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云霄,我懂你(1/2)
作者:慕玖零
    只见那人说话之时还在门外,话音一落,却已出现在云霄身爆轻轻揽住云霄,挥手间不费吹灰之力将围困云霄的侍卫们打翻在地。

    秦思儿是认得此人的,之前一直是争储的热门人选,几年前却突然转了性子,专心伺弄花草的七皇子战宇落。

    他今日穿了一件黑底红纹的长袍,沉稳大气。见那人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他的外表看起来好象放荡不拘,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低着头看着怀中的云霄,温声问道,“你可好?”

    “好。多谢。”云霄轻轻挣扎,战宇落任她挣扎出了自己的怀抱。

    云霄挽住秦思儿的胳膊,“其其格,你…”

    “老娘好得很!”秦思儿学着云霄说话的调调,两人身材都属于型的,个子也差不多脯此时秦思儿说话的语气腔调完全模仿的云霄,两人看起来倒真的有那么几分相似了。

    战宇落这才注意到这个异域女子,点了下头,表示友好,就回过去,看着秦本昌,“本皇子还道是哪位敢再此滋事,原来是今日早朝递了折子请假的秦丞相。不知道父皇若是知道秦丞相在此,要作何感想?”

    秦本昌虽然位居丞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是见到龙子,还是低人一等,自然要行礼,他拱手先向七皇子行了个礼,“见过七皇子。”他又拿出那枚腰牌,一副苦主的样子,道,“七皇子有所不知,这寻香坊的幕后老板莫伊,已将寻香坊作为聘礼赠与本相,云老板却不舍,甚至出言不逊,有辱圣上,本相这才下令抓拿。”

    “含贼喊捉贼!”云霄道,“老娘再说一遍,寻香坊的老板从来只有一个,就是老娘!”

    战宇落满眼含笑的看着云霄,道,“本皇子自然知道。云姑娘腰缠万贯,所以聘礼自是要别出心载的。”

    “什么聘礼?”云霄愣住。

    “搬进来吧。”战宇落扬声对门外说道。

    门外进来十来个壮汉,每人手里都抱着一个的花盆,花盆里盛开着娇艳欲滴的花朵,众人倒是从来都没有见过是何花。

    战宇落温柔的看着云霄,道,“本皇子向来喜爱花草。偶然间寻得此花,此花名为玫瑰,性喜阳光,较耐寒、耐旱、喜通风凉爽。它的适应性较强,对土壤要求不严,在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轻壤土中生长良好,开花多;若是泡水喝有强心润肺、安神、靓肤、香体等功效;其香味浓郁怡人,幽雅持久,排毒养颜;亦能促进排汗,使人神通气爽,且身体排出的汗气俱香,起到香体的作用;此外还能促进血液流通,使肤色红润,可治肝气郁结引起的胃痛;其性质温和、男女皆宜,平衡内里、补血气,对肝及胃有调理的作用、并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幽雅,能令人缓和情绪、纾解抑郁,常饮可去除皮肤上的黑艾令皮肤嫩白自然。”

    云霄都呆住了,“你是何意?”

    “这种花看起来极美,拿在手上,却容易被它刺伤,你瞧,它有刺呢。”战宇落指给云霄看。

    云霄果然在枝干处看见了小刺。

    战宇落又道,“它很像你。所以我以此为聘,向你提亲。云霄,我懂你。”

    云霄美丽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眼前各色玫瑰花妖娆绽放,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有蓝的,有黑的,有淡绿的,有浅黄的,有紫的,有粉的,有橘的,有红黄相间的,还有红白相间的,甚至还有极为罕见的彩色的,每一片都是一种颜色。云霄作为一个香料经营宅她对各种花都极为熟悉,玫瑰的种子有多稀有,她是再清楚不过的,更何况是每个品种都能找到种子,若不是有心人,真的很难办到。

    云霄抬眸望着战宇落,她向来伶牙俐齿的嘴巴,显得有些笨拙,“我们,我们不是昨日才相识?”

    “我初次遇见此花时,得知此花的花语,觉得是作为爱侣之间表达情意一个甚好的方法,所以一直精心养育着。昨日得见云姑娘,一见倾心,故此,送与姑娘。”战宇落回答的落落大方。

    秦思儿小声对云霄耳语,“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云霄,他真的有心了。你好好考虑一下。”

    战宇落极高的灵力修为,自然听见了秦思儿的话,他总觉得这个女子的声音有些耳熟,不过眼前,俘获美人心要紧,其他的,暂且放在一边。

    云霄很少见的展现出女儿家的一面,娇羞的道,“好,我答应你。”

    声音很小,战宇落却听得一清二楚。正想开口说话,被秦本昌打断,“七皇子与云老板关系匪浅,叙旧是否可以等到本案了结之后?来人啊~”

    战宇落的好心情被打扰,身上气息陡然一变,原本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顿时化身为凌厉逼人的皇家之子,“秦丞相脑子不好使,似乎耳朵也不怎么灵光!云霄刚刚已经答应了本皇子的求娶,不日就是东沙的七皇子妃!敢问丞相,我家霄儿犯了东沙哪条律例?”

    秦本昌也是在官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人,眼前的这个男人,若不是几年前突然转了性子,如今怕也是强劲的夺储人选。但如今,到嘴的鸭子,没来由就这么放手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胡子,道,“云老板言语间对圣上不恭!七皇子即使心仪于她,可自古孝大于天,七皇子不会枉为人子吧!”

    “笑话!本皇子看你是枉为人臣!打着父皇的旗号,在外做些鸡鸣狗盗之事!今日之事,有在场百姓为人证,房产地契为辅证,丞相既然说本皇子枉为人子,你是否敢和本皇子上金銮殿里辩上一辩?看看今日之事,到底是谁错了!”

    周围百姓早有那看不过去的,更有之前被秦元囍欺负过的女子,看见七皇子跟秦丞相公然对抗,心里的称早就偏向了七皇子这爆她们叫嚷道,“就是!上金銮殿!看看究竟是谁错了!光天化日之下,到底还有没有王法了!”

    秦本昌本以为一顶大不孝的帽子,扣在七皇子的头上,七皇子多少要考虑一下,毕竟在秦本昌看来,女人不过就是泄欲和生育的工粳为一个女人得罪大臣,是极为不理智的行为!可他没想到,七皇子不但不给面子,反而说自己对皇上假公济私,谋取私利,这要是真闹上金銮殿,丢脸挨骂的只能是自己!
40.云霄,我懂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