    苏倚墨看着青竹,冷声问道,“你就是替太子殿下疗伤驱毒的神医?姓甚名谁?师从何处?”

    青竹擦了擦洗净血渍的手,“回公主,在下青逐,无名小卒,不劳挂齿。”

    “为何太子锦被如此单薄?炭火也不旺?严寒冬日,伤者不需要保暖么!”苏倚墨言辞狠厉,装作为太子鸣不平,很守心的样子。

    “太子刮骨疗伤,温度太脯伤口容易腐烂。”

    “原来如此。太子何时会醒?”

    青竹还未作答,小路子又引着两人进来,“五皇子,八公主,今日瑜尘公主正好来探望太子殿下,正在里面呢。”

    苏倚墨眉微蹙了一下,就见两人已走了进来。

    为首的是名男子,他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他嘴角噙着一丝淡淡的微笑,有些疏离的看着苏倚墨,一双清澈透亮的眼睛,仿似要看进她的心里。他高挑秀雅的身材。穿了一身冰蓝色的上好丝绸制成的长袍,绣着雅致竹叶花纹的雪白滚边和他头上的羊脂玉发簪交相辉映。巧妙的烘托出一位艳丽贵公子。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好复杂,像是各种气质的混合,但在那些温柔与帅气中,又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空灵与俊秀。五皇子战宇铂名不虚传的“玉公子”,温润如玉,莹莹光泽。

    走在五皇子身后的八公主战瑜曼,身着淡粉色流彩暗花云锦宫装,乌黑的发丝绾了一个飞天髻,斜插着碧簪,娇小玲珑的身子,却凹凸有致。她的肌肤白皙滑嫩,吹弹即破煞是晶莹,广袖宽松,粉玉要带,蛮腰纤细。如果忽略她一脸倨傲,倒是不失为一个楚楚可人的佳人儿。

    战瑜曼看见苏倚墨,心里的嫉妒噌噌往上冒,以前是个瞎子比自己美就罢了,可现在她突然不瞎了!战瑜曼自诩美丽,没来由的讨厌一切比自己更美好的事物,比如眼前的苏倚墨。

    苏倚墨依旧是一身红色云纹男式长袍,黑色短靴,腰间系了一条黑色缎带,垂着一块洁白无瑕的白玉,未见雕琢。她一贯只用一根丝带束着的长发,今日罕见的戴着束发嵌宝白玉冠,一张脸干净剔透,不沾胭脂,更添颜色,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能洞穿一切,高挺的鼻梁下,一点朱唇鲜艳欲滴,线条优美的颈项和清晰可见的锁骨,在红衣衬托下更显白皙。

    战宇策温和的对苏倚墨点头见礼,“今日策来探望太子皇兄,瑜尘竟也在这里,听闻你的眼疾大好,此番见到你一双秋翦,想来已是无碍了。”

    苏倚墨回礼,“借五皇子吉言,瑜尘双眼已然复明。”

    战宇策笑笑,又熟稔的对青竹说道,“青逐神医,不知今日太子皇兄身体如何?”

    青竹仍是语气浅淡,礼貌而又疏离,“回五皇子,今日太子余毒已清,不日就会苏醒,五皇子前来相陪,太子各中变化好转,五皇子应该清楚才是。”青竹没办法跟苏倚墨细说这几日情况,正好五皇子问询,话中有话的向苏倚墨透露了五皇子都来东宫看望太子的消息。

    青竹冷漠的呛声,五皇子也不生气,依然温和道,“皇兄自小对策关怀有加,策自当对皇兄的事更为在意。”两句话解释了自己来东宫的诡异行为,也不知道是说给在场的谁听。

20.太子苏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