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悬镜廊(1/1)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舒了一口气,好在没有猜错,出来了。“我没事,你还好吧?”她的声音里有些疲惫,战修尧此时也顾不得许多,刚进这黑色走廊时的那一点点小心思都收了起来,他没想到苏秉历的书房,竟然会设下阵法,一上来就是惊险万分的蛇阵。

    战修尧摸出怀里的夜明珠,一颗如婴儿拳头般大小的夜明珠发出柔和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回廊。战修尧仔细的看了看苏倚墨周身,确定苏倚墨浑身的血迹不是她的之后,才恢复镇定,开玩笑道,“原来你穿红装是这个意思啊,看看你我二人同是经历过一场厮杀,你看起来,衣衫虽有些脏污,但还不至于狼狈,本王就差很多啊!”

    苏倚墨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战修尧,一身华贵的紫色长袍上,到处溅满了黑红色蛇血,看起来确实有些狼狈。苏倚墨瞅着他手中的夜明珠,眼里嘲讽的意思很明显,“炎王若是早些拿出这颗珠子,你我二人也许都不会误入阵中。”

    战修尧有些尴尬,早拿出来,墨儿就不会拉着自己了,不拉自己,也不会开启那恶心的蛇阵!一滴蛇血从面具上留下,滴落在战修尧的嘴角上,此时他的的那张面具早已沾满了蛇血,他一把扯下扔在地上,哪里还有平日里高贵的模样,伸手在袖子上蹭掉嘴角的蛇血,嘿嘿的咧嘴一笑,试图转移话题,“这苏将军的书房,实在是别有洞天啊!这小小暗道罢了,不知道藏了什么秘密,一开始就是个蛇阵…”

    苏倚墨倒是破天荒的接了战修尧的话,“藏了我娘的躯体。”

    战修尧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个答案,双眸里有些惊讶。

    苏倚墨此时借着夜明珠的光亮,正在观察这个走廊,这是一道黑色石块砌成的廊洞,廊洞的墙壁处并不平整,甚至有些坑坑洼洼,苏倚墨见战修尧没有接话,转头看了他一眼,“夜白在我身边也只呆了几日,这些秘密她当然不会知道。所以你不用想着,是不是你的属下办事不利了。”

    战修尧并不惊奇苏倚墨能发现景九的身份,“夜白是她进炎王府之前的名字。她排行九,严九。本王并没有派她去监视你。她之所以用夜白这个名字,也是以私人身份去你身边的。所以,本王并没有理由处置她。”

    “我没兴趣知道她是谁。只是开始没想到会是你的人!所以,你很早之前,就认识我!”苏倚墨斩钉截铁的下了结论。

    战修尧也不打算继续隐瞒了,刚才入蛇阵的那一瞬间,心里的那种担心,揪心,害怕她出事,害怕她受伤,害怕她看不透玄机,困在蛇阵里出不来!等等的不良情绪,那个瞬间几乎要把自己弄崩溃了!所以在看见毫发无伤的苏倚墨的时候,他才真的明白自己的心意,不是为了给自己残破的身体一个交代而开始关注苏府;不是为了那些查出来的蛛丝马迹怀疑她的身份才开始留意她;不是为了想要揭开那些阴谋诡计之下隐藏的秘密而需要一个炎王妃来掩饰!只是因为,自己从十年前那惊鸿一瞥就爱上了她!那丝爱意,随着她的消失,埋藏于心底,又随着她的出现,开始萌芽,开花,结果…

    “十年前,我见过你,和真正的苏将军,苏秉承。”

    苏倚墨心里的想法得到验证,眼前这个盟友,到底选的对不对,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既然知道苏秉历不是真正的苏将军,他为何一直不说?“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苏倚墨直接了当的问战修尧,“如果你的要求我可以接受,我们继续合作。如果不行…”苏倚墨暗暗凝聚灵力,整个右手变得白的有些诡异。

    战修尧看着这个浑身都竖起刺的苏倚墨,有些心疼,为了报仇,这个女子,忍了太多了。他瞥到苏倚墨的右手,邪气一笑,“不行你会怎样?在这里跟我决一死战么?”

    苏倚墨大方承认,“没错。你知道了我的秘密,又不是我的朋友,自然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战修尧哈哈大笑,“你倒是实诚!行了,本王不会害你的。我要的,你自然也能给得起,就是你咯。”

    苏倚墨一怔,她看着朗声大笑的战修尧,他的眸子里却透着一丝认真,苏倚墨想了一下,回答他,“我记得我说过,你若是需要子嗣,我的事忙完了,我可以帮你。”

    战修尧笑声戛然而止,这个女人,就不是个谈情说爱的料子!战修尧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开始仔细观察这个回廊。

    苏倚墨见战修尧没兴致继续这个话题,就住了嘴。她方才已经看过这个回廊,除了这些黑色石块,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但越是这样,就越暑异!苏倚墨使用了穿透功能,透过那些石块看去。不看还好,一看心里一惊!

