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午后请离(1/2)
作者:妹姒
    午后的太阳格外肆无忌惮,洒下一片滚热,要像人间宣誓着酷暑来临。

    她们一行人全都是姑娘家。

    徐清和徐玫看着外面白花花耀眼的阳光,仿佛能够感受的到人间街上的滚滚热浪,只想象一下,就觉得热的很,用了饭又用了茶,享用着这雅间摆放了冰盆的沁凉,都十分默契地没有提离开。

    这雅间是为东家准备的,宽大舒适不说,体贴地安置了床榻。

    人声渐歇。

    两个人并头靠在宽大的床榻上,说了几句话,就默契地不再开口,闭上眼睛假寐休息,于是养出了困意,渐渐陷入了安睡。

    “小姐,小姐……”

    徐清睁开,见是自家婢女正轻轻推着自己,蹙了一下眉,往旁边看了一眼,见徐玫正拥着薄锦睡的正酣,于是悄悄地下了床榻,走到一边,低声问道:“怎么了?”

    柳叶低声道:“外面有一名小妇人,自称是老爷派她前来,请小姐悄悄地随她去走一趟见见客人。婢子见她有老爷的身份牌做信物,不敢轻忽,这才叫醒了您。”

    “父亲派人来叫我?”徐清又再次蹙眉,问道:“一个你们都没见过的小妇人?”

    柳叶点头:“至少婢子没有见过。婢子觉得她像是渔娘子。”

    江南湖泊水网众多,尤其是在大湖里,有不少人家都经营有小小客船画舫,其女主人就是渔娘子,烧的一手美味的鱼羹湖鲜。因为要招呼客人,渔娘子都见多识广,言谈行走之间,自有一种大胆的风情,并不会局促露怯,算是好认。

    柳叶又补充道:“她是借口认识婢子,由这里的侍女将婢子叫出去说话的,行事颇为隐秘,也不肯进来见小姐您,只肯在净室那边等着,让小姐过去那边问话。”

    徐清回头再看徐玫一眼,踌躇片刻,一边向外走,一边低声问道:“你确定是看到了父亲的身份牌,不是伪造的?”

    “婢子不会认错。”柳叶说到这里也不免小心起来,道:“小姐,不如打发了她吧?万一那小妇人是心怀歹意……小姐实在没有必要冒险。”

    “算了,还是见一见。”徐清揉了揉太阳穴,轻声道:“将柳芽叫上。”

    柳叶和柳芽都有些武功在身。柳芽更胜一筹。

    徐清又道:“顺便与朱燕她们提一句,说我们去净室了,稍后便归。”

    这里是临江仙,是徐家的产业。徐清不相信,有人会愚蠢地选择在这里对她这个徐氏女不利。

    待柳叶去了又回,徐清已经大致将自己整理了一番,眉眼之间再看不到才从酣睡之中醒来的慵懒倦意,清柔温雅,对柳叶和柳芽微微颔首,转过屏风,踏出了房间。

    徐玫睁开了眼睛。

    她起身坐在床榻边,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若有所思。见朱燕听见动静进来,摆手让她不必开口,道:“唔,莫仁没有回来吗?那就让大麦盯着些,别让人打了清姐姐的主意()。”

    说罢,她又重新躺下来,拉过锦被抱在怀里,合上眼睛,继续睡去了。

    一觉醒来,却是外面日光已经偏转,室内光线幽暗清凉,时辰已经不早了。

112 午后请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