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拍打(1/2)
作者:妹姒
    “然后就是老奴和老婆子一起找,翻遍了小院的角角落落,也没能发现小姐。”春伯神色惶惶,道:“老奴又不知去哪里找老爷和莫仁你,只能这么等着,实在是无用。”

    院子里的雪地一片乱糟糟的。

    再无法分辨哪些是徐玫离开时候留下的蛛丝马迹。全都被慌乱的两位老人家给毁掉了。

    莫仁双眼冷漠,再次不死心地道:“春伯,小姐有没有可能是自己离开的?你们一开始难道没有留意到脚印的情况?”

    “老奴留意了,只是那会儿雪地上只有小姐在院子里散步的脚印,并没有往门口去的。”春伯惶惶道。

    他不傻,当然要先弄清楚,是不是主家小姐觉得闷了,偷偷溜出去了。虽然,主家小姐并非是不懂事只管胡闹的小姑娘,要出门与他们打声招呼,他们又不可能拦下她,怎么会悄悄地走了?

    春伯根本不敢深想下去。

    莫仁闻言,再次做了一个深呼吸,将每个房间里又重新查找了一遍。

    没有什么有用的痕迹。

    夏长渊

    莫仁打了一个口哨,一个小小的银白色鸟儿不知从何处钻了出来,落在他手掌心上,只有小孩儿巴掌大小。莫仁摸了摸它的羽毛,低声说了些什么,那银色的小白鸟儿在他的手心里蹦蹦跳跳了几下。莫仁再次摸了摸它,一抬手将鸟儿抛飞空中。

    小鸟化作了一道白光,很快离去。

    莫仁站在院子中,目光一寸寸地搜寻着整个地面,静静站立,如同雕塑一般。

    春伯不敢打扰他,默默地又退回到了院门前,望着进来的巷子,抓着衣襟惶惶难安,继续等着夏长渊回来的时候,好再次禀告请罪。

    天,完全黑了下来。

    莫仁终于动了。

    他快步冲到正房前面,蹲下来小心地扒开积雪,从其中捻出了一个淡淡天青色的陶瓷菱珠。莫仁记得很清楚。这样的菱珠手链,徐玫有两条,一条是这种颜色的,还有一条是桃花粉色的,一直都带在她的手腕上。

    此时,其中的一个珠子,遗落在这里。

    莫仁站起身,面色阴沉如夜色,环视四周,向着一个东北方向慢慢走动,一边走,一边在地上找寻,就快到达墙根下之时,他快速走动几步,从离着墙根不远的雪地上又找到一个菱珠!

    他搬来梯子,一步步爬上去,双目猛然一眯!

    墙头上,赫然留下了两只脚印!两只不同人的脚印,没有一个是徐玫的!

    徐玫被人掠走了。

    莫仁很想立即就沿着这脚印的线索追出去!但他很快忍住了。

    徐玫散下手链上的珠子,的确给他留下了追踪的线索。但这么深的雪地里,又在夜间,去找一个小珠子,显然费时至极,且有可能根本找不到!

    他需要有一个嗅觉灵敏,擅长追踪的动物相助。

    莫仁很快有了权衡,从梯子上跳下来,几步走到院门口,向春伯道:“春伯,老爷若先回来了,你告诉他,我去去就回,让他等着我。”顿了顿,他交待道:“小姐是被人掠走的。”

    说罢,他不再理会春伯惊恐的表情,快速地走进了夜色之中。

    夏长渊一直没有回来。

174 拍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