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见证(1/2)
作者:妹姒
    仁德太子明明已经被废,他何时回京又怎么突然就继位登基了!

    皇上怎么愿意退位成为太上皇!

    街上的百姓们都隐隐猜测到了什么,压抑着兴奋,又面色惶惶,很快相互道别,赶紧回家,关门闭户要紧!

    “我们也赶紧走吧。”莫仁道:“接下来怕有好一阵子乱。”

    “再看看。”徐玫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很快站在这百叶窗后面,看看今日会发生什么!

    身后的伙计已经得到消息,面色发白,显然心中也惶惶不安,想要劝说徐玫赶紧走,似乎又觉得不妥,急的团团转。

    楼下,兰桂坊本就不多的客人开始涌出兰桂坊,而春伯站在门前,正焦急地向内张望。没看到人,他又回去将马车赶过来离的更近一些,坐在车辕上焦急地等。

    那伙计匆匆走了出去。

    不一会儿,一个少年公子走了进来,向徐玫和莫仁施礼,道:“两位客人,我们铺子怕要暂时休整一时了,不知两位”他的声音里还残留着变声期的暗哑,听起来有些低沉。他年纪不过十五六岁,一身绯色的衣袍,镶金配玉,容貌清俊,看起来既富且贵。

    “可我们与家里大人约好了,要在这里等他的呀?”徐玫抢先回答道,目露怯怯为难之色,问道:“不知你是什么人?”

    “这是我们少东家。”那伙计介绍道。

    “在下贾寅,见过姑娘。”贾寅通名之后,略做沉吟,道:“既然如此,那姑娘且在这里等待尊上吧。我们只是暂时歇业,门还是会留半扇的。”

    “那就多谢少东家了!”徐玫还礼道谢。

    “贵客客气,临时歇业,本就是我们错了。”贾寅客套一句,应该是要去别处指挥伙计行事,匆匆离开了。

    徐玫再往下看,就见春伯似乎得到了徐玫暂时不走的消息,配合伙计将马车驶到了偏僻处,依旧守在马车边上。

    “一会儿该要封城了。”莫仁十分不赞同徐玫这个决定。

    他心中十分懊恼,不该听到徐玫要给他买衣服,就答应了徐玫出来。

    果然,碰到了麻烦。

    若是一会儿她再不听劝,他

    莫仁抿起了唇。

    街面上喧闹的行人很快散去,又重新冷清下来。

    太阳依旧明媚的照着,似乎对人间发生的一切一无所觉。

    而徐玫站在窗前站了好一阵子,竟然再也没有发现一丝异常。外面街道,除了安静,还是安静。

    终于,又有了人。

    却不过是普通的老百姓,又从家里出来了。

    哪里有什么危险。

    根本没有任何动乱。
164 见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