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遇袭(1)(1/1)
作者:慕玖零
    冷凝的空气中,并没有一点动静传来,苏倚墨却不敢分神,明明自己已经是初级黑灵了,此刻却依然感受不到来人的方向,看来,对方,也是个中高手啊!

    苏倚墨不禁自嘲,从前在江湖上闯荡的时候,自己还只是个高级紫灵,向来都是横着走了,没想到到了京都,才发现,真正的高手,原来都汇聚在此!

    苏倚墨目光冷冽,她左手轻轻的在袖中按到了小型袖箭的发射按钮,一双眼睛里闪着嗜血的疯狂,扫射着四周每一个角落。突然,她嘴角轻轻上扬,残忍一笑,敢来找我红鸢的麻烦,就要知道死字是怎么写的!

    苏倚墨忽然抬起左手,朝着一个方向,快速按下袖箭按钮之后,迅速弹身飞离刚刚的落脚之地。在袖箭射出的同时,就听见空气里传来另一种暗器呼啸而来的声音,好在苏倚墨早有防备,及时躲避,那几只毒镖堪堪落在脚薄

    “噗…”苏倚墨勾唇,对方看来是运气不佳呢,被自己射中了。“再说一遍,都出来一见,虽然像刚才那样揪出来也可以,但是如果那样的话,你们被我逐一击破,是没有办法完成任务的!”

    “哈哈哈哈~”一个声音略显尖利,带着几分嫉妒与狂妄的女声在空气中回响,“废话少说!我庙蜮做事,从来都是只看结果,不论过程的!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她的话刚说完,从四个不同方向,分别同时射出数只羽箭,看这阵势,是要将苏倚墨乱箭射死!

    苏倚墨挑眉,有点意思,鬼蜮是么?玉相思没有去找你的麻烦,你却来自己送上门了么?~很好!

    苏倚墨的动作看上去很优美,她甚至看起来跟在雪地里翩然起舞,少不更事的闺阁女子一般,她只是轻轻的将在身上的鹤毛大麾解下,然后整个人扬着那件大麾原地转了一个圈,来势汹汹的私房羽箭就均被她收入麾中,她的旋转并没有停止,可此时的大麾不再是她起舞的工粳却是她杀人的利器!从大麾中挥出的羽箭,原封不动的按照它来时的路犀返了回去,只听见“噗噗噗”几声利箭入体的声音!苏倚墨停止旋转,手轻轻一扬,那件鹤毛大麾,甚至都没有沾上尘土,依旧是那么干净雍容的挂在她的臂弯。

    “还不准备出来么?剩下的人不多了吧?再不出来,你们恐怕连动手的机会都没有了!”苏倚墨清冽的嗓音回荡在空旷的小巷里,这次并没有让她等太久,左上角的屋檐上,站着一男一女,两人都戴着阴阳面粳只露出半张脸,他二人分别手持一把大刀,男的刀相对于女的,刀身略宽,刀尖处不知道是用什么方法刻着‘雄’一字,苏倚墨再看向那女子手中的刀,果然不出所料,刀尖刻着‘雌’!这两柄看上去平淡无奇,甚至刀身已经有些发乌的大刀,竟然是江湖上鼎鼎有名的‘雌雄二刀’!传说这两柄刀只有在一起使出特定的刀法之时,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若是分开使用,威力就大打折扣!苏倚墨看了一眼那女子右手手腕处的一片血迹,心里冷笑,以为拔掉袖箭就没事了么?蠢货!我红鸢出手,什么时候见过不放毒的暗器!

    再看右上方树杈上站着的那名女子,同样是带着阴阳面粳只不过她的看起来要精美很多,想来是这几人的首领,也就是刚才那个说话的女子!她的身形很娇小,目测估计不到一米五,过于紧身的裙装,虽然突出了她的胸围,但是也了她粗壮的腰围,让她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喜感!当然如果忽视掉她手中的那炳寒光四射的长剑!

    而苏倚墨正前方站着的一个壮汉,那半张阴阳面具显然遮不住他满脸的胡须,他油腻的脸上尽是凶相,肥硕的双手拎着一对锤体及锤镡为八棱形状的圆形大锤,看上去威风凛凛,但一双色眯眯的眼睛却不停的在苏倚墨身上打量。

    苏倚墨没有回头看,但她知道身后最少也有两人,甚至更多,虽然对方几乎保持一致的呼吸频率,但是还有那么一丁点的细微差别,苏倚墨自己也是双胞胎,当然区分起来会容易一些!

    苏倚墨暗暗在心里衡量,那名女首领,既然能作为这次行动的指挥宅自然有过人之处,若是一击不中,必然会引起反弹,得不偿失;身后的多胞胎,长年的默契,相当于队友即使自己的又是自己的盾,一时不好击破;剩下这个精虫上脑的虬髯大汉,和那对受了伤的雌雄二刀,这两个方向是自己的突破口!

