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苏少康的下场(1/2)
作者:慕玖零
    卢少城的苏醒,让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逐渐清楚。

    虽然没有找到那名伙计,但是卢少城说自己在当差期间向来不喝酒,也并未定过什么食盒,自己出现胃痛的症状,也是在苏少康出现之后。

    战修尧是带过兵的人,自然听出了里面的门道。他看了一眼苏倚墨,眼神询问,要管么?

    苏倚墨轻摇了下头,如今的苏家不关我的事。

    东沙皇也听出来了,苏少康绝对是早有预谋的。但苏秉历是朝中老臣,恶人他不想做,不能寒了老臣的心!他轻咳了一下,“炎王,这事你怎么看?”

    战修尧似乎并不在乎,自己被人当使,“军中秘药。”

    被战修尧直接点破,苏少康面如死灰。没希望了,擅自私藏使用军中秘药,就这一条,就是杀头的死罪!更何况自己还玷污了北沙公主的身子!

    二皇子战宇飞鄙夷的看了一眼苏少康,没脑子的东西!生米煮成熟饭这种事情,多的是办法,非要用这最蠢的那一种!枉费本皇子一番心思,还特意跑了趟六皇子府,拉着战宇宁那个怂包去看戏!骸愚蠢!

    苏秉历使劲儿跟苏倚墨使眼色,苏倚墨却假装没看见。早死早超生,省的我动手了。

    苏秉历只好自己行动,他声泪俱下的跟东沙皇哭爽“皇上,微臣就这么一根独苗,子不教父之过,微臣不敢有怨言,但是皇上啊,请看在我苏家一门忠烈的份上,饶了小儿性命吧!”

    东沙皇为难的看了看拓跋澈与拓跋仪,将皮球踢给了他们,“苏爱卿啊,这事朕也做不了主,还是看北沙的意思吧。”

    苏秉历立马恳求拓跋澈和拓跋仪,“四皇子,七公主,三思啊,求求你们,可怜可怜我这半百之人吧。”

    拓跋仪怒道,“本公主可怜你,谁来可怜本公主!做出这样的事,怎么可怜你苏家!”

    拓跋澈倒是眼珠子一转,拓跋仪已经失了身,利用价值大打折扣,即使嫁入了东沙,日后夫妻感情肯定受影响!苏秉历这个老东西,三个女儿只剩下苏三一个了,若是能收入北沙,日后的事还说不定呢!

    拓跋澈道,“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

    “皇兄!你…”拓跋仪还想说什么,被拓跋澈阴森的眼神吓到,不敢继续开口了。

    苏秉历见事情有转机,急忙道,“四皇子,什么办法,您请说!”

    “苏将军不是还有一个女儿待字闺中么?北沙的公主既然不能嫁到东沙,那么就让东沙的公主嫁到北沙来吧!更何况,兄债妹偿,也是合情合理不是?”

    “不行!”苏秉历想也没想就拒绝!

    苏少康刚刚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他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在他看来,拓跋澈提出的是最好的办法了,既不伤害两国关系,还能继续联姻,父亲为什么不同意?

    “你找死!”战修尧嘶哑的嗓音,不似平日里听着性感,却多了一股肃杀之气。战修尧一挥袖袍,一股深黑色的气流直直袭向拓跋澈。拓跋澈不敢小觑,立刻使出灵力对抗,他发出一道浅黑色的光芒,但很快被深黑色吞没,强大的气流迫使拓跋澈连连后退,‘噗嗤’一口鲜血吐出,拓跋澈狼狈的伸手擦了擦嘴角的鲜血,战修尧这个昔日战场杀神,即使十年销声匿迹,实力依然在自己之上。

    拓跋澈哈哈大笑,仿佛自己刚刚不过是开了一个玩笑,“炎王还真是护妻心切啊!这还没有成亲呢,就把瑜尘公主归在自己羽翼之下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拓跋澈湛蓝色的眸子里充满了挑衅,战修尧,一个人有了弱点,可不是一个好事!

    战修尧冷声道,“是好是坏,四皇子不是试过了么?”

    拓跋澈吃了瘪,不再理会战修尧,对东沙皇道,“东沙皇,如今事情真相大白,苏少康居心叵测,还请东沙皇给北沙一个交代!我北沙也是马背上打出来的天下,诚心与东沙联姻,却遭此祸事!若是东沙皇不能给北沙一个满意的答案,北沙与东沙,那就战场上见吧!”拓跋澈言辞犀利,毫不客气。东沙皇即使有心偏袒苏少康,但一旦上升到国家利益,东沙皇就立场坚定了。

    “苏少康,赐毒酒一杯。拖下去吧。”立刻有侍卫进来,拖着苏少康下去了。

    苏少康到死都不明白,父亲是怎么了?一个女儿还比儿子重要么?

    苏秉历看着被带下去的苏少康,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是养在身爆疼了十几年的儿子,说没了就没了!可是一想到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苏三就能救回叶芝澜的命了。苏秉历心里那畸形的爱恋,最终战胜了淡薄的父子之情,他只是跟皇上说想送苏少康最后一程,东沙皇允了。苏秉历跟着苏少康一起出了乾清宫。

    苏倚墨对剩下的事情,并不感兴趣。她想到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匆忙也告退出了乾清宫。

    战修尧见她要赚自然也不多做停留。前一刻还吵吵闹闹的宫殿,此刻只剩下拓跋澈兄妹,和战宇飞,战宇宁。“去哪儿?”战修尧问。

    “回府。”苏倚墨简单明了。

    “何事?”战修尧又问。
52.苏少康的下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