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用意(1/2)
作者:妹姒
    玉瓶的长处在于变装,也就是易容功夫。

    她制作的人皮面具并特制的药膏一起使用,完全就像真的一般!

    比如说徐立前最开始离家时候脸上佩戴的,就是玉瓶的手艺。且直到今日,徐立前应该还在使用着她能完美改变肤色却毫不损伤皮肤的药膏。

    徐夫人这一次将她带在身边,就是为了万一能用的上她。

    比起其他得用的婢子,玉瓶一直专注于摆弄她的瓶瓶罐罐,研究护肤易容的东西,心思要单纯多了。

    徐夫人瞥了她一眼,淡淡地道:“你以为那个贺老三,是我买通他回来的?”她摇摇头:“我只是让人在他面前说了几句如今大河饭堂的势力之大,他自己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了。”

    “他那样的人野心不为人阴狠,但本身却没有太大的本事。而各地大的码头早就有了相对固定的势力,他带了三五个人去打拼,岂是一日两日能站稳脚跟的?”

    “他可远远不如徐立前。”

    如此一对比,就更加选的徐立前的确有非凡的本事。也就是说,她这些年督促他看过的书和布置下来逼着他必须完成的课业,的确有了大用处。当然了,也是徐立前本人天资聪颖

    徐夫人想到这里,心情越发地好起来,也就很有耐心地继续替玉瓶解释:“外面不好混,如贺老三那样的人,迟早都会回到他曾经威风横行过的地方。而大河饭庄经营的风生水起,已经不是赚不赚钱的问题,而那样一个能随时拉起几百上千壮汉的能量,就足以让人胆颤心动!”

    “贺老三眼红夏少和大河饭庄的一切,直接拼又拼不过,只能想别的法子。”徐夫人云淡风轻地道:“就算没有一些人提醒,他迟早也会想到去向官府借力。”

    听起来似乎顺理成章玉瓶还是觉得哪里不对,鼓起勇气问道:“可若是官府当真介入了,公子却没有依靠,那该怎么办!”

    现在的大河饭堂表面上的确就是个饭堂而已,最多也就做做中间人,和官府忌讳的那种帮派性质是不一样的。但若真的往较真处想,大河饭堂能直接影响这么多人,与帮派也是大同小异了!

    只要有人提醒怂恿,官府中有人看到了利益,绝对要给大河饭堂安上帮派之名毫不留情地镇压!这种官府插手的事件,以玉瓶的见识,当然要找官府上的力量才能摆平但徐立前打南通之后,可没听说他与地方官府打过交道!

    “呵呵。”徐夫人眼中闪过一抹异色,再次端起来茶盏抿了一口,不再解释了。

    徐立前不是一直都羡慕胡不为能通过当官来为国为民吗?

    那么,他如今让整个南通码头风气一清,少了争斗不说,连那些苦力的生活状况都改善了许多,且也没有威胁到其他人的利益,是属于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现象按照他对官府的期望,官府怎么也不应该打压大河饭庄,侵害底层民众利益才是!

    但实际上呢?

    徐夫人就是要让徐立前看看清楚,官府到底是一个什么的地方,而官员到底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徐立前又不是没有依靠。

    码头上的那些粗糙的受益了的汉子们,就是他的依靠。

    当然,徐夫人并不在意徐立前面对此次危机能不能扛的下来
127 用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