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圆形胎记的男人(1/2)
作者:慕玖零
    “出来吧。”苏倚墨一袭红衣,站在院子那排竹林前,对着空气道。

    两缕幽魂飘荡而来,岁数都不太大,是一男一女,一个小厮打扮,一个丫鬟打扮,两人似乎有仇,互相怒视,离得很远。

    那男的一脸精明样,女的略显憨厚。苏倚墨看着这两个鬼,道,“你们跟着秦家大做什么?”

    两个鬼你一言我一语的,将事情说了个大概。苏倚墨对秦府庶子的八卦不感兴趣,倒是觉得秦家大秦思儿,重情重义,也算难得。

    “你们莫再跟着秦家大了,须知道,你们已是阴魂,与活人离得太近,吸取了阳气,对她是百害而无一利!你们既是感恩秦家大,将你们安葬之情,就离她越远越好。”苏倚墨听完前因后果,淡淡地道。

    “苏三,你为何能看见我们?”那小厮问道。

    “阴错阳差,我的确可以看见阴魂。”苏倚墨不打算过多解释。

    屋内醒着的人,也将这句话听了去。心里没有震撼,是假的。小丫头是不是真的不需要自己保护了?玉相思少主,中级白灵,阴阳眼,她会的好像真的很多,她自己已经很强大了…想要站在她身边的自己,却是体弱身残的模样,就连一张平整的脸庞都无法给与…战修尧不断的在跟自己心里那个自卑的小人做着斗争…

    “你们走吧,去你们该去的地方。不要在阳间停留了。”苏倚墨又道。

    那名小厮急切切的道,“去过奈何桥继续转世为人,为人牛马,替人为虎作伥么?我不要再作恶了,现下为鬼有什么不好?想去哪里便能去哪里,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如今,苏三能看见我们,就证明我们有缘,苏三不是那等混人,有什么办不了不方便的事,差使我们也是可以的。”

    “你怎知我不是那等混人?”苏倚墨听着这小厮说话,有些好笑。

    “秦思儿与你并无交集,你若是不出声招我们离开,思儿怕是…奴才秦波,没什么大用,倒是有个过眼不忘的本领,苏三出入京都,很多事情不明白,奴才在身边可以给您提个醒。”

    “秦波,”苏倚墨想了想,“好,我就考考你。京都贵族之中,可有见过右手有块圆形胎记的男子?你素来跟着秦元囍出入各种场合,该是见过不少人,可有么?”

    “圆形胎记?”秦波一双鬼眼瞪得老大。

    还没等秦波再开口,一直没说话的女鬼抢答成功,“右手圆形胎记?老爷不就是么?”她口中的老爷,自然是指秦家的大家长,秦本昌丞相。

    秦波见平安已说出口,就点了点头,确认道,“正是如此。老爷的右手上有块圆形胎记,因为位置明显且大小几乎盖住了整个手背,所以老爷平日里的衣袖都会做的长一些挡住,寻常人是不知道的。”

    女鬼又道,“那日,老爷下令打杀我,我一时情急,拉住了他的衣袖,想要求情,这才看见了这块胎记。就在这里。”她边说边指着自己右手手背的地方。

    苏倚墨道,“好。你叫什么?”

    “奴婢平安。”

    “平安,你父母取这名字,是想你一辈子平平安安,你却韶华早逝,可惜了…”

    “奴婢都是被那秦元囍淫贼所害!”平安又瞪了一眼身旁不远处的秦波,“还有这个狗腿子!”

    秦波也不敢还口,苏倚墨盯着看他,目光无澜,秦波却觉得被盯得直发憷。

    苏倚墨冷声道,“秦波,你不觉得你,最起码该给平安致个歉么?因为你们主仆二人,平安本本分分的一个小丫头,凭白失了性命。”

    秦波尴尬万分,对平安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大礼,腰弯的很低,“平安,我们远日无仇,近日无怨,我也不想迫害与你。我…也是为了讨柱子欢心,混个舒坦日子过,对不住了!对不住!”

    平安倒是个性格直爽,粗枝大叶的姑娘,“罢了,反正你我都已成了鬼,你既然已经道歉,也不完全是你的错,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吧。”

    “诶。”秦波得到谅解后,终于展开笑颜。

    苏倚墨得到了圆形胎记的信息,是一刻钟也不想多做停留。她立即进屋,的人在她推开门的瞬间,又合上了双眼,呼吸平缓。

    苏倚墨站在床榻前,想了一下,自己回来京都没有几天,师父之前一直不让自己报仇,连带着京都的事情也不许过问,对于这个秦本昌,为什么要售卖金杯盏加害自己,是毫无头绪。不如先问问战修尧,他常年待在京都,总是比自己知道的多。

    伸手想推推战修尧,将他唤醒,犹豫了一下,又放弃了。算了,他入睡困难,等下被自己吵醒,这夜就别想再睡了。先去秦府探探再说,明日再来找他问也不迟。

    苏倚墨收回手,披上外袍,又关门出去了。

    战修尧心里有些苦涩的想,她还是不信任自己的吧?自己于她,不过是一个可以互相利用的人。哎…小丫头还有多少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本以为红鸢这个身份,已是她最后的秘密,没想到…在院里只听见她一人说话,却明显是在和人交谈的…所以,小丫头是阴阳眼吧?
33.圆形胎记的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