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下注被绑(1/2)
作者:慕玖零
    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薄雾还未散去,景八穿着一件绛红色的棉袍,敲响了寻香坊的后院门。

    其实苏倚墨本是安排了景七来,但景八一想到比试结束后,拿了银钱,青竹立马就要跟景三一起去找战修尧了,原本青竹昨天就要跟景十他们一起走的,景八为了保险起见,想配好战修尧平日可能会需要的药让青竹带着,所以青竹就留了下来。景八忙了一夜,发现府里有一味药没了,他正在梳洗准备天亮就出府采购的时候,碰到了景七。他看景七面色不郁,一打听原来是要去接人,再去下了赌注。景八觉得不就是陪着去一趟赌坊吗,这事太简单了,反正自己也要出去,就替了景七。

    其其格第一次替苏倚墨办事,一点不敢马虎。早早地就让云霄帮她画了男妆,等在后门。一听见声,她立马就开了门。“是三姑娘派来的么?”

    景八看着这个太过清秀的男子,心里有些明了,怪不得小王妃不放心他自己去赌坊,这小身板也太过单薄了。“在下严老八,正是小王妃派我来接阁下的。”

    其其格见景八身材魁梧,心里安稳了许多。她合上门,“那我们走吧。”她哪里知道眼前这个四肢发达,身材魁梧的男子,根本不会武!

    两个人都是武盲,一个前十几年都在家里绣花习字,一个整天捣鼓草药足不出户,从来没有江湖经验的二人,自然没有发现他们刚一出寻香坊,就被人盯上了。

    “云左使,就是她!”一个丫鬟打扮的女子指着其其格的背影说道,“属下观察几天了,跟我们要找的那个人,全部吻合!她绝对就是当年跟圣女一起出逃的那个小贱人。”

    云浅裳听见那丫鬟粗俗的用词,秀气的眉毛皱了一下,“先跟着看看他们要去做什么。有机会就动手吧。叶右使昨天来信又催了,抓了她,你就亲自送回去吧。”

    那丫鬟一听,面露喜色,这抓送叛逃之人回去受刑,向来是个肥差,更何况这个小贱人可是跟圣女有关系的!一想到只要领着这人回去,叶右使肯定会重赏自己,初云便高兴的合不拢嘴,“云左使。咱们何必再等?眼下二人步伐沉重,一看就是都不会武功的,此时天还未大亮,人又少,属下直接去了来便是!”

    云浅裳看着初云,笑了一下,“怎么,着急回去领功了?”

    初云看着云浅裳的眼睛,心里咯噔一下,她忽然想起,叶右使凶残,可云左使能坐上左使的位置,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人物,虽然云左使不会武,可一手巫术出神入化,整个南疆都罕逢敌手,她怎么突然就忘记了,这位云左使的手段,云左使为人和善,可最不喜的就是手下的人质疑她的命令。初云立刻低下头请罪,“云左使恕罪,属下谨听左使安排!”

    云浅裳却早就没有看她,她优雅地迈着步伐,不近不远的跟着其其格和景八,那个红衣少年的脸不期然的又出现在眼前,昨天她分明见到一个人跟那红衣少年很相像,就是进了这家寻香坊,找的那个女扮男装的清秀女子。

    云浅裳心里很复杂,她知道初云的建议是对的,抓了人之后,想知道什么,一颗虫蛊就能解决,何必跟着去看呢?可她鬼使神差的就是下了那样的命令,冥冥中她似乎在期待,这个女子,是不是要去见那个救了自己的红衣少年?他们是在一起的吧?可这女子若真是南疆人,他们是绝不可能在一起的!他,会不会伤心?

    其其格跟景八没有武功,脚程自然慢一些,两人边走边聊,竟对对方都产生了好感。两人走了两条街才走到四海富通,此时天已大亮,街上陆陆续续有行人经过,依希还能听见是在讨论演武堂即将进行的那场比试。二人对视一笑,景八撩开了四海富通厚厚的棉帘,二人走了进去。

    云浅裳跟在后面,四海富通!京都里这两天讨论最热闹的赌局,便是它发起的。想起叶右使昨日来信里交代的事情,云浅裳又皱了下眉头,带着初云也跟了进去。

    刚一进去,就看见那两人在跟四海富通的管事理论。

    “你们四海富通是什么意思,开赌局自然是只要还没开始,就可以下注。离辰时还有两刻钟,我们自然可以下注!你这管事推三阻四是何意?”景八大声跟四海富通的管事在理论。

    其其格生怕说太多话会自己的身份,但她看了一下四周,这个点,确实如管事所说,基本该下注的都已经下过,都赶去演武堂看比试结果了,除了管事也只有两个面生的女子,当下也说道,“莫不是四海富通纵赌局,暗中赚取京都百姓的银两,若是我们此时下注,打乱了你们的计划,这才百般阻挠?”

    管事的是个老实人,二皇子战宇飞特意寻来的老实人,他不需要太精明的生意人,只需要一个老实人帮他看着帐就好,这会儿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省着脖子坚持到,“不行!不行!昨夜已经封局了!”

    其其格杏眼一瞪,怒道,“还真被我们猜准了不成?不给我下注也不打紧,你可瞧好了,小爷我也不是好惹的,在四海富通开盘子也是给你们面子,真把小爷惹恼了,小爷可不管这到底是谁的产业,照样让你们焦头烂额!”

    其其格话音刚落,内堂里传来声音,“老黄,发生什么事了?”
91.下注被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