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她是女子!(1/1)
作者:慕玖零
    演武堂。

    冬日的早晨其实是最冷的,聚集了一夜的寒气,拼命地往有热源的地方钻,即使穿了棉衣棉袍,依旧冻得够呛!可这点寒冷又算什么呢?京都百姓的心里,那可真叫是热血沸腾!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看到过贵族之间的比试了?更何况这次比试的赌注,真是…啧啧,竟敢拿炎王来下注!~当然,大部分人是不会承认,四海富通那个惊天赌局,自己也是投了银子的,可不得巴巴的来瞅着结果才安心么?!

    张雨薇忐忑的盯着演武堂的大门,只剩下一刻钟就要到辰时了,苏三还没有来,她不会是不来了吧?不来,不来才好!不来她就自动输了,自己就可以反口,将那个小包袱要回来了。炎王妃,呵呵,张雨薇自嘲的笑了一下,那不是自己能够肖想的!

    京兆府尹郑源坐在演武堂的主位上,神色莫辨的看着张雨薇。时辰马上就要到了,若是苏三没有来,后堂那位,是不是就不需要请出来了?

    擂台是一块大约十米见方,离地有两米的高台,四周各立了一根旗帜,对角交叉的旗帜上分别写着苏三和张雨薇的名字,用来提醒观战的人,这是谁的比试。当然还有另一个作用,就是比试之人若是不敌,甘愿认输,可以随意扯下印有自己的旗帜,表示休战认输。

    擂台的四周远远的围着擂台,呈半圆形,修了很多看座,一层一层由低至脯谁也不会挡着谁的视匣主位设在了演武堂正门的对面,主位上的人,可以一眼就看见门口来人,为的就是不得罪贵人。要知道早年贵族圈的挑战很是风靡,来观战的家属,哪个不是权高位重,得罪谁也不是,因此主位,其实也不是那么好坐的。

    不知道是源自哪个朝代的手笔,苏倚墨走进来的时候,四处扫了一眼,觉得有点像古罗马的竞技场,又有点像现代化的体育场。苏倚墨挑了下眉毛,不管是哪一种,总之,穿越来的前辈,定是不少的。

    张雨薇看见苏倚墨大大方方的走了进来,瞳孔一缩,紧紧握住的双手,掌心里竟然不知不觉冒出许多汗。爹爹说,苏三曾经在宫宴上露过身手,可是白灵!自己是高级紫灵,虽然昨日爹爹已经想到办法,可是…张雨薇神色复杂的看了苏倚墨一眼,就转身下去准备了。

    苏倚墨有些奇怪,张雨薇今日搞什么鬼?刚刚那个眼神里,分明没有了之前的恨意与嫉妒。

    郑源看见苏倚墨到了,站起身去了后堂。

    苏倚墨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她本来就是掐着点来的,解决完这件事,有了避府不出不见客的理由,就可以启程去南疆了。

    苏倚墨冷漠的站在擂台下,并没有上去,因为她竟然看见了战修尧!

    那个大摇大摆的出现在演武堂大门口的男人,一身惯穿的紫色华服,精致华贵的头冠,披着一件黑色的大麾,没有带面粳俊朗的面庞,羞红了不少看客姑娘的脸颊。他走至苏倚墨身爆还没开口说话,苏倚墨就低声唤道,“严六,你来做什么?”

    景六很是吃惊,他顶着一张战修尧的脸,很是搞笑的张大了嘴,压低声音,吃惊的问道,“小王妃,你是怎么认出卑职来的?卑职的易容术,可是从未失过手啊!”

    苏倚墨实在是不敢看景六那种夸张的表情出现在战修尧的脸上,低下眸子,解释了一句,“眼神。”苏倚墨不得不承认,战修尧,每次看自己的眼神,都甜的几乎要溺死自己,所以刚才景六猛一出现,她也只是晃了一下神,甚至不用穿透眼,就知道不是战修尧本人。再联想到身边几人的本事,自然就猜到了来人是景六。

    景六得到了答案,也不纠结,爷看小王妃的那种眼神,自己若是学了来,爷回头还不得把自己皮扒了?“嘿嘿,小王妃,这是爷一早就安排好了的,您不知道,连宫里那位也来了呢。爷说了,小王妃只管按着自己心意比试,结果无论如何,那位都会放您走的。”说完景六就径直朝主位走了去,坐在了靠右侧的次主位上。

    苏倚墨琢磨着景六的话,宫里那位?皇上吗?他会放自己卓他知道自己要去南疆?苏倚墨皱了下眉,战修尧自从上次进了宫之后,就神神秘秘的,自己一个人去了北沙不说,还说服了皇上放自己离开?

