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春宵一刻值千金(1/2)
作者:慕玖零
    方才出声嘲讽秦思儿的秦盼儿,是秦元囍的同胞姐姐,她看着风姿卓越的苏倚墨,一颗心扑通扑通乱跳,顿时计上心来,她整了整并不凌乱的衣衫和发髻,嗲声嗲气的对秦本昌道,“爹爹,今日是女儿约了莫公子,莫公子天黑路盲,走错了园子,将姐姐当成了我。爹爹不要生气了。”说完,又摆出一个自认为最能凸显她女性气质及身材的体态,展露笑容,对苏倚墨道,“莫公子,奴家才是思儿。公子方才认错人了呢。”

    景六的圆溜溜的眼睛眨了眨,这女人,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也是绝了!

    秦本昌听了秦盼儿的话,脑子也在飞速的运转。秦盼儿姿色平庸,才艺不佳,若是能狸猫换太子,顶了秦思儿,再将今夜这些护院全部杀了,到时即使传出些风言风语,大可解释说姐妹们太多,下人们以讹传讹,传错了不就行了?即使洞房花烛夜发现秦思儿不是处子,到时木已成舟,世上可没有后悔药卖!他道,“莫伊公子既然与小女盼儿情投意合,明日就差人来提亲吧。”

    苏倚墨看着东施效颦般的秦盼儿,以及明目张胆欺骗她的秦本昌,简直想送给这对父女一个大写的‘奇葩’!她看着搔首弄姿的秦盼儿,道,“我莫伊若是连心爱女人的床都爬错,都搞不清楚的话,寻香坊早就关门大吉了!秦丞相,商贾人士又如何,寻香坊可是日进斗金都不止!丞相大人是做大事的,难道,不需要银子么?”

    苏倚墨给秦本昌扔下一枚重磅炸弹。但凡想做点事情的人,都需要银子。

    秦本昌果然在听见‘寻香坊’三字,脸色一变,道,“谁不知道寻香坊老板云霄,年方二十,你休想欺瞒老夫!”语气已经开始缓和。

    苏倚墨笑道,“我莫伊那么多生意,若是各个门店都自己管理,长再多手也鞭长莫及!”她从怀里掏出寻香坊的腰牌,那是一块有别于之前七皇子拿出来的那块刻有‘香’字的玉佩,这是一块真正的腰牌,经常去寻香坊的人,在云霄身上都见过。只不过云霄身上的很小,这块稍大,成色也更好。

    秦希儿是府里最没有地位的,此时终于捞到机会说句话,刷刷存在感,“这块腰牌,云老板身上也有。稍小罢了,倒是一模一样。”

    秦本昌又道,“骸仿制的,老夫也未可知!”

    苏倚墨不想再纠缠,呆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她转身揽住秦思儿的腰,将手中的腰牌一甩,‘叮’的一声嵌在门框上,“秦丞相若是不放心,大可去寻香坊问个明白!”说罢,灵气大开,带着秦思儿飞身而起,消失在夜色中,空中还传来她嚣张至极的声音,“春宵一刻值千金,莫伊不陪你们玩了!”

    景六在屋顶简直欲哭无泪,苏三姑娘又消失了,这次,连个追逐的方向都没有了,爷,这次的任务好难,可不可以放弃…

    秦本昌拔出那枚腰牌,收进怀里。一个秦思儿,换一个取之不尽的金库,这笔买卖,值了!美色嘛,只要有了钱,想买多少就有多少,想送给谁就送给谁!这可比将秦思儿送给一个人,有用得多了!

    苏倚墨揽着秦思儿,直接到了寻香坊的后院,敲开了云霄的闺房大门。

    云霄幽怨的顶着两只熊猫眼,对一脸胡子的苏倚墨抱怨,“我说,大,还让不让人休息了!我可是宿醉未醒的人!就算给你打工,也没打算卖命不是?”

    苏倚墨哈哈一笑,“我可不是大,我是三。谁叫你酒量那么差劲呢,多少年了还是一杯倒。”

    秦思儿看着两人插科打诨的斗着嘴,心里更加肯定,自己这个冒险离家的事情做对了。与其呆在丞相府做一只金丝雀,还不如在天空下做一只麻雀自在。

    云霄一只手揉着眉心,看着秦思儿,“我说,这位不是‘京都双姝’的那位秦思儿么?”

    秦思儿笑道,“正是思儿。”

    云霄一双眼睛顿时亮晶晶的,八卦的看着苏倚墨,坏笑道,“怎么,又干什么坏事啦?这回改勾搭良家妇女了?”

    苏倚墨摊摊手,一脸无辜,“还真不是我,这回是她引诱我的。”

    云霄扭过头看秦思儿,指着苏倚墨道,“她是女的,你不知道?”

    秦思儿笑道,“自然是知道的。苏三今日夜探丞相府,了行踪,无意中冲进了我的院子。思儿自小被当做工具一般培养,如今本该派上用场,可我这工粳有了自己的思想,便逃离了。”

    “所以你就跟她一拍即合,她扮成你的野男人,逃避追捕,一身男装,深更半夜被前来追捕的人撞见,就这么把你带出来了?”云霄自动脑补了之后的事。

    苏倚墨打了盆水,在她们说话的功夫,已经将脸洗净了。“对,大概就是这样。明日,说不定秦本昌会来寻香坊。”

    “作甚?”

    “我说我是一介商人,寻香坊的幕后老板莫伊。腰牌给他了。”苏倚墨拆下紫金冠,递给秦思儿,秦思儿随手放在了小几上。

    苏倚墨这会儿才有功夫问秦思儿,“你房里,怎么会有现成的男装和玉冠?”

    秦思儿道,“说来也巧。自从百花盛宴见过三姑娘后,对女扮男装心里甚是欢喜,所以也偷偷备了一套,就想着日后以备不时之需。”

    苏倚墨了然的点点头。

    云霄又问,“秦本昌岂会那么轻易将这颗接近完美的棋子就这么让你带卓你留下腰牌,该不会许了他什么条件吧?”

    “没错,提供他金银。”

    云霄是个不折不扣的财迷,若不然她也不会将寻香坊经营的有声有色,生财有道。她当即翻白眼反对,“那可不行!老娘辛辛苦苦,风里来雨里去,一钱一两攒下来的,就这么拱手送人,老娘不同意!”
35.春宵一刻值千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