    那些表面上看起来坑坑洼洼的地方,其实都是内有乾坤!里面是一个个石洞,石洞里面放置着各种各样的人形皮偶。这些皮人被装置在不同的角度上,有立有坐有卧,甚至悬在空中…苏倚墨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怪异的东西,突然想到又蓉的话,苏秉历有怪癖,喜欢在房事上折磨人,苏倚墨联想到现代的某些硅胶制品,用来满足人们的原始,她有些反胃,小声嘀咕了一句,“变态!”

    “恩?你说什么?”战修尧没听清,侧过头问她。

    苏倚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觉得还是实话实说,比较客观。她指了一个离他们现在的位置最近的石洞,“那里有一个坐着的人形皮偶。”又指了一个稍远的石洞,“那里有一个站立着的。这个回廊里,有很多这样的人形皮偶,而且,都没有穿衣服。”苏倚墨想了想,又加了句,“女的。”

    战修尧却在听到苏倚墨的描述后脸色都变了,“你可以看到是么?”

    苏倚墨点了点头。这人到底知不知道重点?重点不是这个好么?那些人形皮偶,是女的,没有穿衣服,而且各种姿势!

    战修尧急忙道,“你仔细数数,有多少这样的人形皮偶?”

    苏倚墨看见战修尧的表情,开始觉得事情可能并不像自己想像的那么简单,她按照战修尧的意思,仔细数了一下人形皮偶的数量,1,2,3,4,…105,106,107,108!“一共是108个。”苏倚墨在数数的过程中,也察觉到不对劲。就算苏秉历有那种特殊爱好,但是数量这么多,肯定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

    战修尧此时脸色很难看,有些沉重,自己身体的这个情况,刚刚破蛇阵,已经有些吃力了,这次,恐怕是要拖累她了。他看着苏倚墨,唇角微扬,“悬镜廊,你听说过么?”

    苏倚墨心里已经有些底了,战修尧时间过世面的人,他的脸色这么难看,想来这个悬镜廊,是个十分厉害的东西!“不曾。请炎王赐教。”

    战修尧魅惑的声音在回廊轻轻响起,若不是身陷这种处境,苏倚墨恐怕又要被迷惑住了。“悬镜廊,是东沙早已失传的一种奇妙阵法。全阵为一道由黑色石块砌成的廊洞,廊洞各处分别有108个石洞,每个石洞里,有一个人形皮偶。每个人形皮偶,都能发出一个致命的奇招!出手速度之快,方位之刁钻,配合之默契,若非有极高的武功造诣,断难此廊。据说它的创造者本意,是为了遴选武艺高强之人与之切磋,共同探讨武艺之精髓。可惜后来,此廊的威力太大,许多想要闯过悬镜廊的人,都命丧于此,更有许多沽名钓誉之人,想要验证自己的实力,心存侥幸,若是能顺利从悬镜廊出来,必是声名远播,名声大噪!却每每都平白失了性命。所以此阵也被世人称为鬼廊。创造此阵的是个得道高僧,自觉此阵杀孽太重,故自刎谢世。悬镜廊也跟着消失了很多年。方才你提到,此处的人形皮偶,都是裸身的女子,本王猜想,这是在悬镜廊的基础上,又布下了裸女刀阵,你再仔细看一下,这些女子手里,是否有兵器?”

    苏倚墨听后,看向那些石洞,“果然如你所说!每个女子手里都有一把刀!竟然是连环阵!”

    战修尧心里有些懊恼,又有些庆幸。懊恼自己这身体状况,不但帮不上忙,很有可能还会添倒忙;庆幸好在自己跟着进来了,博览群书的好处就是,还能给墨儿提个醒。战修尧忽然想到,自己跟墨儿已经说了那么久的话,这些裸女都并没有发动攻击!看来并不是书上描述的那样,一旦踏入此阵,就会受到攻击。这个阵是需要机关启动的。“墨儿,这个阵跟方才的蛇阵不一样,需要机关启动!我们小心一点,不要触碰任何东西,运气好的话,兴许能不用纠缠这些女子。”

    苏倚墨点了下头,2对108,之前在暖阁,看见战修尧出手对拓跋澈的时候,发出的光芒是浓郁的黑色的,战修尧是个高级黑灵,自己是中级白灵,就算出手对上了,应该还是有胜算的!“用轻功吧,尽量不要触及,或者少触及地面!这个回廊的尽头,我刚才看过了,有白光照射进来,尽头就是出口。”

    ------题外话------

    求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