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我的地盘你做主(第二更)(1/2)
作者:慕玖零
    张将军府,书房。

    “爹,怎么没有吃早膳?我特意给您端过来啦。”张雨薇见张虎的书房门敞开着,端着一个托盘就走了进来。她走到桌子旁,一边将托盘里的几碟小菜和一碗清粥拿出来摆放好,一边催促张虎,“爹,快来吃早膳。今日好不容易你沐休,别再那么劳累了。”

    “好,好,就来了。”张虎笑着将手里的兵书放下。站起身朝桌子走来。“你这丫头,今日怎么想起来,跟你爹我大献殷勤了?是不是又看上了哪套首饰?想叫爹给你买啊。”

    张雨薇脸红了一下,娇嗔道,“哪有啊爹,女儿才不是那样的人呢!女儿守心爹才特意送早膳过来的。爹冤枉女儿,女儿不依!”

    “哈哈!”张虎大笑,“逗你两句,你就不乐意了。好好,不说了。用膳吧。你吃过了么?怎么只有一碗粥?”

    “嗯,女儿吃过了。爹快吃吧,天冷凉的快。”张雨薇体贴道。

    张虎笑着点点头,女儿就是好啊,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可惜啊,女儿始终是要嫁人的。想到这,张虎问道,“雨薇啊,前些日子,爹跟你说过的那个户部尚书家的公子,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张雨薇一听,就拉下脸来,“爹,我早都跟你说过了,我才不要什么户部尚书,礼部尚书家的公子!我心里有谁,爹又不是不知道。”

    张虎也收了笑脸,“骸你就不要再想那件事了!还嫌脸丢的不够么!你以为就你不愿意,人家户部尚书家的老太太,还特意托人打听,你到底是不是嘴歪眼斜!”

    “谁稀罕他府上似得!爱打听打听去!爹,我就喜欢炎王!我都喜欢他十年了!这辈子我非他不嫁!”

    “胡闹!也得人家肯娶才行!你到现在还没有想明白么?当初你那嘴歪眼斜的样子,就是炎王给你,给张家的警告!”

    张雨薇还不死心,伸出手去摇张虎的胳膊,就跟小时候经常跟他撒娇那样,“爹!我不管,您就再去求求皇上,咱家不是有一道皇上赏的空白圣旨么?爹你就填上让我也嫁到炎王府,不做平妃,侧妃也行,只要能陪在炎王身爆名分这些我都不在乎的。”

    张虎越听越生气,一把甩开张雨薇的手,“整天不知道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空白圣旨的意义是什么,你就不想想!说是空白,那玩意儿能随便瞎填么?那时张家的身价,是皇上给张家的荣耀!真要填了交上去,张家就等于是恃宠而骄,就等着灭亡吧!”

    张雨薇嘟着嘴,“哪有爹说的那么严重!爹分明就是不想为女儿的幸福努力!她苏三是将军之女,女儿也是将军之女,苏秉承手握东沙四分之一的兵权,爹不也是么!她苏三能进炎王府做正妃,我为什么就不能?爹~你就试试嘛!那道圣旨是女儿最后的希望了!”

    张虎是个粗人,虽然从小对张雨薇就百般宠爱,但是这件事哪是能拿来胡闹的?他沉着脸,“不要再说了!这件事你不用想了!”

    张雨薇心里又气又怒,一想到苏三就要住进炎王府了,她都要嫉妒的发狂了,“爹,娘生前你是怎么答应过娘的,你说会好好照顾我,您就是这么照顾我的?女儿一辈子的幸福,求您帮个忙就这么难么?你根本就不爱娘,你也根本就不爱我,你就是个自私自利,只为自己的自私鬼!你…”

    “啪!”张虎看着自己的手,也有些后悔。他上前想看看张雨薇捂着的脸颊,却被张雨薇一把推开。

    张雨薇哭着喊了一句,“我没说错!您从来都没打过我的!从没有!”

    张虎也笨拙的想要解释,“雨薇,爹是气急了。让爹看看,你的脸不要紧吧?爹手劲大,别落下伤了,爹这就让大夫来给你瞧瞧。”

    “不用你假好心!”张雨薇哭道,“女儿今天就问爹一句,到底能不能帮女儿完成心愿?”

    张虎见张雨薇还一直提空白圣旨的事情,刚因为打了她有些愧疚而压下去的火气,一下子又冒了上来,“混账!爹说了叫你不要再想这件事了!既然户部尚书府的公子你不喜欢,你年龄也不小了,明日我就在府门前摆下擂台,比武招亲!你愿意自己上去挑选,就自己上!不愿意爹就帮你相看着!这事就这么定了!明日给你挑个夫婿,咱家不需要身份地位那么虚的,只要人好就行!”

    张雨薇一双美目噙满了泪水,她大喊着,“爹,我恨你!”就哭着跑了出去!

    张虎看着她跑远的背影,嘴里喃喃自语,“傻丫头,爹是为你好。炎王他真的不是你的良配啊。以后你会明白的。哎!”

    炎王府。

    膳食是景六几人趁着战修尧和苏倚墨去沐浴的时候,送来的,因此他们也并没有见到互相输送过灵力的二人。

    待二人用过膳,门口正好响起了景五的声音,“爷,卑职能进来了么?”

    “嗯,进来吧。”

69.我的地盘你做主(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