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你的事就是我的事(1/2)
作者:慕玖零
    战修尧转动轮椅,来到窗前,轻声对窗外说道,“醒酒药端来吧,另外再泡壶青衫雾影。”

    窗外立即有人应声,随后响起了脚步声。不一会儿,一个灰衣长袍,气质儒雅的男子,端着一个托盘进来,托盘上放着醒酒药和一壶泡好的茶,还有一小碟话梅干。

    灰衣男子目不斜视,进来放下托盘,就对战修尧拱手行了个礼,转身出去,将门带上了。

    苏倚墨也走到小几旁坐下,伸手想去抅茶壶,却被战修尧的大手轻轻拍在了手背上,力度不大也不小,却是阻止了她的手。

    “宿醉,先喝了醒酒药。”战修尧的嗓音仿佛对苏倚墨就是有一种魔力,一向不爱吃这种中药汤水的她,真的伸手端起了那醒酒药,皱着眉头,一鼓作气,喝尽。

    满嘴的苦涩,苏倚墨张了张嘴,想将嘴里的苦味吐出去,战修尧就将一颗话梅干塞进了她的嘴。

    苏倚墨虽然活了两世,但前世没机会谈情说爱,今生又一心被仇恨占据,虽然之前被战修尧夺走了初吻,但是这种调情的小把戏,她可是真的没有经历过,所以,她华丽丽的呆住了。一双冷眸因为醉酒刚醒的缘故,变成了一双无辜的鹿眼,长而卷翘的睫毛在烛光的照射下,越发动人心魄,红红的樱桃小嘴里含了一颗话梅干而略微嘟起…

    战修尧作为一个正常男人,佳人当前,美丽动人的样子似乎正在勾引自己犯罪…他有些不自在的别过头,声音沙哑,“不会嚼么?还是需要本王代劳?”

    苏倚墨小脸瞬间通红,她又想起那晚蜻蜓点水般的吻…连忙咀嚼了几下,咽下。

    战修尧又给她倒了一杯茶,缓解尴尬,“现在可以喝了。”

    苏倚墨看着白玉茶杯里那清翠的茶水,杯口仿佛被一层雾笼罩,透出茶杯里那一抹翠色的身影,‘青衫雾影’,光是看这样子,就知道一定是佳品。

    浅呷一口,唇齿留香,回味悠绵…

    “好茶。”苏倚墨道。

    “喜欢我叫小十给你包一些带走。”

    “不必了。”苏倚墨拒绝。

    “嗯?”战修尧皱眉。

    “先不说这个了,你会知道原因的。来说说我们的事情。”苏倚墨秀气的手指,习惯性的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轻扣桌面。她又做出这个动作,却忘记了那夜手指使用过度,还有些疼,她皱了下眉,就将手放好,不再扣桌面了。

    战修尧将她的小动作看在眼里,没有说话,静静地等着苏倚墨开口。

    “首先我们应该说清楚一件事,我嫁来炎王府,不图你炎王府财或物,只求一个炎王妃虚名好做我自己的事,而你,有了炎王妃替你挡着,一些不必要的事情,比如不想被人塞进奸细之类的,大可以说炎王妃善妒,不容你纳妾,全部拒绝!我说的没错吧?”。

    “嗯。没错。”战修尧心里酸酸的想,不图财和物,有朝一日,只因为图我这个人才好呢!

    “好,既然这一点,达成共识了,那接下来的就好说了。”苏倚墨笑笑,“第一,我需要时间去做一些事情,所以不是非我出席不可的场面,我不会参加;第二,我做的事情,不会殃及炎王府,所以我不希望你插手;第三,苏家跟我没有一点关系,苏家的人更没有,你不用顾及我而打乱你的计划;第四,你的事如果需要我帮忙,不打乱我的计划之下,我一定会帮;第五,我嫁了你,也不打算再嫁别人,既然占了你王妃的位置,你看样子又不想纳妾,所以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想留下一个子嗣,我的事情处理完之后,我可以履行夫妻义务;第六…”

    战修尧一直面带微笑的,一边喝着茶,一边听苏倚墨说话,只觉得她此时软软糯糯的声音好听极了。她说了什么都不重要,反正小丫头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她想做的,自己一定会尽全力帮她办到…

    不过,她最后那句话什么意思?

    就为了一个炎王妃的位置,就可以帮人生孩子?是这意思么?

    如果小丫头不是看上了‘阎王’这个恶名在外的名声,而是看上了别人的名号,是不是就可以随便跟别人说这些话?!

    战修尧脸色一下变得极差,即使只是想想,有可能发生的那种情况,他原本就千沟万壑的脸,更显阴霾恐怖!他沉声道,“本王的事情,就不劳你心了!你想要‘炎王妃’这个位置,就做好你应该做的!”

    苏倚墨被突然打断话,也有些不高兴,“我咸吃萝卜淡心行了吧!我还没空管你这些呢!总之一句话,你对我好,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战修尧心里的小阴霾,因为那一句‘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而消失殆尽。他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被人在乎,被人关心,被人保护的感觉了?自从母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见,父皇就开始对自己阴晴不定的态度,原本披甲上阵只为寻找一个理由远离阴谋算计,却还是被人害成这幅模样!自己的这一生,若不是一年前,得知靖州有神医的消息,偶然重遇小丫头,恐怕就这样行尸走肉一般度过余生了吧?

    他嘴角上扬,轻声应道,“好。”

    战修尧软下来的态度,让原本有些炸毛的苏倚墨,也顺毛了。她又道,“何时大婚?”

    “今日进宫本想与皇兄商定,出了点小意外,没见到皇兄。婚期尚未定。”

    “反正我也不在乎那些!眼下我回苏府,还要处理一点事,过两天,我搬进来,你看行么?”

    战修尧倒是没有猜到,苏倚墨不让打包青衫雾影的原因,竟是在此。能让一个女孩子,不顾闺誉,未曾大婚先入夫家,只能说明,她要做的事情,很复杂,至少,以她现在‘瑜尘公主’的身份,还不如‘炎王妃’的好使。“行。我会安排。”

    “我要说的大概就这些了。以后若是还有什么,想起来了在同你说。”苏倚墨又吃了一粒话梅干,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前世今生一直都是自己的最爱。不过,这个外表凶悍的炎王大人,难道也好这口?伸手又想拿,一小碟话梅干已经吃了一半。

    战修尧将盛话梅干的碟子往自己那边放了一点,“夜里少吃甜食。”
32.你的事就是我的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