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都不在(1/2)
作者:妹姒
    夕阳散去了最后一抹余晖。

    夜风清凉之时,柳叶来到集雅苑,求见徐玫。

    她行礼告罪:“清小姐临时有些事情,本想着出去之后片刻就能回归,却没想到一耽误,就耽误了时辰。清小姐说,对不住玫小姐您,明儿会亲自来给您赔礼。”

    “不用不用。”徐玫忙道:“只要清姐姐平安回来就是好的。”她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之前的确有些担心,幸好大家都没有回来,我才能坐的住,没有太慌。”又对柳叶道:“还请柳叶姐姐转告清姐姐,让她好好休息,我这里没什么需要惦记的。”

    柳叶有说了几句,这才离开了。

    回去之后,柳叶低声向徐清回禀道:“玫小姐什么都没有问。”

    徐清似乎放松了有些,轻叹一声,怔怔望向窗外,看了很久。

    集雅苑。

    大麦若无其事地回来,直到徐玫沐浴的时候,方才到她跟前伺候着。

    朱燕退到了外面,让大麦拿了水瓢,替徐玫清洗头发,低声讲述起来。

    “……婢子雇了船一直跟着,看着清小姐上了仙姑岛。”大麦低声道:“今日仙姑岛上几乎没有人,婢子怕上去了显眼让柳叶她们发现了,一直就没有下船。清小姐进了仙姑观待了约有一个时辰才离开,然后就直接回来了。”

    大麦接着说道:“后来婢子回程上岸的时候遇上了莫仁,莫仁问婢子,婢子就告诉他了。而后他让婢子转告小姐您,他要去仙姑岛上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让小姐不必等他回来了。”

    徐清无缘无故突然去了仙姑岛……

    莫仁做事倒是格外负责,还是自己其实有解密的爱好?

    徐玫“哦”了一声,示意自己听到了,闭目泡在温暖的水中,不再多问什么。

    沐浴完毕,她没有睡意,找来了小红收集到的官报来看,从最早的一期开始,看的缓慢而有耐心。

    前世的她从来都仅仅是生活在自己一方小天地之中,很少关注外界风风雨雨。今生,她既然想要活的不一样,眼睛就不能只看着眼前,是不是?

    次日。

    一早,宝瓶就又过来集雅苑,向徐玫道:“回小姐,夫人送信回来,说有要事需要前往外地一阵,此时已经出发,且归期未定,让小姐自己做主,留在家中或是回道观,都好。另外,惠小姐也表示要在城中别院小住,让婢子知会小姐您一声。”

    徐玫默然,一时间不知道该想什么()。

    看吧,这个大宅里,住了一大家子的人,但平日里各房各院都泾渭分明,关起门各不参合,就像并非一家人似的。老祖父身为长辈,很少召集儿孙,甚至直接免了儿孙后辈的日常请安,只是逢年过年才见上见……而她这个小家吧,父亲长年不知所踪住在外面;母亲一向说走就走毫不拖泥带水;一个长兄流浪在外打拼几年不想家;姐姐眼中根本就没有她,今日能想着知会一声行踪,已经是很不容易……

114 都不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