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没了(1/2)
作者:妹姒
    “怎么了?”徐玫接过纸条。

    小红微微喘息,见徐玫已经开始看那纸条,急急地道:“粮食经过襄阳,被地方驻军给截了!”

    “粮草过襄阳,交付地方军押运前行,遂被扣留十五万石。”

    言简意赅。

    “十五万石。”徐玫品味了一下这个数字,诧异地道:“这算不上出事儿吧?剩余的呢?”

    徐家运到安南仓的,一共一百万石粮食,整数,一斤不少。一个安南仓,根本装不下,很多只能堆在露天的空地上。也幸好春日里天气一直晴好,就在放在外面,也能够存放一阵。

    自古蜀中自成一地,易守难攻。

    大军想要入巴蜀,只有汉中这一条路,也是困难重重,十分难行。

    但张贼称王,朝廷肯定毫无作为的。

    但要将粮草从南通一路辗转运往汉中去,其中艰难辛苦之处,可想而知!时值春耕之时,再组织劳役乃是短视之举,朝廷便下令,让各地地方驻军接力,一段一段向前,就算费时久一些,总有抵达的一日!且顺便,还能从各地抽调精兵,一并前往汉中集结!

    计划看似还算不错。

    “小姐,没了。”小红摇头,眼中露出茫然,似乎也十分不明白,道“大家都说,粮草到这里就没了。像是被襄阳地方军扣留的,就是最后的十五万石了。再没有剩下的了。”

    “没了?”徐玫诧异地挑了挑眉。

    “都说是没了。”小红茫然道:“怎么会没了呢?明明有一百万石啊……”

    徐玫眉头放下来,轻轻一叹,挥手道:“收拾一下,我们明早下山。”

    次日。

    晴了数日的天气开始阴沉下来,吹到身上的风也有了寒意。大约是倒春寒的日子,就要到了吧。

    徐玫才走在路上,天空开始飘起细雨。到了徐家,地面已经被打湿,空气中的寒气已经格外湿重,让她在下车时候,情不自禁地紧了紧身上的披风。

    “玫儿,怎么突然回来了。”徐立前站在廊下迎她,俊朗的面容在浓稠的细雨之中,显得有些晦暗,道:“我本准备过两日就去山上陪你几日的。”

    他忙完了南通的事情回来其实也没几日。

    听说了徐玫一个人住在五柳观,他就想着什么时候去住几日,陪一陪徐玫。如今,徐夫人再不限制他什么,五柳观于他来说,也再不是如同幼年时候禁地一般的地方了。他过去住几日,也算是了却早年时候的心念愿望。

    “这春雨还不知要下几日呢。”徐玫回道:“山上黏黏糊糊湿哒哒的难受,看也没得看的,不如回来家里窝着舒适呢。”

    徐立前一听也是,赞同道:“山上的确简陋了些。”

    婢女拿过来一把油纸伞,徐立前接过来,替徐玫撑着一起往集雅苑的方向走,边走边道:“母亲在风雨楼理事,惠儿又跑到城里还没有回来……只有我一时无事可做,才过来迎你。”

203 没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