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红衣,鸢尾琴,是她!(1/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的声音偏清冷,在空旷的崖底,声音多了几分缥缈,歌声在石壁上遇阻,发出的回声来回回荡,让这首略带悲伤,又带着轻微杀气的‘杀破狼’更增了几分气势!

    沉睡了千年的身体

    从腐枝枯叶里苏醒

    是夜莺凄凉的叹息

    解开咒语

    遗忘的剑被谁封印

    追随着箫声和马蹄

    找到你

    最光荣的牺牲

    是英雄的宿命

    挥剑的瞬间心却在哭泣

    “快看!声音从那里来的!”一个满脸胡须的男人手里一边拿着油乎乎的鸡腿,一边指着当家们房前的旗杆上的女子。

    “嘿!哪来的小娘儿们!真漂亮啊!”

    “小娘儿们还挺会唱,撩得大爷我都要醉了…”

    “哈哈~你本来就已经醉了吧!就你那酒量…”

    “骸我还能跟你喝一坛,信么!~嗝儿…”

    “嗝儿…不信!来,喝!~”

    “干!~”

    今个儿金杯盏又劫了一票大的,姚家村可是远近闻名的富饶村落,计划了好久,终于一举得手!~众人都喝得醉醺醺,这一票可够金杯盏半年的开销了,更别提绑了许多漂亮姑娘来解馋…今夜这里根本不像闻名江湖的杀手组织,没有杀手该有的警惕,大家都沉浸在兴奋之中…

    苏倚墨没有理会众人的反应,继续抚琴清唱着。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这都是她的一个小习宫死在她手下的人,都会在临死之前听到她的歌声。用苏倚墨自己的话来说,被杀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唱首歌送他们一程,权当行善了!

    幽兰躲在暗处,寻找着最佳的动手目标,擒贼先擒王,幽兰的双眼跟探照仪一般意义扫过每一个人的脸,企图发现谁是他们之中的王者。她看见苏倚墨坐于旗杆之上,摆好鸢尾琴时,满脸兴奋的拔出紫月剑,不找了,等会儿谁第一个出头,就拿他开刀好了!~反正金杯盏没有好人!今夜就是杀杀杀!

    金杯盏的大当家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他总是带着一副月白色的金边面粳若非有重大事情,平日里不会出现,金杯盏的大小事务一向都交给二当家项辉文处理。

    三当家余万里是个神经大条,一身蛮力的强壮汉子,他酒量一向很好,今夜更是没有丝毫醉意,他看着夜色下红衣飞扬的歌宅憨憨的问项辉文,“二当家,这人是你请来唱曲儿的么?模样可比那姚莉美多了!早知道下午就不强行逼迫那死丫头了,这个更好啊…”

    项辉文一脸嫌弃的瞪了一眼余万里,“滚开!~”红衣,鸢尾琴,到底是在哪里听过这个人?怎么就是想不起来!项辉文浑身戒备,长长的鹰钩鼻更显他阴狠…

    余万里早就习惯了项辉文的冷淡与傲慢,他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自从那个神秘人将自己打败,接手黑风寨并更名金杯盏后,黑风寨从一个土匪窝子摇身一变成了赫赫有名的杀手榜第三的杀手组织,收益也比以前翻了几番,虽然自己从一个人说了算,变成了除神秘人之外,还位于这个空降的项辉文之下的三当家,但是看在每晚有美女搂入怀中,美酒享之不尽,金银财宝数不胜数的份上,都不予计较了…他又对着酒壶,喝了一大口,一脸陶醉的闭着眼睛,听着歌…

    项辉文看了他一眼,蠢货!本就是不入流的土匪窝子,怎么扶都扶不起来!他盯着苏倚墨,两眼晦暗,闪烁不定…

    生是为了证明

    爱存在的痕迹

    火燃烧后更伟大的生命

    杀是为了歌颂

    破灭前的壮丽

    夜是狼深邃眼睛

    孤独等待黎明

    苏倚墨的音攻,是跟师父玉风卓学的,鸢尾琴,玉风卓却说,是苏倚墨他娘叶芝澜的东西。

    苏倚墨手下指法微变,弹得还是刚才那个旋律,听的人却没有刚才那么轻松了。灵力低的此时太阳突突爆起,脑中嗡嗡作响,全身上下似乎被重重绳索捆绑,呼吸都开始变得困难;灵力稍高的,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在察觉出不对的时候,已经在运气抵挡,但纳若有若无的力量却一直紧紧缠绕着身体,动弹不得,越想挣脱,越缠的紧,急的满头大汗…

    余万里此时才惊觉不对劲,连忙看向项辉文,幸好!他还在…余万里也坐定身子,运气开始抵抗…

    项辉文一边抵抗,一边暗自思量,莫非主子那边了?不行,一定要想个办法脱身!

    看不见未来和过去

    分不清生死的差异

    不带走喜悦或遗憾

    离开这里

    黄平听到这里,才明白苏倚墨那句,‘今夜这首歌,送给你和你的村民们’是什么意思,这位看上去冷冷清清,拒人于千里之外,虽然一直在微笑,却安静的疏离大家的红鸢,正在用歌声替自己和枉死的村民们送行,自己不正是‘看不清未来和过去,分不清生死的差异’么?她说会替大家了了心愿,让村民们‘不带走喜悦或遗憾,离开这里’,安心投胎转世做人!黄平的眼里泛着泪花,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这个素未谋面的红鸢,外冷内热,心思细腻,暖人心脾,他真羡慕那个陪着她的婢女,有这样一个主子,每天心里应该都是暖暖的吧…

    姚莉惊奇的指着黄平,“你竟然哭了!~”

    “没有,你看错了~”黄平尴尬的掩饰。

    姚莉笑笑,也不再说话。

    破晓和月牙在交替

    我穿越过几个世纪

    只为你

    苏倚墨神色淡然,轻轻浅浅的唱完这三句,手指一收,众人身上的压力骤减,有些不堪重压的人,直接昏死过去。苏倚墨坐在高处,睨视众人,清冷开口,“不知前阵子,是哪位接下了刺杀靖州苏三的单?”
25.红衣,鸢尾琴,是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