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坑死二皇子(1/2)
作者:慕玖零
    “爷,且慢!”苏婉柔急忙开口阻止道,“让柔儿再想一想。”

    苏婉柔揉着眉心,胃里一阵一阵有些恶心,她并不是太舒服,但她现在已经跟眼前这个暴戾又没有脑子的二皇子,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她必须用自己的智商,去弥补猪队友的智商!她知道门外这个人说的都是对的,眼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开门,让那个人进来一谈。他无非就是想要赔偿,只要将他的赔偿搞定,刚才他也说了,百姓们本就是造势无理取闹,只要他满意了,百姓们的那些本金银子,他会出!

    苏婉柔快速翻看了一下赌注的单子,面额比较大的,就是那个三万两买平局的,不过老黄说,当时下注买的人,是个女子,一起陪着来的男子并不主事,眼下门外喊话的是男子,听他的口气,他就是话事人,所以绝不可能是那个女子的赌单,剩下的就是一个一万两买张雨薇的,这个男人,怕就是那个买主。

    苏婉柔想着,既然那个三万两的女子没有来,眼下又是这个一万两的男子出头,无非就是赔个一万两,或者再多给点,只要事情解决了,就可以开门做生意了,门外那么多赌棍,还怕这钱回不来么?一旦事情解决,门外的百姓都散去,那个女子再来讨要,就不是想走就能走的了!苏婉柔眼里划过一丝狠厉!夺储最重要的,除了权,就是钱!四海富通是二皇子最大的经济来源,一定不能有事!

    当然京都第一才女的名声,苏婉柔也不是凭白得的,为了保险起见,她让老黄跟门外的人说,想要进来可以,先看一下赌单,确定身份,以防有人趁乱不轨。

    景三极其配合的将怀里的赌单从门缝塞进去,景七有些急了,小声道,“老三,他们摆明了就是怕咱们金额大,不好收场,你怎么将赌单真的塞进去了,那张赌单…”景七剩下的话,咽在了肚子里。因为他看见景三手上还拿着一张,那不就是自己方才给他的么?他旋即想到景三塞进去的是之前王爷的那张一万两,他赶紧闭了嘴,景三是个生意经,既然他有主意,自己还是不要去打乱了。

    苏婉柔看着手里的赌单,一抹志在必得的微笑浮在脸上,“爷,您看,不过是一万两的单子,这平局的结果是圣上判定的,他不占理,无非就是咽不下这口气罢了,咱们把人迎进来,一方面可以赌注京都这么多百姓的嘴,另一方面,只要把领头人谈妥了,剩下的那些事情,他也说了,他去处理!咱们不但不会名誉受损,就连给他赔多少银子,也是咱们说了算,白纸黑字,再加上圣上金口玉言,咱们一个子都不用赔给他!”

    战宇飞原本烦躁的心情。听见苏婉柔一分析,顿时眼睛一亮,他哈哈一笑,伸手揽过苏婉柔,吧唧亲了一口,“柔儿真是聪明!好!好!不愧是京都第一才女!老黄,开门,让他进来吧!”

    “是!”老黄开了门,景三带着景片大大方方的走了进来。

    老黄还想去关门,战宇飞却摆手,故意用了一成功力大声说道,“不用管了,我四海富通打开门来做生意,从不赚不干净的钱,大儿都可以好好听一听!”

    景三闻言,眸子里划过一丝算计,很快消失不见。

    坐定,战宇飞给苏婉柔使眼色,让苏婉柔跟景三谈。苏婉柔见状,仪态万千的抚了一下根本不乱的发髻,柔柔开口,“这位公子,咱们明人不说暗话,你这张赌单,四海富通,怕是不能赔付的。”

    景三故意道,“哦?这是为何?”

    苏婉柔见景三说话文质彬彬,心里暗想这人怕是十分好说话,她身子又坐直了几分,二皇子府里那些莺莺燕燕,尤其是侧妃翟乐莲,苏婉柔见了就讨厌,奈何自己是皇上指明的侍妾,位份上就矮了一大截,只有抓住二皇子的心,在府里才能有说话的份!所以,这件事,她一定要让二皇子觉得,自己虽是女子,却是他夺储路上必不可少的帮手!

    苏婉柔温婉一笑,“公子可知,你这赌单是单方面下注?一万两全部押的是张雨薇?”

    景三点头,“知道。”

    苏婉柔笑的更加灿烂,又道,“咱们赌坊做生意,最讲究的就是诚信二字,公子的赌单是张雨薇一万两,如今圣上亲口宣判,此次赌局为平局,虽然不是经常出现平局,但是圣上是不会出错的,四海富通做的是生意,自然是不能够讲究情面的。之所以方才闭门不出,实在是怕大伙儿情绪难平,再雪上加霜弄出什么意外来。公子几句话就控制住了场面,一定也是个明白之人,公子虽然押了不少银子,心里难免气闷,但既然公子找上门来,四海富通还是乐意做出一个解释的。白纸黑字,写的很明白,公子这银子,是输了。”

    苏婉柔一席话,将四海富通的地位是抬的空前的脯也顺便将之前闭门的原因做了一个解释,极大的挽回了四海富通的面子。

    战宇飞对苏婉柔的话,极为满意,他得意的喝着茶,越发觉得,当初东宫跟苏婉柔颠龙倒凤这件事,做的太对了!瞧瞧,多巧的一张嘴!

    景三听苏婉柔说完,也勾唇一笑,苏婉柔原本志在满满的心,忽然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

    只见景三慢悠悠的从怀里拿出另一张赌单,“既然那张不能算数,输了就输了,刚才这位也说了,平局才是这场赌局最终的结果,那么这张,还请贵坊尽快将银子送至府上吧。”

    苏婉柔脑仁突然一下就疼了,她死死的盯着那张纸,仿佛能盯出两个窟窿一般!不!一定不是那张平局的赌单!苏婉柔简直不敢想象,就在刚刚二皇子还对自己满意的微笑,若是这张真是那张三万两的赌单,二皇子府岂不是要赔个倾家荡产!

    战宇飞眼疾手快的想要伸手夺过景三手里的纸,他快,景三却更快,只见景三优雅站起身,走至门外看热闹的人群中,朗声道,“谁识字?可否帮我读一读这张赌单上的字?”

    “我!”

98.坑死二皇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