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腹黑战修尧(1/2)
作者:慕玖零
    北菜馆。

    拓跋澈一脸阴郁的坐在北字一号房中,听着手下的人汇报。

    “那天,祺贵妃说有些头疼,要在殿里休息片刻,让众人都退下。原本祺贵妃的头疼病就是老毛病,以前祺贵妃也经常自己一个人休息片刻,也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后来说是皇上翻到了祺贵妃的牌子,却听管事公公说祺贵妃特意来打过招呼,今日身体不适,不适合侍寝,若是皇上翻了牌子,还请重翻。皇上却说既然祺贵妃身体不适,更要过去探望。结果皇上到了清月殿,却看见祺贵妃她…”

    努赤是努尔的儿子,正是他留下来,帮拓跋澈暗中处理北沙的事情。这次的事情闹得这么大,努赤实在是不敢承受四皇子的怒火!

    努尔见努赤啃啃哧哧的半天不说话,一脚揣在努赤的肩膀,努赤直接被踹翻在地,“快说,后面怎么了,四皇子时间宝贵!”

    努赤快速的擦了一下嘴角溢出的血迹,硬着头皮说道,“具体的情况,努赤也不是很清楚。皇上立刻就封锁了所有的消息,据说是看见清月殿里有个赤身的男子,跟祺贵妃正在行不轨之事!皇上当时就震怒,立刻处死了那个男子,将祺贵妃收押了。说是只等四皇子回来,一并下狱审查!”

    拓跋澈将手中的酒杯捏的粉碎,“好一招釜底抽薪!努赤,现在咱们手里能动用的兵,还有多少人?”跟着大部队一起回来的那些兵士,自然是不能用了。只有赶在大部队回来之前,将一切能动用的资源先聚集起来,才不会被父皇抢了先机。

    努赤额头冷汗频频冒出,“皇上在第一时间让羽林卫包围了四皇子府,四皇子府现在已经被皇上接管了,皇上还下令,下令…”

    “下令什么!”拓跋澈湛蓝色的眸子里刮起一阵风暴。

    “兔崽子,你快说!”努尔说着还要再踹努赤,这个儿子简直是太愚蠢了,怎么可以在关键时候犯这种错!自己可是将整个努家都押在了四皇子身上,若是四皇子输了,努家也就不复存在了!

    “下令收回了四皇子手里的兵权,眼下,我们不能调动任何兵士!”努赤说完,就跪在那里,等着承受拓跋澈的怒火。

    拓跋澈此时反而冷静了下来,他慢条斯理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浅酌了一口,“既如此,那本皇子不妨等一等!”

    “等?”努赤年纪还轻,不明白政权里的弯弯绕绕,可努尔大半辈子都在政权中心打转儿,这,正是最最关键的时候,怎么可以等!若是可以等,那么连日从东沙急奔回北沙,又是作何?!“四皇子,咱们等不得啊!”

    拓跋澈悠然轻笑了一下,哪里还有刚进北菜馆时的焦灼,“努尔,那你告诉本皇子,本皇子现在可以做什么?”

    努尔认真思考了一下,“咱们可以联系一下祺老将军。祺老将军手里还有一万精兵,咱们这次也算事注一掷了,干脆…”

    “呵呵,”拓跋澈白了努尔一眼,“愚蠢!外祖父那里,你以为你能想到,父皇就想不到么!眼下只包围了四皇子府,而没有包围外祖父府邸,就是等着本皇子去自投罗网!”

    努尔又想了想,“咱们,不是已经笼络了一些朝臣,此时也是危急时刻…”

    “正是特殊时刻,才一步都不能走错!”拓跋澈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这个时候,谁帮我出头,父皇第一个就会打压谁!等着吧!会有人来找本皇子的!”

    战修尧坐在北字二号房里,灵力大开,拓跋澈几人的对话,战修尧听得一清二楚。他眯着眼睛看向对面坐着的男子,冷声问道,“不知道三皇子,想好了么?”

    北沙的三皇子拓跋玉,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温润如玉。据说这个本该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皇后之子,却因为皇后怀孕时被其他嫔妃暗算,伤了胎,导致拓跋玉终身不能习武。这原本也不算是什么大不了的,皇家子弟,谁身边没有个把高手守护?可在民风彪悍,崇尚武力的北沙,这就注定了他与那高高在上的大位无缘!

    拓跋玉手里摇着一把羽扇,悠然自得的样子,让战修尧看着很不爽。

    战修尧戴着一副银色面粳微抿的嘴唇,显示出他现在的心情很不好!

    拓跋玉自然是注意到了战修尧的情绪变化,微微一笑,收起扇子,递给身后的近卫,“高人肯为玉指点迷津,玉自然应该以礼相待,北沙眼下局势混乱,父皇身体欠佳,各位兄弟姐妹们各自为营,玉在夹缝中求生存确实不易,不过,高人连真面目都不肯一露,玉实在是有些恐慌。”

    战修尧哈哈一笑,“既如此,三皇子便请吧!在下不过是一介商人,想要在乱世之中为自己谋得一个皇商的富贵身份罢了。在下做的,可是拿身家性命,帮三皇子招兵买马之事,明人不说暗话,若是日后三皇子得劝,肯给在下一口饭吃,那是再好不过,可若是…呵呵,三皇子不识得在下,对在下而言,实在是一个保命的机会罢了!”

    拓跋玉站起身,对战修尧道,“玉对高人的指教感激不尽!不过…”拓跋玉的眼睛有意无意的看向屏风之后,“玉虽然不懂武功,但玉身边也有懂武之人,高人既然还留有后招,玉便不打扰了,就此告辞!”

    战修尧被拓跋玉拆穿,丝毫没有尴尬之意,扬起手臂,“三皇子走好!”

    拓跋玉温润的眼眸里卷起一股狂躁,哼了一声,带着近卫离去!

    战修尧看着离去的拓跋玉,嘴揭着一抹算计的微笑。

    屏风之后的人见拓跋玉离去,便缓缓迈出,在战修尧身边坐下。一双贼溜溜的眼睛,上下打量着战修尧。

    战修尧冷眸一瞪,那人立刻收回视犀尴尬的笑了两声。
3.腹黑战修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