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驿站风波(上)(1/1)
作者:慕玖零
    话说那苏少康,在二皇子战宇飞的刻意点拨下,心里有了计划。

    他从宫中出来后,先是去了一趟驿站附近的福香楼,之后回到苏府,换了一身便装,就匆匆忙忙的出去了。他去了成衣店,买了两身价格不菲的衣袍,自己穿了一身,包了一身,又跟店铺老板聊了聊,特意说起自己是将军府的公子,买衣裳是因为刚刚发了俸禄。将自己仔仔细细收拾妥当之后,向驿站走去。

    “少康!哦,不,如今该叫你苏总长了。”苏少康假装路过驿站,他早就打听好了,今日在驿站当差守护的,是昔日军营里的好友,两人名字里都带了个‘少’字,自然比别人都亲切一些。当初,自己去了前犀他留在了京都。两人彼时关系还不错,经常出去喝酒聊天,她看见自己,必然会出声叫住的。

    果然,他看见了自己,并且叫住了自己。苏少康得逞的微微一笑,回头,假意才看见那人,“哟,这不是少城么?什么总长不总长的,咱们都是兄弟!”

    苏少康上前热络的拍了一下卢少城的肩膀,军队里有些药,是无色无味的,只有被派遣做特殊任务时,才会派发。这种药用过之后,除非是长期在军营里,熟谙此事的人才能发现,否则即使是御医来了,也查不出!

    苏少康曾经就被派过这种任务,拿去的药没有用,自己就留了下来。这种药都会怕自己人误服,一般都是解药与毒药各一份。苏少康在刚才买成衣的时候,已经偷偷服过了解药,他将毒药用灵力碎成粉末,藏在手心处,刚才那一拍,毒药已经尽数洒在卢少城身上了。不出一盏茶的功夫,卢少城就会…

    苏少康跟卢少城聊了几句,突然卢少城开始肚子绞痛,他开始还忍着,后来连脸色都变白了,豆大的汗珠子开始往外冒,苏少康见状知道,药已经开始起效果了。“少城?少城!你怎么了?”

    “我…我肚子好疼!”卢少城疼得腰都已经直不起来了,他艰难地抓住苏少康的胳膊,靠苏少康的力量,支撑自己站起来。

    苏少康道,“冬日太冷,依我看你是不是站在外面太久,又吃了冷饭,肠胃不舒服了吧?”

    卢少城想了想,可能还真是这么回事。自己以前肠胃就有毛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没能上得了前线。

    苏少康又道,“你进屋里去歇会儿吧,还有多长时间交班?”

    “还有…一个时辰,会…有人来…跟我换班…”卢少城只感觉越来越疼,但他清楚,驿站的守卫其实只是个摆设,北沙的人都带了护卫来,衣食住行只要有可能产生隐患的地方,北沙人都自己处理,咱们东沙根本出不上力,也不想参与,送完礼北沙人就走了,安安全全的就行。自己这个位置本来就是可有可无的。可现在情况有些变化,据说这位七公主已经跟六皇子定了婚约,这可是龙心大陆第一次两国联姻,保不齐会有想要破坏的,自己无论如何,不能在当差期间出了岔子!否则,小命就没了!这该死的胃病,怎么会这时候犯了呢?

    苏少康也有些着急,只有一个时辰,得动作快点了!他不由分说的将卢少城扯进屋,在驿站的大厅里,找了个杯子,倒了杯热水给他,又加了事先准备好的蒙汗药,“你先喝点吧,你如今这幅样子,还怎么当值?”

    “不行…驿站门口,必须有咱们的人…巡卢这舒定…”卢少城喝了一口热水,觉得胃里暖和点了,疼痛并没有减退,头反而有些沉沉的。

    “都是兄弟我能不帮你么!所幸,我今天休日,这会儿没什么事,你就坐在这里,把这杯水喝了,要是一会舒服了,再来替我。若是还不行,长短也就一个时辰,交了班我送你回去。”苏少康热心肠地道。

    卢少城只觉得脑袋越来越沉,困意也渐渐袭来,胃里还在不停的翻滚,整个人很不舒服,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好应道,“真是辛苦你了…少康…回头兄弟…请你…喝酒…喝好酒…”

    苏少康笑道,“好。”

    卢少城已经没来及听到苏少康说的话,就昏过去了。

    苏少康将卢少城的左侧脸漏出,就听见“咚咚咚!”几声之声。

    时间刚好。苏少康回头去看驿站大门处,一个穿着粗布衣裳的伙计,拎着一篮吃食,问苏少康,“请问,这里是北沙七公主下榻的驿站么?”

