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惊动京都的赌局(第二更)(1/2)
作者:慕玖零
    苏倚墨看着这个平日嚣张至极的二皇子,今日见到战修尧,总有种老鼠见了猫的感觉。她有些好笑,这两个人之间,肯定还有自己不知道的秘密。

    战修尧倒似没有看见战宇飞的紧张一般,他如同一个关心晚辈的和蔼可亲的长辈一般,对战宇飞道,“今日路过四海富通时,不慎碰倒了门口的牌匾,本王会安排炎王府的人去二皇子府商量赔偿一事,切莫推辞,亲兄弟还明算账呢。你做生意,也多有不易。”

    战宇飞倒是没想到战修尧特意跟自己说的就是这件事。他连忙应道,“十三皇叔不必介怀。一块牌匾值不了多少钱。”

    战修尧已经转过身去,“不如本王派人送一百两去四海富通好了,也省的你麻烦。”说罢,也不等战宇飞拒绝,与苏倚墨渐渐走远。

    郑源见主角已经走了一位,另一位却还呆愣在原地,手里的赌注仍旧死死抱在怀里,语气不善道,“张也是名门闺秀,京都的规矩想来也清楚,一旦牵扯上皇族的战帖,都必须走正规手续,经本府尹誊写,张贴战书于府衙门口一日,昭告天下,以示公平。所押物品,交由府衙保管。张若是舍不得怀中之物,还是早早撤下战帖为妥,休再延误本官的时间!”

    张雨薇看着远去的二人的背影,咬咬牙,一狠心,将手中的小包袱递出,“烦劳郑府尹代为保管。”

    郑源接过那个小包袱,随手交给了刚才那个向张雨薇讨要未果的随从,向二皇子行了个告退礼,便乘轿离开了。

    张雨薇也悄无声息的离开,没了圣旨,进宫也没用了,眼下当务之急,就是回府不让父亲发现圣旨的事,左右不过就两天,应该可以瞒天过海吧。可是她没想到的是,事情的发展在战修尧可以的推动之下,变得满城皆知。

    战宇飞一直在琢磨战修尧的话,好端端的,炎王为什么要提起四海富通?他心里放心不下,决定去四海富通看一眼,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去了才知道,还真有这么回事。他倒还真的放下心,不作他想了。

    正要出四海富通之时,苏婉柔叫住了他,“爷,柔儿有一事,不知当讲不当讲。”苏婉柔是皇上下旨给战宇飞的侍妾,按理来说,她应该自称自己是贱妾,但这位昔日才满京都的第一才女,怎么可能如此称呼自己呢?是以她一直自称柔儿,好在战宇飞不知是看上了她将军府嫡女的身份,还是看上了她苏婉柔这个人,自从进了二皇子府后,倒也得了战宇飞的专宠。

    战宇飞伸手在她的小脸上摸了一把,“哦?柔儿有何事?说来听听。”

    苏婉柔有些厌恶这种浪荡的行为,但她很好的将不满掩在了眸中,“爷,眼下有个稳赚不赔的买卖,不知爷可有兴趣?”

    战宇飞的狼子野心,几乎是人人皆知了,可要想图谋那个宝座,没有成座的金山银山做后盾,是非常难的。他苦苦支撑着,已经有些捉襟见肘了,如若不然,他也不会选择开赌坊,并且自己就是东家的身份,以杜绝那些想要出老千找麻烦的人。

    “什么买卖?”战宇飞眼中尽是贪婪。

    苏婉柔轻轻一笑,附耳在战宇飞耳爆低低细语。

    “好!”战宇飞在听完苏婉柔的话后,大声呼‘好’,他更是伸手拉过苏婉柔,毫不吝啬的给了她一个舌吻,眼中明显浮在眼底,但他还是松开了苏婉柔,两人的身子挨得极近,苏婉柔早已经历过人事,自然知道那地在自己小腹的是何物。战宇飞色情的摸着苏婉柔的唇瓣,“柔儿,回府等着爷,今夜爷跟你好好乐呵乐呵!”

    苏婉柔娇羞的轻推了一下战宇飞,“是。柔儿等着爷。”垂下的眼眸里却尽是厌恶,这个战宇飞,根本就是当自己是个玩物!正经的妻妾,根本不会在人前如此轻浮!若说苏婉柔之前只是觉得苏倚墨很讨厌,装得很傻很纯洁骗了自己,此刻她却除了深深的嫉妒,还有对苏倚墨的怨恨!不是她抢了自己的风头,如今她身上的那些好事,岂不都是自己的?她一想到今日堂堂炎王看着苏倚墨满眼柔情的样子,心里那根仇恨的种子简直立马生根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

    战宇飞安排人送苏婉柔回府之后,就跟四海富通的掌事在赌坊的内间聊了很久。当日,四海富通推出了最新赌局,张将军府的张雨薇大,下了战帖给苏将军府的苏三,瑜尘公主。二人的赌注爷颇为离奇,一个破旧的小包袱和一个炎王妃的位置!

    赌局一经推出,京都立马沸腾了。

    若说以往也有这种贵族间的挑战被推上赌桌的,但是这次的主角,说到底,可是十年不曾露面的炎王!许多人今日在大街上目睹了炎王的风姿卓越,又亲眼见证了炎王对苏倚墨的体贴入微,赌局刚一开盘,立马以一赔五的赔率,压倒性的偏向苏倚墨。

    却说苏倚墨跟着战修尧回到炎王府,喝着景五炖了几个时辰的鸡汤,心里有些满足的同时,又想起被战修尧几乎逼上绝路的张雨薇。“炎王为何选上她?”没头没脑的一句,战修尧却是听懂了。

    他放下手中的瓷碗,用手帕擦了擦嘴,才慢条斯理的说道,“墨儿想知道的话,本王多少得收点好处。”

    “什么好处?”苏倚墨一愣。

    战修尧狐狸一般的魅惑一笑,苏倚墨不得不承认,恢复了容貌的战修尧,是她活了两世,见到过的最美的人。没错,不是帅,是美!是那种可阴可阳,极其和谐的动人心魄的那种美!此时他嘴角微扬,噙着一丝淡淡的笑意,苏倚墨心里暗骂了一句,“妖孽!”

79.惊动京都的赌局(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