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仙姑观(1/2)
作者:妹姒
    这对于他接下来的计划颇为不利。

    今日今时,他实在不该再来冒险:当他大事有成,自然能够堂堂正正!

    但就如此走了,没有见到要见得人,反而惹了一身麻烦,废王又难以甘心。

    “去仙姑观。”废王沉声道。

    那中年人肃然应下,出去吩咐几句,片刻之后再次回转,见废王正在沉思,便悄无声息立在一边,不敢稍有打扰。

    乌篷船在湖面缓缓走过,经过高有五层却又造型精美的临江仙,又从徐家特意拓宽拓深能走楼船的缺口处经过,驶入了阳城中湖,又驶入了南湖,慢慢驶近一个不过十几亩大的玲珑湖心岛。

    因为有仙姑观名声日显,这湖心小岛便渐渐被叫成了仙姑岛。

    “孤此时,也不是没有收获。”废王换上一声寻常款式的玄色衣衫,蟠龙珮收起,身上再无能够表明他身份的装饰,从船舱中出来,立于船头,看向仙姑观,目光深沉而平静。

    至少,知道了徐夫人的态度。

    而不是再如同以前幻想一般,觉得以他“仁善太子”的名声,大夏将来的希望之人,应轻易就能得她的支持,或者用他知道的那个秘辛,拉拢也好威胁也好,最终都能得偿所愿……却怎么也没料到,徐元真当真是一点面子都不肯给他!

    简直视他为无物!

    听说之前废太子一事,也有她在其中推波助澜!

    此仇不报……废太子眼中闪过一抹厉色,复又淡然,吩咐道:“徐立前游历在外已有三年之久,听说他颇有报国救民的心思,而且初试就榜上有名,有了功名。如此才华反而恼了徐元真,说是游历,多半是放逐……让人找找,他在哪儿。”

    徐元真可就这么一个儿子。

    唔,还有两个女儿,一个跟徐元真,一个跟那身份莫名的夏长渊……但实在可惜,年纪都太小了些。不然,倒不是不能尝试一番……

    “另外,关注一下那个胡不为,方便的时候,接触一下。”

    乌篷船停靠水栈码头,废王面容已经恢复平静温和,从容水上栈桥,举目四望,目露欣赏惬意,像是远道而来偶有闲暇出来游湖,却并无目的而是兴之所至随意行动的游人。

    今日是龙舟赛,民众都被热闹吸引,此时仙姑观并无参拜的信徒。但树林幽静,小道蜿蜒,仙姑观的一片亭台楼阁立在树林丛端,颇有一番悠远神圣之意。再加上沐浴在树荫阳光之下的长腿细颈的白鹤,和跳动在树林之中活泼纯净的小鹿,湖浪低语林鸟婉转,端的能让人心旷神怡,身心皆清。

    “朴实无华,反见真意。”废太子从容前行,欣慰感怀:“若大夏内外无忧,孤真想留在这里小住一阵,权作修行。”

    陪伴的中年人奉承道:“爷心怀天下,乃是大善和大修行()。”

    废太子闻言含笑看向远处道观,施施然拾级而上,气度卓然。

    仙姑观观门遮掩,静谧仿佛无人。

    废王停在观前,身后一名侍卫上前拍门。
110 仙姑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