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醉生梦死(二更)(1/2)
作者:慕玖零
    “老娘?老娘没法儿去吖。你们也知道,那地方,公子哥儿们多,到时再惹出不必要的麻烦。”其其格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下鼻子,“老娘真是没用,非亲肥的在这里,吃你们的,穿你们的,真到了出力的时候,什么都帮不了。”

    云霄满不在乎的一摆手,“嗨,这有何难!那些公子哥儿们,都是盯着美人儿看的,若你不是如玉美人,而是风流小哥儿呢?”

    其其格觉得云霄说的在理,她想为这些朋友做点事,又害怕误了她们的事,她小心翼翼的看着苏倚墨,“三姑娘,你觉得呢?可以么?”

    苏倚墨看着她的眼睛,严肃道,“其其格,我苏三要在京都做的事,可能并不简单,也许不小心还会丢了性命,所以我历来用人,只遵从她们自己的意愿。愿意跟着我的,苏三尽全力保你们周全,不愿意的,我也绝不让你们牵扯其中。这件事其实不必非是你不可,当初我把你救出秦府,也没打算让你帮我做点什么。刚才是我考虑不周,你不必放在心上。我让云霄再安排一个可靠的人就好。”

    其其格急忙连连摆手,“不是的,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我这身打扮,很容易惹来麻烦,实在是,实在是太风情了,我怕给你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我要是换了这身打扮,秦思儿的样子,公子哥儿们恐怕更是熟悉,我不是不愿意做这件事,我是,哎呀……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其其格急的连伪装都忘记了,好不容易学会说的顺畅的口头禅也不说了。

    苏倚墨淡笑,“原来如此,那你不必担心。云霄最擅长伪装,她会帮你打理好的,到时我会派人在暗处偷偷跟着你,毕竟大额投进冷门的候选人,万一引起有心人注意,你不会灵力,容易吃亏。”

    其其格点头,“好。”

    事情谈妥后,苏倚墨起身告辞,“那就这么说定了,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少一个人知道就少一分风险。后日辰时正式开始比试,其其格,巳时三刻,我派人来接你。我们在最后一刻下注,才能出其不意,获取最大的收益!事成之后,为了避免战宇飞狗急跳墙,你拿了钱之后立刻启程去玉相思,会有人照顾你。日后你有什么打算,全凭你自己做主。我能帮你的,就这么多了。正好趁着这次机会,离开京都吧。”

    其其格心里多少是有些感动的,苏倚墨这些话,说的十分中肯,句句都为其其格考虑。其实能让自己去办这件事,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何尝不是因为她把自己没当外人呢?否则,依二皇子战宇飞的心性,若是自己处理不好,被他发现了这一切,他又岂会白白被人坑走几十万银子,岂会善罢甘休!她郑重点头,道,“三姑娘,放心吧。虽然你当日救我出来,于你而言可能是举手之劳,但却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会按照你的安排离开京都的,在玉相思好好待着,哪也不去。”

    苏倚墨笑道,“你甚至都没问我,玉相思是何处?”

    其其格莞尔一笑,“老娘虽然没在江湖待过,但是话本子却是经常看。鬼蜮,玉相思,金杯盏,三足鼎立瓜分了东沙的杀手界,而玉相思如今的管事,少主红鸢,喜穿红衣,善琴名曰鸢尾,自从认识三姑娘以来,就很少见三姑娘穿过其他颜色的衣衫,再宅三姑娘十指指腹微微起茧,必然是常年练习乐器的结果。种种现象表明,三姑娘便是鼎鼎有名的玉相思少主红鸢。老娘可有说错?”事情一经说开,其其格又恢复了那副泼辣样子,她才不在乎眼前的这位红衣少女是谁,她只知道,是这个不显山不露水的红衣少女,拯救了自己那枯燥变味的人生。

    “嗯,聪明。”苏倚墨挑眉道,“从千金到杀手组织的一员,你害怕么?”

    “老娘才不怕!这可比循规蹈矩的闺阁生活,刺激多了。”其其格抬起下巴,一脸向往。

    “哈哈,走了!我还有事。”苏倚墨拍了拍其其格的肩膀,出了寻香坊。

    苏倚墨出了寻香坊,负手信步走在大街上,几个转弯之后,眼看着就要那灯红酒绿之地,身后一直尾随着的两个小尾巴,刷刷两声,堵在了苏倚墨的身前。“小王妃。”

    苏倚墨抱胸而立,“怎么,舍得出来了?”

    景七一脸不忿,“你这女人,怎么能来这种地方!皇上既然已经下了旨,你就是名正言顺的炎王妃了。你来这种烟花之地,你让王爷日后如何做人!”

    苏倚墨本就清冷的双眸,凝结成冰,“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每次都对我很有敌意,但是再一再二不再三,你是战修尧的人,这次我给他这个面子,下次,管好你的嘴。”

    景景七明显感觉到苏倚墨身上散发出来的浓浓杀气,景六立刻向苏倚墨赔罪,“小王妃请恕罪!小七向来口无遮拦,小六带他向小王妃赔罪了!”

    苏倚墨注视着二人,二人的额头出了一层细细的汗,苏倚墨刚刚对他二人释放出的杀气,这是二人运功抵挡的结果。苏倚墨收了气压,景六和景七暗暗松了一口气。“你闷王爷让你们跟着我做什么?”

    景六怕景七再说出什么惹苏倚墨不高兴的话,立刻抢着回答,“回小王妃的话,王爷是担心小王妃的身体,并无别的意思。不过,这地,”景六又抬眼看了一下那富丽堂皇的牌匾“醉生梦死”四个大字,还是硬着头皮说道,“却是不太适合小王妃,咱们若是想喝酒,府里可是有不少好酒,有十年的女儿红,还有上好的天山雪,对了,还有王爷前年亲自酿的梨花酒,那滋味真是醇而不烈,回味无穷,小王妃不如回去跟王爷对酌几杯?”

    苏倚墨依旧不为所动,“是么?下次吧。让开,我要进去了。”

    “你…”景七又要开口说话,被景六拦住。

    景六陪着笑对苏倚墨道,“小王妃,您看不如这样,让小七回府去给您拿些解酒药,在这地可没有这种东西,外面的酒太烈,王妃若是喝醉了,有失体统。”

    苏倚墨睨了景六一眼,她哪里不明白景六的意思,不就是想让一个人回去跟战修尧通风报信么?苏倚墨指着景片“还是你回去吧,让他跟着我,毕竟他对我敌意这么明显,回头我要是真做了什么,你们王爷问起来,他是绝对不会包庇我的。”

    景七小声嘀咕了一句,“含知道就好!”
81.醉生梦死(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