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靠近他,温暖他(第三更)(1/2)
作者:慕玖零
    乾清宫。

    苏倚墨和战修尧在悬镜廊里经历九死一生之时,太子战宇辰和二皇子战宇飞,以及六皇子战宇宁正在为失身于苏少康的北沙七公主拓跋仪的归属问题,在乾清殿争得面红耳赤。

    太子道,“父皇,事已至此,苏少康也已经伏法,依儿臣看,对北沙最好的交代,就是儿臣以正妃之礼迎娶,一来儿臣身份高贵,对北沙表达了最诚挚的歉意;二来儿臣以礼相待,储君威严,可避免不少风言风语。”

    东沙皇看着滔滔不绝的战宇辰,也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

    战宇飞素来都喜欢跟战宇辰唱反调,更何况这件事,本来就在战宇飞的计划之内!他原本让苏少康打头阵,将生米煮成熟饭之时,就已经将苏少康当做弃子了!他特意拉着六皇子战宇宁去驿站撞破他们的好事,就是为了让战宇宁退缩,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带绿帽子,当缩头乌龟的不是?自己此时站出来当那个好人,北沙肯定感激涕零,还能拉拢到北沙最有实力的四皇子拓跋澈,何乐而不为?

    “太子皇兄,你若是以正妃之位迎娶北沙七公主,那么臣弟请问,礼部尚书家的女儿李婵真,太子皇兄又打算如何安排?”战宇飞阴阳怪气的拆着战宇辰的台。

    战宇辰却似早都料到战宇飞会有此一问,他雍容一笑,“礼部尚书,自是百官之中最明白事理的,否则何以当得礼部尚书?李乃是礼部尚书之女,更是知书达理,女中表率。本太子深明大义,为国分忧,李定是感同身受,双手支持的。如此贤惠可人的女子,自然要真心相待,太子侧妃虽然在名份上有亏于李,但是嫡子一定是出于李膝下的。”

    战宇辰的一番话语,说的是情真意切,大义凛然。

    战宇飞却暗暗我进了藏在袖袍之下的拳头。嫡子?庶子?此时此刻竟然还拿这种事情来当个理由来说!自己偏偏还不能反驳!太子明明就是个庶子!自己才是堂堂正正的嫡子!可是父皇却舍弃了东沙皇室的规矩,立嫡为储君,偏偏立了战宇辰这个庶长子为储君!还美其名曰立长不立嫡!

    战宇飞强忍着心里那口怨气,对东沙皇道,“父皇,儿臣认为太子皇兄的作为大大不妥。此前太子皇兄与礼部尚书之女的婚事,是在百花盛宴上,由父皇和皇祖母亲自见证的!如今婚期都已选定,公告天下,就在新年初六,新妇眼看着就要进门了,没有做错任何事,此时却要被告知从太子妃降为太子侧妃,对李是不是太过残忍?礼部尚书一辈子兢兢业业,从未有半点差池,膝下就这么一个女儿,此等做法,可是要寒了老臣的心啊!”

    东沙皇微微点了点头,战宇飞欣喜,看来父皇听进去了。

    战宇飞继续道,“儿臣的情况就不同了。儿臣如今只有一个侧妃,正妃之位空缺。四皇子和七公主大概还不知道,本皇子的生母,正是东沙的皇后,母后一直希望有个女儿在身边陪伴,若是能和七公主结成连理,母后想必是极为高兴的,定会将七公主像亲生女儿般疼爱。再宅六皇弟年纪尚小,对男女之事心存向往,如今七公主情况特殊,六皇弟心中难免介怀,日后影响夫妻感情,两个人都不开心,平白多了一对怨偶,倒不如早点分开。”

    战宇飞料想平日没什么主见的战宇宁,之前在暖阁里就极为排斥拓跋仪,眼下拓跋仪又发生了婚前失贞的事情,他肯定是不愿意和拓跋仪结成夫妻的。自己这个六皇弟,对皇位从来没有争夺之意,北沙的驸马对他来说,反而是个累赘,眼下自己给他找了这么好一个借口,他肯定会借坡下驴的。

    不料,战宇宁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没有叙说自己的想法,只是阐述了一个事实,“父皇,北沙七公主已与儿臣约定婚约,拓跋仪未来会是儿臣的妃子,也只能是儿臣的妃子。儿臣为表对北沙的尊重与诚意,愿意一生不二娶。”

    太子和二皇子听见战宇宁的话,都恨不得上去给他一个耳光,让他清醒清醒!一生不二娶,就这一条,就足够打动所有女子的心了!更何况是一个已经失去了贞的女子!

    拓跋仪泪眼婆娑,呆呆的看着战宇宁,这个男人,就在上午,就在暖阁里,那个厌恶自己,怨恨自己的眼神还历历在目,他怎么就变了?

    东沙皇听见六皇子的回答,是最满意的。自己这个儿子,平日里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关键时刻,还是能派上用场的!这样最好不过了!东沙皇满意的微笑了,“四皇子,你看这件事,就按老六说的这么办,如何啊?”

    拓跋澈也知道,这已经是最好的安排了。无论是给太子做正妃,还是给二皇子做正妃,都会跟皇权争夺扯上关系。只有这个六皇子,后院干净,没有别的事情,若是日后真的跟拓跋仪有了感情,这就是北沙安在东沙皇室一颗最好的钉子。“如此甚好。东沙果然有诚意。北沙愿和东沙结秦晋之好!共同繁荣!”

    “哈哈哈哈!好!”东沙皇圆满的解决了这件事情,也显得很高兴。

    众人散去的时候,拓跋仪拉住了战宇宁的袖子。战宇宁回头看见是她,语气温和,独独眼里却没有那丝温柔,“什么事?”

    “为什么?”拓跋仪一双红肿的眼睛,看着他。

    战宇宁微笑,“你是个好女子。不该去那样龙潭虎。六皇子府更适合你。”

    “你明明不喜欢我,不是么?”拓跋仪道。

    战宇宁的笑容顿了一下,笑容更深,拓跋仪却在他的脸上看见了苦涩与落寞,“可是她就要嫁人了。她不许我有那样的心思。”战宇宁收起笑容,眼里尽是真诚与认真,“有朝一日你若是有了喜欢的人,我会让你离开的。六皇子府,对你来说,眼下是最好的选择。安心嫁过来吧,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战宇宁说完就转身离开了。拓跋仪看着他颀长有些瘦弱的身影,泪水渐渐滑落。这个男子,就这么无声无息的住进了自己心里,明明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威猛男子,明明只是出于道义帮了自己一把,明明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跟自己心里的他完全不一样的男子,那眼神里的伤感与落寞,一下就了自己的心!自己已经是不洁之人了,还有资格靠近他,温暖他么?东宫。

58.靠近他,温暖他(第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