    苏倚墨狐疑的看向景六,却猛地发现站在景六身后跟着的是,景五和景啤景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不是按照自己的吩咐,应该去四海富通,跟其其格下注的么?这么快就办完了?

    苏倚墨正在思考之际,周围嘈杂的人声忽然安静了下来,苏倚墨抬头去看,那缓缓在主位上坐下的人,可不就尸里那位高高在上的皇上?苏倚墨跟着众人行过礼,就站在那里,低着头等着时间。她总觉得有一道眼神落在自己身上,很慈祥,苏倚墨顺着感觉去看,竟然是皇上?!她还记得之前皇上看自己的眼神,最初有过这样的慈祥感,可后来却是爱慕,甚至掺杂着恨意!现在这又是什么情况?!

    东沙皇见苏倚墨看向自己,竟然还扯出了一个笑容!

    苏倚墨还没有想明白这个诡异的笑容代表了什么,就听见郑源宣布道,“辰时已到,苏三,张雨薇,上擂台!”

    苏倚墨收起心思,比试之后,是不是要去一趟皇宫,跟这个皇上好好聊一聊?

    她足尖轻点,腾空而跃,稳稳的上了擂台,翻飞的红色衣袍,艳丽的容颜,与记忆中的红衣少年一点一点吻合,看台上的云浅裳,一张俏脸变化莫测,隐在袖袍里的指甲,深深的嵌进了她娇嫩的皮肤,红衣少年,竟然是红衣少女!

    若不是周遭人太多,云浅裳简直想仰天大笑,她就是叶右使昨日信里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除去的人!她就是京都自己要帮的那个人的女儿!她就是自己活了十五年,第一次动心的人!她就是自己这次出来的任务!自己的使命是不计代价杀了她!自己跟她,竟然是死敌!

    云浅裳觉得自己的心突突的一跳一跳的,马上好像就要蹦出来了,她清楚的知道这是陷入爱情的表现,自己的慌乱,自己的不镇定,自己的脸红,以及心跳加速,都是因为这个红衣少年,哦,不!红衣女子!即使现在自己知道了她的身份,她叫苏三,她是女子,可身体的种种表现,骗不了人!自己爱她!云浅裳一张水眸纠结极了,她整个人绷得笔直,死死的盯着台上那角翻飞的红色,谁也不知道,她此刻正在做着激烈的天人交战!

    张雨薇穿了一件姜黄色的女士劲装,裁剪得体的衣袍,勾勒出她早已发育成熟的少女身材,苏倚墨看着她胸前那两个起伏的小山丘,不得不承认,自己这身材,在她面前,就是清汤寡水,完全没得看啊!

    张雨薇忽然张了口,很小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我别无选择!”

    苏倚墨被她这句突然的致歉搞得莫名其妙,可是在张雨薇话毕之后立马就发起的攻击中,她似乎找到了一点答案!

    张雨薇的父亲是张虎,京都有名的虎威大将军,不同于苏秉历这个虚伪的二手冒牌货,张虎是真正上过战场的。张雨薇没有母亲,从小跟着张虎没少在兵营里呆着,她的灵力水平,只要稍一打听,就知道得一清二楚!张雨薇也算是天才少女,十七岁的时候就荣升高级紫灵,当时这件事在京都贵族圈里还引起不小的轰动,一度有人说,张雨薇会是东沙第一个女将军,虎父无犬女!之后她的灵力就一直停滞不前,加上她一门心思想进炎王府,女将军什么的,自然就没她什么事了!

    但她现在发出的攻势,明明还是夹带着深紫色的光芒,但这速度,这力道,绝不是一个高级紫灵能发出来的!苏倚墨眯了下眼,手里飞快的跟她过着招,脑子里却在想,怪不得她要说对不起,这分明是比试前,有人将灵力强行输给她,不同于之前师父给自己输的用于治伤的那种细水长流,让自己在外力的帮助下提升阶级,这种铺天盖地的全输入,能在短时间内提升被输入者的攻击速度,攻击力量,却不会提升阶级。但就是这种处于被压制状态下的强悍而又充沛的灵力,爆发出来的效果,却是堪堪能比拟提升了整整一个阶!

    简单来说,就是张雨薇原本是高级紫灵,但是她现在摇身一变,发出的招式,变成了高级白灵的水平!苏倚墨若是想要按照自己的原定计划,自己先打伤她,然后再假意被她打伤,只能使出自己真正的水平,初级黑灵来应战!可是那样的话,就提前了自己的战斗力,苏秉历,该真的下死手了,想要去南疆,就不好办了!

    该死的!到底怎么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