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大生意(1/1)
作者:妹姒
    〝〞更新最快的,!

    (前头还有一章,不知怎么被点娘锁了,已经通知了编辑,但貌似今天不上班~不知什么时候能出来~~泪目。)

    他穿着一身蓝布衣裳,浆洗的干干净净,头发一丝不乱地抓成了髻,用一块杏色的布包了,笑容满面,透着清爽利索劲儿,让人顿生好感来。

    三年,他努力练习拳脚功夫,努力识字努力学习记账算账,是他们几个小兄弟之中进步最快的,加上人热情又机变,说话文雅多了,茶室便交给他负责。

    才下过一场暴雨,将青石路面冲洗干净了,待太阳出来,路面很快被晒干,有一种一尘不染的干净清爽。河风中夹杂着泥土的腥气扑面而来,那是一种熟悉的亲切,让邹大成不禁哼起了从船娘子那里听到的小曲儿。

    他就要成亲了。

    对方姑娘就是街坊邻里,家里开了一家杂货铺,算是殷实人家,知根知底,善良能干,长相还清秀好看。换成从前,邹大成从未想过能和这样的好姑娘成亲过日子!就算人家姑娘说看上他,他也只会诚惶诚恐怕姑娘家跟着自己吃苦!

    但现在……邹大成看着滔滔大河,看着大河上来来往wǎng永不停息的大船小船,看着晴朗干净的天和明亮的阳光,却有了从来没有过的信心!

    他****忙碌依旧辛苦,但却不再是那么挣扎在生死线上的那个瘦小子了!

    “夫人!您好!”邹大成站在茶室门口,一眼就看到那边站立的气质不凡的夫人会是他们茶室的客人,忙迎上去,热情地道:“夫人是要找短工做事吗?不如到我们大河茶室坐坐,说一说要求,我们立即就能给您找来,保证您不用费心,还能满意!”

    离的近了,不知为何,邹大成都不敢细看眼前这夫人的长相容貌来,仿佛他多看一眼,就是失礼一样。这种感觉,让邹大成没了之前的笃定,心头有些踹踹起来。

    来的正是徐夫人。

    她的装扮低调,丝毫不显浮华,但一应之物全都非是凡品皆有来lì,奢华内敛。此时,她正站在大河饭堂前面,微微抬头,审视眼前这一切。

    片刻,她收回目光,看向邹大成。

    在她身边,跟着银瓶玉瓶,和一个五十来岁的男子,乃是徐姓旁支出来的管事,名叫徐伯仲,看起来老实敦厚,总是乐呵呵的。此时,他往前一步,和气地问邹大成道:“这位小哥,我们主家要在南通转运十五船沙瓜,一共在百万斤上下,需要大量大手且摔了要看情况赔的,你们这里能给找到人手?工钱从优。”

    百万斤的沙瓜……

    邹大成闻言心头暗暗咂舌,却依旧信心满面地道:“这位管事大叔,您算是问对了!你这么多货要转运,想要省力省心省时间,不是小的胡吹,您还真的来找我们大河饭堂不可!”

    “诸位财东请进来稍坐片刻,容小的去给您找来各家的头领,您同他们再细说可成?”邹大成笑着道:“您们既然停在了这里,想来是听说了我们大河饭堂拥有这个能力了。”

    “呵呵。”徐伯仲依旧和气地笑着,没有说什么。他看向徐夫人,徐夫人微微颔首,开始迈步向前走。

    让邹大成有些愣的是,那夫人却是往饭堂的大门里走,而不是茶室。

    &nbsbsbǎn都不缺人在,也永uǎn都是闹哄哄的。更何况,此时午间饭点才过,有许多人舀了粗茶一边喝一边与相识之人吹牛说话,也有那才结束了一份工大汗淋漓地从饭堂门边不远的水井里打上水冲过凉后,光着膀子进qù饭堂才去到柜台选zé饭菜的,更有一些人吃饱喝足不歇了,才大门走出来,看看外面码头是不是能找到零工。

    如今他们这些苦力日子比从前好过,但想要挣钱,依旧不容易。而且码头上来来往wǎng听到的消息,都是大夏怎么怎么不好了,难免会怕这南通码头也有一日凋敝下来大河上没了船,是以根本不敢懈怠,总多挣一文是一文……

    比起喧闹,因为人多,又是夏天,饭堂里通风不错,饭菜的味道混合着各种人体汗液的味道,他们这些穷苦出身的人能忍,这样身娇肉贵的体面人怎么能忍!

    “夫人?”邹大成下意识要劝。

    徐伯仲拦下他,道:“我家夫人只是随便走走看看,放心,这笔生意肯定交给你们来做……”他这一次的确是运了沙瓜过来的。数量太大,又经不起磕碰,若是自己找零工,不知道要费多少功夫。

    趁着一阵子天热,而本地的沙瓜都没成熟,他们才能卖个稀奇,卖出好价钱。当然是能早一天是一天。

    邹大成无奈,见那位尊贵的夫人已经踏进了饭堂大门,越过了门槛,只好跟着一起。

    不过,他们饭堂虽然是供穷苦人吃饭的地方,但却是干干净净的,不怕谁来查看。

    但这样的地方,来了这么几个人……饭堂里喧闹的人们仿佛是被什么无形的东西给震慑了,有些傻乎乎地看向徐夫人几人,不自觉地紧闭了嘴巴,忘了发声。

    闹哄哄的空间,突然安静了下来。

    徐夫人仿佛并未察觉到满屋子的目光,泰然自若地走在卖饭收钱的柜台,看的很仔细。

    打饭的伙计呆呆的几乎掉了大勺。

    邹大成跟着进来,下意识就觉得安安静静的不太合适,鼓起勇气开口道:“这位东家有十五船上百万斤的货,运的是瓜果,来咱们饭堂找人来了。”

    见饭堂里用饭的老少粗爷们闻言神色都松动了些,邹大成又一鼓作气,故作镇定地笑着点了几个人名:“大东,麻杆,顺子,这会儿都闲着呢吧,财东大方,说工钱优厚,你们难道没有兴趣接活?”

    “那怎么能没兴趣接!”一个瘦高的汉子回了神,道:“只要有活,什么时候咱们这些苦力能耍滑偷懒了!”他看向徐夫人几人,最后将视线落在徐伯仲身上,起身抱拳,开口问道:“不知财东要多少人,时间上有要求没有?”(未完待续。)

    ~~更新最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