    苏少康拔出腰里的佩剑,直指伙计,“你是何人!”

    那伙计哪里见过这场面,当即吓得腿肚子直打哆嗦,他盯着那离自己喉咙只有一寸的剑尖,战战兢兢的解释道,“小的是前面不远处福香楼的伙计,刚才,刚才有个军爷过来说,北沙的七公主,想尝尝咱们东沙的小吃,小的,小的这给送来了…”

    “胡说八道!驿站里的厨子虽说比不上御厨,但也是手艺精湛,公主岂会去外面选购吃食!我看就是你这个贼人图谋不轨,看剑!”苏少康说话声音很大,就是要吵得越多人看见才越好!

    他故意虚张声势要刺向那个伙计,人的本能都是无限大的,伙计一看自己小命要休矣,吃食也不管了,张腿就跑,苏少康很有技巧的追逐,将他围困在驿站大厅里,伙计打翻不少桌椅,发车乒乒乓乓之声,二楼的房间门开了。

    拓跋澈沉着脸,“你们是何人?”

    苏少康没有穿军装,跟一个伙计在驿站里大打出手,拓跋澈自然没有认出他来。

    那伙计一看有人出来了,大声呼喊救命,“救命啊!救命啊,贵人!我是前面不远处,福香楼的伙计,刚才,就在刚才有个军爷来说,要福香楼做几个小点心,有东沙特色的,送来此处。说是北沙的公主想要尝尝!贵人,小的说的句句属实啊!这位公子,不问青红皂白,上来就要打杀小的,贵人救命啊!救命啊!”

    苏少康义愤填猬“休要胡说!驿站岂可有闲杂人等进来!你说,是哪个军爷?”

    那伙计看了看驿站里,眼下只有一个穿着军装的人,趴在角落里的桌子上,那人露出一个左侧脸,伙计仔细看了看,回想了一下来店里那人,好像就是这个人,他指着卢少城道,“就是这位军爷。”

    苏少康得意,这卢少城除了跟自己名字同有个‘少’字之外,左侧脸跟自己极其相似!这伙计被自己袭击,自然不会想到来看自己的模样,自己穿着军装去福香楼之时,特意选中角度,只露出左侧脸,为的就是让卢少城给自己垫背!

    拓跋澈派人去叫醒卢少城,卢少城却怎么也叫不醒,身上散发出一股酒味。苏少康眼底一片得意,这就是那毒药的高明之处,开始的症状就是胃痛,大多数人都会喝点热水缓解一下,即使去砍大夫,大夫也会先给你倒杯热水,再行检查。热水喝下肚,体温发生细微变化,就是这细微变化,让毒药产生一种酒醉味,没有几个时辰不会醒来,想要做点什么,就变得很容易了。药力散去之后,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完全不留下一丝中毒的痕迹。

    “四皇子,那个东沙的侍卫好像是喝醉了。”北沙的侍卫叫不醒卢少城,对拓跋澈汇报道。

    拓跋澈在宫里的时候,见到这个人跟战宇飞进行交谈,戒心顿起,“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苏少康拱手道,“回四皇子的话,在下是东沙的内宫巡逻总长,守卫内宫安全的。今早被派去暖阁,与四皇子有过一面之缘。”他又指了一下卢少城,“这位是我在下的军营好友卢少城,在下刚买了套成衣,准备回家孝敬父亲,路过此地,碰见了少城。”

    “所以你们喝酒了?”拓跋澈道。

    “未曾。方才就闻见少城身上有些酒味,少城向来有胃病,许是喝点酒暖身,却不想引发了胃痛。还有一个时辰他就要换岗了,都是兄弟,我替他守一会儿。”苏少康突然拱手弯腰行了一个大礼,“四皇子,平民百姓家的孩子能得个军职不容易,擅离岗位是要被剔除军营的,这就是我为什么替少城守卫的原因。还望四皇子网开一面,不予追究!”

    拓跋澈见他说的真诚,戒心小了不少,又问道,“这是你们东沙的事,本皇子不会插手。在宫中之时,我似乎见你与二皇子相谈甚欢,你们很熟么?”

    “家姐是二皇子府中人,父亲虽是长辈,可身份悬殊,难免尴尬,惦念家姐,让在下代为问候询问罢了。”苏少康倒是实话实说,这个事情,稍一打听就会知道,没必要隐瞒。

    那名伙计见苏少康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这位异域打扮的贵人也没有救自己的意思,就想趁机偷偷溜走。他马上就要走到门口了,苏少康怒道,“贼人!哪里逃!我既然替少城守卫,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丝隐患!看剑!”

    “且慢!”二楼又打开一扇房门,声音正是从里面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