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炎王的礼物(1/2)
作者:慕玖零
    一夜跟着东奔西走的景六,在看见苏倚墨又回到炎王府的时候,简直是欲哭无泪。他怨气冲天的回了自己屋子,在外面冻了一夜,爷的任务没完成不说,最后居然又回了炎王府,这不白忙活了么?

    他苦逼的脱下已经有些潮湿的外袍,打了一个喷嚏,又换上干净的衣服,抬脚往主屋走去。景刹岂能轻易言败?今天,必须让苏三收了自己!

    “景六?”起来起夜的景五看到他,打了个招呼,“干嘛去?”

    “死磕!”

    “哦!”景五迷瞪着眼睛回了房,死磕?跟谁死磕啊?景六又想跟谁决斗了?

    苏倚墨一身霜气,出现在战修尧的房门前。

    院里守夜的景七见是她,收起杀气,又轻轻闭上了眼睛。

    苏倚墨推开门,一股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她在门口抖了抖身上的寒气,一抬头,就看见战修尧正含笑看着他。

    “醒了?”

    “回来了?”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自然的如同多年生活在一起的老夫妻一般。

    苏倚墨借着夜明珠的光晕,她发现战修尧的脸上好像有一丝细微的变化,具体是什么,也说不上来,只是觉得,他好像比昨夜,俊美了一些。

    这种想法,让苏倚墨自己都觉得见鬼了!战修尧明明还是那副千疮百孔的脸庞,若是胆子小的,见到说不定都被吓哭了,何来的俊美?苏倚墨自嘲的轻摇了下头。

    “我想了一下,今日,我要大大方方的,从你炎王府走出去。”苏倚墨向战修尧解释着自己去而复返的原因。

    战修尧听着她那句‘你炎王府’,觉得异常刺耳。只是当下,依小丫头的性子,那件事才是最重要的吧?

    苏倚墨见他不说话,又继续解释,“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皇上对我们的婚期迟迟不定,就连前阵子昏迷的太子,都定下了婚期。所以,我只好自己出招了。清早,我从炎王府走出去,百姓们自然会议论纷纷,到时就水到渠成了。哪怕皇上不下旨,我也可以借此住到炎王府来。你意下如何?”

    “甚好!”战修尧简短的点评了两个字。

    “看看这个。”战修尧指了指桌上放着的锦盒,“送你的。”

    苏倚墨看去,是一个做工精致的黑色镂空木质锦盒。看向里面,是一只通体白色的玉镯子,整个镯子不是通常所见的圆形,而是长方形,类似贵妃镯的款式。镯身上隐约可以看见雕着花纹,不过屋里实在太暗了,看不太清楚。

    “做什么送我礼物?”

    “本王想送人礼物,还没有人敢不收!”战修尧依旧是在浅笑着,苏倚墨却瞬间感觉到周遭气流的变化,有一点压迫,但是只是警告性的那种。

    苏倚墨也不再深究,伸手打开了锦盒。刚刚那一刻,至少她明白一件事,眼前这个身体孱弱的炎王,并不是吃素的,至少他的灵力远远在自己之上。也许民间称他为‘阎王’,也不是空来风的!

    战修尧见苏倚墨打开了锦盒,收了试压,起身披了件外衣,点了蜡,屋里顿时便亮了起来。这个小丫头,防人心思那么重,跟战宇落那个臭小子,倒是一见如故!若是刚刚不用点手段,她怕是不会收下,怎么送她个礼物还那么难!

    苏倚墨在烛光下,细细端详着那只手镯。

    白玉无瑕的镯子,摸起来有些冰凉刺骨。通透的白玉里,没有一丝杂质。镯身上果然有雕刻!竟然是…曼珠沙华!小小的镯身上满满的开满了曼珠沙华,形态各异的开放着,与这贵气的镯子,有着诡异的和谐,看上去倒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曼珠沙华,是开在冥界的一种花,又叫做彼岸花、天涯花、舍子花,美丽而又忧伤的名字。

    它盛开在七月秋彼岸期间,非常的准时,她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红的似火,因而被喻为“火照之路”。

    曼珠沙华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灵魂便籍由着这花的指引,走向天界……传说此花是接引之花,花香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苏倚墨回忆着前世,被赋予神秘色彩的曼珠沙华,在网络上的描述。

    她不太明白战修尧送她这只手镯的意思,曼珠沙华,?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永远相识相知却不能相恋。在此生无法触及的彼岸,卸下所有记忆,花为黄泉。

    战修尧的意思是,身为同盟宅谨守自己的本分,千万不要爱上他么?

    苏倚墨以为想通了战修尧的意思,收下了镯子,戴在了左手上,镯子摸起来冰凉刺骨,戴在手腕上,却缓缓散发暖意。

36.炎王的礼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