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月下垂钓(2/2)
作者:妹姒

    莫仁默默起身,去船舱里找了个木桶盛了半桶清水出来,轻轻一捞就将那鱼儿丢进了木桶,而后摘掉了鱼钩,将木桶提到徐玫身边,将里面鱼儿给她看。

    有了水,鱼儿暂时安静下来,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动着尾巴。

    “真是太感谢师兄了!”徐玫十分欢喜,道:“没想到我真的能钓到鱼!我还是头一回钓鱼呢!”

    “不用客气。”莫仁淡淡地道。

    徐玫欣赏了一会儿她的成果,仿佛是受到了鼓励,小心地将鱼钩拿过来,然后从身上荷包之中拿出了些什么挂在了鱼竿上,又将鱼竿甩了出去,落在了水面上。

    竟然没有立即沉下去。

    那鱼饵,竟然是一块牛肉干!

    用牛肉干来钓鱼莫仁决定沉默,又安静地坐回到了原地,看着水面上那牛肉干慢慢浸了水,终于缓缓沉了下去。

    “小师妹为什么会对四海酒楼的情况感兴趣?”莫仁轻声问道。

    “啊,因为好奇呀。”徐玫轻飘飘地回答道。

    莫仁抿了一下唇,似乎察觉到徐玫的言不由衷,沉默片刻,低声说道:“其实,姓胡的人,并没有太多。”

    仿佛意有所指。

    徐玫转过头看他,没有说什么。

    莫仁便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他想要开口,但总感觉有什么堵住了他的嘴巴,让他无法发声。

    徐玫却如同什么都未发生一般,看到水面再有涟漪,忙欢快地道:“师兄,你看这是不是又有鱼儿上钩了!”

    莫仁看向水面,开口道:“别,这仅仅是有鱼在试探,尚未咬钩呢,你再等等恩,好,收线!”

    一条大鱼被从水面甩了出来,莫仁主动起身,替徐玫将鱼儿收进了水桶里。

    徐玫再次下钩,等待。

    也许是从来没有人用牛肉干做饵的缘故吧,这个晚上,河面上大大小小各种各类的鱼像是前仆后继一样被甩到了甲板上丢进了木桶里,以至于没用太久,木桶的空间就不够了,徐玫也就只能遗憾地收起了鱼竿。

    “没有牛肉干了。”她拍了拍自己的荷包:“这是何妈妈特意给准备的零食呢。”此时才觉得有些心疼。

    莫仁安慰道:“不是换回来了一桶鱼么?”

    徐玫闻言似乎高兴起来,站在木桶边欣赏了一阵子,突然问道:“师兄,你会烧鱼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