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不走(1/2)
作者:妹姒
    就会那么好,他为什么不走呢?

    徐玫有些想不通。想不通,就暂时放弃。恩,有他在,她若是需要人跑跑外面做事,可要方便多了。

    “按照小姐要求,在下一直关注着立前公子。”莫仁回答的时候依旧无甚表情,道:“因为小姐给的费用足够,在下并未涉及其他,其他时间,都在租住的小院练功。三年,在下武功进益,收获很大。”

    他向徐玫行礼,道:“小姐大恩,在下不能一走了之。”

    “也是。”徐玫点头,认可了他的话,道:“不说日常吃穿用度,就是你用掉的那些药材,就价格不菲,的确用掉了我许多私房钱。比起我的花销,你回报的的确还不太够呢”

    莫仁的脸忍不住僵了一僵。

    徐玫没有看他,略一沉吟,道:“既然你武功有成,又不着急离开恩,我出门的时候,你就负责我安全吧。对了,明日就是端午节,我要出门去看赛龙舟,到时候人多杂乱,肯定需要你多多谨慎费心。恩,现在你下去休整吧,有什么需要,找朱燕即可。”

    莫仁抬头看了徐玫一眼,没有再说什么,施了一礼,默默告退。

    朱燕低声问道:“小姐,您真的会由莫仁离开?”

    徐玫道:“他心中藏有故事,如今长大又学到了诸多本事,若是我非要强留,能有什么好处?只会让他心存怨恨罢了。”

    “存了怨恨,又谈何忠心做事?若不能忠心做事,我要他干什么?膈应自己吗?”

    朱燕顿了顿,想要提醒徐玫什么,出口却道:“遇上小姐这么心软的人,实在是他的运气。”

    换成他人,诸如徐家的规矩,培养出来的属下奴仆有存了离开之心,肯定要花费许多代价,才能获得自由之身。而一但此人有了怨恨,那么别的不说,废去武功就是首要一条!

    若是人人都能自由来去,那徐家真的就乱了套了!

    “是啊是啊,我很心软的。”徐玫拍拍手,含笑看向朱燕,突然道:“啊,我差点儿忘了,你和朱雀都已经是双十年华,到了能嫁人的年纪啦!我做主子的,貌似需要给你们张罗来着?”

    “你们有什么想法没有?”

    朱燕闻言俏脸通红,忙向徐玫行礼道:“小姐,您若是太闲了,不如婢子陪您去藏书楼找本食谱来研究?现在就操心婢子和朱雀的终身大事,实在太早了一些!”

    江南女子出嫁都晚,至少要满了十八岁,才会离家。

    而徐家的姑娘则更加晚一些,基本上都要在家里住满二十载。就像如今的徐雅,已经满十八了,却仍旧没有定亲,依旧可以慢慢挑选人家。

    徐家的婢子,尤其是陪伴公子小姐长大的婢子,谈论终身更要晚的多,一直到二十三四岁,二十五岁,伺候的小主子长大了,方才会由主子恩赐婚配。

    朱燕和朱雀离这个年龄还早的很。

100 不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