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碧落(1/2)
作者:慕玖零
    青竹给战修尧看病的间隙,景八在一直盯着苏倚墨看。

    景八好几次想开口问问苏倚墨,不然我给你瞧瞧?可话到嘴爆又想着这小王妃身边又竹娘子这样的人在,自己岂不是鲁班门前弄斧么?他欲言又止,抓耳挠腮的模样,只看得苏倚墨觉得好笑。

    苏倚墨伸出右手,露出一小节惨白的胳膊,肌肤下细小的青色血管都看的清清楚楚。她看着景八,“你是不是想替我诊脉?”

    景八道,“是!”又立马,“不,不是。”

    “到底是不是?”

    “不是。”景八咬着牙拒绝了。可严厉的还是出卖了他。

    苏倚墨看着这个对医术异常执着的少年,心里有些感触,人这一辈子,有个兴趣爱好是几位难的,能坚持下去更难,而最难的就是,当你把兴趣做成了职业,依然十分热爱,并且坚持!“你想看,就看吧。这么多年的毒,也不是说好就能好的。你只管放心看。”

    景八听罢,从怀里摸出方帕,覆在苏倚墨的手腕上,才开始隔着方帕诊脉。

    苏倚墨道,“隔着一层布,你能摸准么?医者不应该避讳这些,在你眼里,我应该只是个病人。”

    景八眼睛瞪得通圆,对啊!他是个医宅迂腐!迂腐啊!他拿开方帕,重新搭在苏倚墨的脉搏上,开始诊脉。

    “小王妃,你这毒有多久了?”

    “十年了。”苏倚墨道。

    “十年?一般什么情况会毒发?”

    景九给苏倚墨端了杯热茶来,苏倚墨接过,喝了一口,才回答景八道,“一个月一次。每月的月末,定期发作。”

    “发作时除了发寒,还有什么别的症状?”

    苏倚墨道,“乏力,疼痛。灵力受限。”她说的很轻松,听的人却能听得出来,发寒都已经让她快变成雪人了,其他的症状恐怕更是…

    景六暗道,怪不得刚才就觉得小王妃灵力根本没使出来,就喊自己救命,原来是灵力受限了。

    景七听到的重点却不是这个,她十年前就中毒了,那会儿还是个几岁的孩子吧?这个毒这么霸道,一个月就要发作一次,她一个小女孩,怎么熬过来的?自己最佩服爷的一点,就是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这个女人身上,竟然也有!

    景八了解完这些基本情况后,就不再开口说话。只是他越皱越紧的眉毛,说明苏倚墨的情况,远比想象中的还要严重。

    青竹此时已经诊完脉,这个呆头呆脑的严老八,医术真是不错。“炎王这个毒,大概也有十年的时间了。每月月圆之时发作,忍受拆骨之痛,之后骨头复苏再生长,周而复始。这个毒不会要人命,但是非常考验人的意志力,一旦中了此毒的人,不堪忍受痛苦和绝望,必然会选择自杀!唯一会致命的,就是不能使用灵力!这个毒去不掉,只能靠中毒者本身的灵力在体内与其对抗,一旦灵力外输,体内平衡失调,必会出现昏迷不醒的症状。”

    景八连连点头,“对,对,对!就是这样!竹娘子可有办法医治?”

    青竹缓缓地摇了,众人殷切的希望目光瞬间转成失望。“目前,严先生的处理方法很得当。我心里倒是有一个思路,不过还不成熟,眼下不可冒险。严先生,还请你先给炎王施针吧。日后我们再进行商谈,炎王中的毒,若是知道来源,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景六问道,“哦?这是为何?”

    青竹解释道,“这种毒它叫碧落。但是我曾听闻,这个毒若是出自不同的门派,会有些细微的变化,若是没有弄清来源,是不能彻底清除的!因为此毒,东沙,西沙和北沙,三国都有,虽然症状相同,但是查不到出处,解药是大大不同的。”

    景九对青竹抱了很大的希望,此时也有些失望,脸上那道伤疤更是增添了她的愁容,她想了想,犹豫的开口道,“青竹,你知道怎么解么?我是说,三种解法,我们能不能都给爷试试?”

    景六和景七一听觉得有道理,心里又燃起希望,两眼殷切的看着青竹。

    景八也开口道,“对啊,有道理。我们一种一种的试,看看哪一种有效不就行了?”

    青竹摇,还没等她开口解释,苏倚墨倒是说话了。

    “你们这种解法,除非想你们王爷早点死。”

    景七道,“为何?”

    苏倚墨放下手中那杯已经被自己手冰凉了的茶杯,“我对毒,也还算有些研究。像这种分好几种解药的毒,通常情况下,每种解药之间都是相克的。也就是说,如果是东沙的碧落,用了西沙或者北沙解碧落的药,战修尧不仅不会康复,反而会加重毒素的发展,更快死亡。我说的对么,青竹?”

    青竹一边解下自己的兔毛围脖,戴在苏倚墨的脖子上,一边道,“对,你说的没错,我的大。快点起来,去救救自己的命吧。”

    战修尧这边情况得到控制,苏倚墨心里也没那么内疚了,她站起身准备跟青竹走。

    青竹突然想到什么,问景八,“你是怎么控制炎王体内的的?碧落之毒属阳毒,通常人就是连毒发时如热火焚身的感都忍受不了,更别提拆骨之痛了。”

    景八指了指战修尧身下的暖玉床,道,“王爷早前征战,偶然间得到了一张暖玉床。”

65.碧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