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末路(1/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冷眼看着面前的几个鬼影,黄平,姚莉,秦波和平安。“你们为何会在此?我虽然通灵,但是心愿未了这种事,怕受不了。我很忙!”

    姚莉摆摆手,“不是啦!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怎样?”

    秦波道,“小的就是想跟着苏。嘿嘿~”

    平安啐了一口道,“死都死了还改不了你那性子!狗改不了吃屎,说的就是你吧!”

    苏倚墨沉声道,“给我安分点!想吵出去吵去!”

    秦波正想还嘴,听见苏倚墨的话后,悻悻的闭上了嘴。平安也不敢再开呛了,站在一爆低着头。

    苏倚墨看向黄平,“你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是让你们都回到该去的地方去么?”

    黄平先失敬的对苏倚墨拱手行礼,又指了指苏倚墨手上的镯子,道,“黄平猜,也许跟公主您手上的镯子有关。”

    “哦?”苏倚墨抚摸着镯子,战修尧光是送给自己,别的可什么都没说,莫非,这镯子有蹊跷?“你且说来听听。”

    黄平摇了,“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总觉得这个方向有东西很吸引自己,有一种很特殊的气味,闻起来很舒服。”

    姚莉几人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黄平的观点。

    苏倚墨看着这只洁白无瑕的贵妃镯,想摘下仔细看个清楚,却不想镯子似乎有灵性一般,越要摘下,越发缠的紧!试了几次,苏倚墨手腕都红了,只得放弃!正是一筹莫展之际,二哥的声音传来。

    “三妹,你手上的镯子从何而来?”

    “这个么?”苏倚墨伸出左手,“炎王送的。”

    “阎王送的?哪个阎王?掌管我们的阎王,还是人间的炎王?”苏云霖紧张道。

    苏云帆一边打量着屋里的几只鬼,一边竖着耳朵等着听苏倚墨的答案。三妹都能看见鬼,跟鬼对话,琴控鬼了,能遇到阎王,也不是没有可能。

    苏倚墨却被苏云霖给逗笑了,“呵呵,还掌管你们的阎王!你们的阎王大人啊,阴间事情太多都忙不过来了,我这个阳间小女子,尚且不属于他的管辖范围。这个是战修尧送的。”

    “是他?那就怪了!”苏云帆自言自语道。

    “大哥,二哥,你们识得此物?”

    苏云霖点头,“嗯,见过。”

    “在哪里见过?这到底是什么?为何会把他们引来?”苏倚墨连着发问。

    苏云霖嘟囔道,“三妹啊,你到底要二哥先回答你哪个问题啊?我们也只知道个皮毛而已。”

    苏云帆倒是为苏倚墨解惑了,“我们自然是在阎王殿见过。每个鬼魂都会去阎王殿报道,头七那日可以选择来阳间走一趟,完成生前未了的愿望。我与二弟就是头七回魂之时,被困在此地。”

    苏倚墨道,“大哥二哥放心,我会想办法救你们出去的。我最近在研习奇门遁甲,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有成效。”

    苏云霖笑着点头,毕竟是死了十年之久的老鬼了,比起黄平几人,还是比较了解阴间之事的,他继续道,“这个镯子叫末路。阎王殿里摆放着几张壁画,是阴间的至宝,其中就有这个镯子,不过,似乎跟你的有些区别,形状,大小,花纹看起来都一样,就是这颜色,不一样。”

    “末路?在阎王殿里,它是什么颜色?”

    “黑色。非常黑。”苏云霖道。

    苏倚墨低头沉思,形状,大小,花纹都一样,是阴间至宝,可以吸引来鬼魂…苏倚墨突然想到了,抬头问黄平几人,语气里带着几分雀跃,“你们都说,被这个镯子吸引,情不自禁就想靠近它是么?”

    “是啊,是啊,”秦波终于逮着机会表忠心,“若不是怕吵着公主,奴才都想上前去摸一摸呢。”秦波搓着自己的手,呵呵笑,“一直左手按住右手,这才止住心里念头呢。”

    不想,苏倚墨却和颜悦色的伸出左手,“这有何难,你来摸摸看好了。”

    “啊?”秦波愣住。

    “快点!”苏倚墨沉下脸,到底是不是自己想的那样,还要进一步验证才知道。

    秦波小心翼翼的走向前,伸出一根手指,刚一碰到末路,就听见“啊”的一声,秦波瞬间消失不见了。
47.末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