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炎王,有秘密(1/2)
作者:慕玖零
    东沙皇匆匆赶到东宫的时候,苏倚墨正仔细研究着手中那青面獠牙的面粳竟然是用银做的,上面被用浓重的墨彩勾勒出一个骇人的鬼脸。拿在手上几乎没有什么分量。

    皇上看见苏倚墨也在东宫楞了一下,瞥见她手中的面具时,目光微沉。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走至太子床榻前站定。“太子!”皇上威严开口,语气中并没有多少寻常人家之间的父子之情。

    苏倚墨敏锐的感觉到,皇上似乎对这个太子,并没有多少宠爱,即使,他将战宇辰立为了太子,或许,他将战宇辰推到太子这个位置上,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他心目中的储君人选?苏倚墨不由看了一眼从太子苏醒就一直充当人肉靠垫的五皇子战宇铂战宇策正好抬头,与苏倚墨对视,报以一笑。

    “父皇…”太子艰难的开口唤着皇上。

    皇上紧皱眉头,对青竹说道,“青逐神医,太子如今如何?”

    青竹的声音似乎有些悲悯,“青逐当日就禀明圣上,只能救回太子性命,双腿却保不住了。中毒时日太久,只好先将毒逼制下半身,远离心脉,再抛开皮肉,刮骨疗伤。虽然毒已去,但双腿骨头已被毒腐蚀严重,难以长出新骨。”

    殿内众人都听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太子虽然捡回一条命,但失去了双腿。没有了双腿的太子,太子之位还能保住么?别说是储君之位,就拿东沙国现有的例子,战修尧来说,即使身为最尊贵的王爷,最杰出的将领,一朝致残,不是也只能被迫退出历史舞台,避世不出么?这个世界从来都只需要的是强铡弱肉强食的道理,亘古不变!

    战瑜曼听见青竹的话,捂着嘴一脸惊讶,她不敢相信,不停的说着,“不会的,你一定是弄错了!不会的,皇兄可以站起来的!不会的…不会的…”

    青竹一向最讨厌别人质疑她的医术,自从从楼主那接触医术开始,她就以极高的天分获得楼主肯定。虽然楼主不会亲自传授青竹什么,只是给了很多青竹手记,让青逐自己慢慢研习,但是青竹的医术天分真的让人望尘莫及。早年武林中有一场杏林大赛,青竹小小年纪去参加,一举夺了冠,曾有一段时间在江湖行医,为苏倚墨寻解毒方法,被世人称为“竹娘子”的神医正是她。青竹此次进宫女扮男装,一来她替苏倚墨办事,二来,她想去皇家书院,查查有没有关于苏倚墨那个不知名的毒的来历。

    青竹冷声应道,“八公主若是信不过在下,还请另请高明吧!”说罢就开始收拾药箱,苏倚墨也不拦着,知道青竹是倔脾气犯了,正好,现在留在宫里也没有什么事可做,该知道的也知道了,出宫也好。

    皇上却龙目一瞪,怒斥八公主,“你在这里添什么乱!不得对神医无礼!”自古帝王都不希望得罪医宅因为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谁又不希望活得更久呢?

    八公主撇了撇嘴,不敢言语。今日都是怎么了,五皇兄对自己凶,连父皇也对自己凶,都怪这个苏三!自己跟她就是八字不合,一见到就倒霉,她对着苏倚墨狠狠瞪了一眼。

    苏倚墨莫名其妙挨了一记白眼,倒也不以为意。小丫头片子罢了,只要不是妨碍我报仇的人,我还是很好说话的。

    皇上缓了口气,又对青竹说,“神医莫怪,瑜曼还是个孩子,说话不知轻重。”

    青竹刚才脑子一热,就要离开,又突然想起吩咐办的事还没办妥,正愁没有台阶下,皇上就给了青竹台阶。青竹也见好就收,“不知圣上何时可兑现,当初青逐入宫驱毒之时的承诺?”

    皇上想起,当初青竹撕了皇榜,被禁军统领蒙正领了进宫,青竹立下军令状,必定保住太子性命,待太子苏醒之时,只希望皇上能答应她一件事情。

    皇上当初想的是,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医宅即使真的医术超群,救醒了太子,无非是想扬名立万罢了。后来见太子真的有所好转,就渐渐生出了别的心思。他想将青竹留在身爆做他一人的御医,为其保命续航。

    皇上以为青竹要开口封官加禄,满口答应,“神医请说,朕一定言而有信。”

    青竹本想开口说留在皇上身爆突然瞥见苏倚墨右手快速做了一个‘撤’的手势,这些暗语,玉相思的人都懂。青竹想了想,对皇上真诚地说道,“习医之人,自是向往探寻医术之巅,青逐听闻圣上的藏书院,名书古迹繁多,便想阅览一二。”

    苏倚墨听见青竹这么说,心里暖暖的。青竹这丫头,表面看起来冷冰冰的,可是为了自己身上那来历不明的毒,小小年纪就出去闯荡江湖,只为增加阅历,探求解药不说,如今明明可以出宫,还要留下来与这些人虚与委涩只为了看看皇室密卷中有没有这毒的蛛丝马迹。青竹最不喜欢与人纠缠斗智了,为了自己却…苏倚墨看进青竹的眼,皱了一下眉,多年的默契让青竹明白,这是劝自己离开。

    青竹也眨了一下眼,眸中坚定。这是告诉苏倚墨,她坚持留下。对楼里每一个人都很好,对梅兰竹菊尤其好,每月都要看毒发一次,青竹愧为神医,却治不好对自己情同姐妹的,青竹心里比每一个人都难受。各国的藏书院,都是上百年文化的沉淀,一定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皇上心里有些失落,但想到用藏书院来留人,也许更有效呢?当即微笑点头答应,又跟太子说了几句安慰他的话,就离开了。
21.炎王,有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