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交谈(1/2)
作者:妹姒
    “或者,你可以认为,我与你们母亲的婚姻,就是入赘。”

    夏长渊谈及这个字眼,并没有任何的难堪之意,平淡平常的很,道:“只是我这个入赘之婿,多出许多自由罢了。”

    既然是入赘,男方在家中的地位自然就不如女方。不仅表现是在掌家大权上,也表现在儿女后辈上。姓氏是最重要的一个显示,在对儿女教养上的倾向也是。

    徐夫人想让儿子经商。夏长渊只能尊重她的意见,不做插手。

    不然,就会突生矛盾。

    徐立前和徐惠还是头一次听说夏长渊是孤儿。

    两个人震惊之下,以至于忽略了他关于“入赘”的解释,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道:“父亲您是孤儿?怎么可能!一个孤儿,怎么会成为鼎鼎大名的五柳先生!”

    更何况,夏长渊也是习武之人,且一身功夫,远超一般高手!

    这两点,无论是读书从文,还是习武强身,都要自幼开始,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也绝不是无人教导能摸索出来的!尤其是夏长渊在两方面都成就不凡!

    “关于我如何有机会学文习武,自然有我一番际遇,只是暂时不方便告诉你们。”夏长渊道。

    徐立前和徐惠对视一眼,都沉默了下来。

    而因为这一个消息,徐立前之前的委屈愤怒都在不知不觉间散去了。

    徐立前心底一直对夏长渊十分崇拜,这让他从未真的将其与“入赘”这两个身份连在一起。

    不像徐惠。

    此时的徐惠,情绪就很平静。

    “您这次回来,什么时候会回去看望母亲么?”徐惠开口问道。

    “不日我便会下山回去一趟。”夏长渊回答道。

    他有不少消息要与徐夫人交换。只是他依旧不会选择同三个儿女一起行走。他不习惯如此。

    “立前和惠儿才来没几日,只管小住一阵就是。”夏长渊温和地道。

    徐玫不愿意同胡不为住在一起,忙问道:“那父亲,那位胡公子可怎么办呢?父亲,他之前不都是直接去徐家的么,怎么突然要来道观小住了。再说,他在姑苏城也有房产的啊,为什么要住在道观里?”

    既不是流露他乡,又不是无家可归,为什么要借助道观!

    五柳观又不是真的方外之地!

    夏长渊道:“哦,他是想要在此潜心修学一些时日吧。”

    “啊?”徐玫做出十分惊讶不能理解的样子,道:“他是要走科举仕途的吧?就算父亲您是五柳先生,您精通的也是诗词丹青,怕是不能给他什么帮助吧?他在姑苏城的家里又没有什么人,不是一样潜修!”

    “玫儿,胡兄是想向父亲请教一些地理风俗,好准备接下来到四方游学,增长见识。”徐立前终于回过神,开口向徐玫解释道。
210 交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