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下战帖(1)第二更(1/2)
作者:慕玖零
    珍馐阁是京都最大的一家酒家,就开在皇城边上,专供富家子弟挥霍,据说这里面装修奢华,消费昂贵,是京都真正的销金窟之一!

    此时珍馐阁的天字包间里,坐着的是来自北沙的四皇子拓跋澈。

    他有些喝不惯这东沙绵软甘甜却没什么酒味的清酒,他还是喜欢喝北沙那种喝一口酒辣嗓子,咽一口就烧肠胃的烈酒。还有这屋里的地龙,也烧的太热了!东沙的人就是细皮的穷讲究,不似北沙人那么粗犷耐寒!

    他起身推开窗子,想要放些冷空气进来透透气,却一眼就看见了红衣似血的两人。

    努尔走过来,对拓跋澈道,“殿下,如今公主的婚事已经解决了,我们还是尽快启程回北沙吧,北沙现在太乱了,我们在外面的时日越长,形势对我们越不利啊!”

    拓跋澈看着那红衣女子的笑容,转过头去看着努尔,一双湛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一样的光芒,“努尔,你有过喜欢的姑娘么?”

    努尔一顿,并不明白在北沙皇病危,皇子争斗惨烈,如此水深的时候,这个呼声最脯手腕最狠的四皇子,却自请揽了拜年送礼,公主联姻这档子差事。眼下又突然问自己这个问题…努尔往窗下望了一眼,看见马上那个红衣女子,正是之前与殿下有过几次接触的瑜尘公主。他面色有些不好看,都什么时候了,殿下怎么还有心思想这些?日后若是一举登上大宝,女人还不是大把大把的么?他沉着脸,拒绝回答自己主子这个问题。

    拓跋澈看着努尔有气却不敢言语的样子,朗声大笑,“努尔,你不觉得她很美么?东沙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努尔一张正直的脸上阴云密布,半天回了一句,“努尔认为,大将军府的尼露拜尔,才是跟殿下最相配的女子!”

    拓跋澈湛蓝色的眸子里卷起一层风暴,他忽的收回笑容,冷声道,“本殿下怎么不知道,尼露拜尔还跟你有这个交情!隔着几千里,还往本殿下身边塞了一个说客!”

    努尔右手握拳轻扶左胸,“四殿下明鉴!努尔只是实话实说。尼露拜尔是大将军府的唯一继承人,大将军手上的三十万大军,年后就要交到尼露拜尔的手上,四殿下想要成事,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资源!更何况尼露拜尔对四殿下的心,全北沙谁人不知…”

    “够了!”拓跋澈眼神犀利,“本殿下不需要自作聪明的属下!尼露拜尔这枚棋,现在用还太早。”

    “是。”努尔不再纠缠这个话题,想了一下,他又道,“四殿下,我们何时启程回北沙?”

    “不急。自然是等到狗咬狗一嘴毛的时候!”拓跋澈将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微微蹙了下眉,“去问下店小二,就没有烈酒么?这种酒一点儿味道都没有。”

    努尔领了命出了包间。拓跋澈看着楼下那马上的另一人,眼中溢出一丝兴奋,十年了,终于等到你愿意出来的那一刻了。

    张雨薇的声音并不大,却惊得周围人下巴掉了一地。

    “什么!竟然是…炎王!”男子大都在想,炎王果然是一代传奇,忍辱负重,竟然忍了十年才以真面目示人。看来这京都的天,似乎要变了!

    “炎王,他…好美啊。”女人只有一个想法,哇,炎王好美,苏三真是走了狗屎运,竟然能嫁给炎王,当上炎王妃,要是自己也能进炎王府就好了!全然忘记了炎王府之前还被世人称为吃人不吐骨头的阎王府!

    而那被讨论的人,却丝毫不受她们干扰。

    在张雨薇的记忆里,炎王除了紫色,再没有穿过别的颜色的衣服,这个穿着红色锦衣的男子,除了那张恍若天神般俊美的容颜跟自己记忆重合,他脸上的笑容,眼中的柔情,温暖的怀抱,通通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人!她有些不确定,又喊了一声,“炎王?”

    战修尧仿若没听见张雨薇那带着期待又有丝怀疑的问话,他伸手将自己戴在脖子上的貂毛围脖摘下,轻轻地戴在苏倚墨的脖子上,眉眼温柔,“仔细别着了凉。”

    早在这个黄衫女子出现之时,苏倚墨就知道战修尧今日的目的,就是这个黄衫女子。所以此刻战修尧体现出的柔情,她也只当是在演戏,眼中带羞的点点头,“多谢。”

    此之蜜糖,彼之砒霜!

    即使心里还有那么一丝怀疑,张雨薇也容不得这个长着一张跟炎王一模一样脸孔的人,如此温柔的对待另一个女人!她仪态万千的上前一步,对着战修尧福了下身子,“不知可是炎王殿下?”

77.下战帖(1)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