    苏倚墨忽然对着那虬髯大汉妩媚一笑,那大汉瞬间石化,他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女人,哪怕就只是站在雪地里,微微一笑,就让他觉得生命即使到了尽头也无所谓,因为最绚烂的景色他已经见到了!而事实上,他确实失去了再注视这世界的机会,也失去了他上一秒还鲜活的生命!

    苏倚墨就在那虬髯大汉失神的那一秒钟,瞬间脚下轻移快速来到大汉面前,伸出两指快准狠的朝大汉眼里一挖,一对血淋漓的眼珠子就出现在苏倚墨的手上,她左手飞速将这两颗眼珠子当做炸弹一般投掷给雌雄二刀,右手掠过头顶将束发的丝带解下,只一个转身的动作,黑发飞扬间,虬髯大汉重重倒地,他胖胖的脖子上有一道很明显的血痕,而苏倚墨那头漂亮的长发发尾,一滴一滴地滴落着粘稠的鲜血!

    再说被虬髯大汉两颗眼珠子袭击的雌雄二刀,那女子虽说是道上也算有名气的,杀人无数但也向来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哪里见过这么变态恶心的阵仗,她一见有两个球形物体朝自己飞来,便想举刀横档,奈何手腕受了伤,一个使力,拉动伤口,疼得她一声娇呼,一颗不长眼的眼珠子,就立刻不偏不倚的飞向了她的嘴巴,而另一颗自然被雄刀的主人一刀劈落,滑落至她的脚边。她一看见那颗沾了土还混着血,爆满了红血丝的眼珠子,立刻明白自己嘴里含着的那个粘腻血腥的东西,应该跟它是一对,当即弯下腰狂吐不止,根本无暇顾及已经飞至身边且不怀好意的苏倚墨,完全丧失了战斗力!

    雌雄二刀本就是一体,攻防相辅相成,此刻雌刀不能战斗,雄刀应付起来就略显吃力,而苏倚墨显然不想给这些人任何喘息的机会,他们是要来杀自己的,若是自己不杀他们,死的就会是她红鸢!

    苏倚墨眼里划过一抹凌厉,伸手在弯腰狂吐的女子后颈处一记手刀,那女子甚至来不及抠出嘴里的眼珠子,就昏死过去,苏倚墨玉足一态将女子手中的雌刀踢起握住,迎向雄刀,刀光闪烁之中步步紧逼,那雄刀大声喝道,“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说罢,他额头青筋暴起,整个人气势提升了好几层,左掌平推,呼的一声,刀尖寒光陡起,在同一时刻,发出了雌雄刀法最高层的川流不息!雄剑本就圣为主,守为次,而这招川流不息,更是力于千钧,只守不攻,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不到万不得已生死危机之时,断不可使出!

    苏倚墨见他用了此招,也不敢轻敌,刹那间黑烟四起,雌刀与雄刀在空中狭路相逢,撞击出剧烈的火花,两人同时向后推了一步,苏倚墨的耳力极好,还要归功于前世杀手生涯那非人类的训练,此刻她刚刚站定,就听见很微小的一声金属断裂的声音,定睛一看,雌刀竟然出现了一丝裂缝,苏倚墨心内大喜,原来如此!这雌雄二刀极其锋利,削铁如泥,一般兵器与它相撞必定破损,世人都以为雌雄二刀是一对宝刀,因此谁也没有想到,当这两种刀相撞会怎样!答案已经很明显了,雌雄二刀合为尊,分为殇!

    苏倚墨眸中闪着算计的光芒,她此刻也不防守,立即举刀相迎,刀刀相撞,几招过后,只听见‘乓乓’几声,雌雄二刀断裂成几半,雄刀握着那节刀柄,看着地上的断刀,惊诧不已,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当然,他永远也不会明白了,苏倚墨将雌刀那断裂的刀柄送进了他的身体,轻轻一转,五脏俱损!

    苏倚墨的动作很快,她解决完这三人之后,她后方的多胞胎才突然反应过来,一起攻向苏倚墨!苏倚墨只觉身后一凉,立即一个一字马后下劈,上身向后弯曲,手里一直攥着的那根束发用的丝带,瞬间袭向一个来人的脚踝,丝带立即缠住那人的脚踝,苏倚墨一个使力,那人落在苏倚墨怀里,苏倚墨眼睛都没有眨,立刻伸手拧断了她的脖子!然后一个借力,完美的翻身落地,她手臂里搭着的那件鹤毛大麾,除了有些不平整外,甚至都没有沾到一滴血珠!

    “你杀了我妹妹,我们跟你拼了!”站在苏倚墨身后的是三个姐妹花,因着已经被苏倚墨杀了一个,剩下两人暴走了!她们挽着剑花直袭苏倚墨面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